在医院受到教育

在医院受到教育


来医院探望过病人无数次,这次我以病人的身份住进了这里。



一系列的检查过后,输上点滴,被要求躺下静养。平日劳累,不一会就睡着了。醒来时,天色已晚,针头已拔,腰背困得难受——医院的床真心不舒服,太硬,太板。


起身活动活动筋骨,想推开窗户看风景,不想,窗户仅开了十公分便推不动了。以为这扇窗子老化,去推另外一扇,结果也只认十公分,好像复制粘贴一般。我仔细一看,原来轨道上设有机关,阻止窗户敞开。立马明白:此举是防止病号或家属跳楼的,医院的自保策略。听说某住院部,病人家属内部发生经济纷争,结果其中一人情绪激动,从十一楼纵身一跃。矛盾陡转,家属统一战线,控诉医院防护装置失当,把花圈水晶棺摆放在医院门口,施压索赔。彭宇案发后,全社会都在讨绝“扶不扶”,蝴蝶效应使所有的医院紧锣密鼓行动起来,把风险损失降到最低点。从这个意义上讲,医院和学校多么相似:因为害怕学生出意外,课外活动甚至体育课都不敢让学生上了!因噎而废食,孰不知,长此以往,饿死的比噎死的要多许多!


尿检,血检,彩超,脑CT,胸透……一系列的检查后,输液消肿,静脉注射,提高白细胞数量。我觉得医生大夫太磨矶。


终于该做手术了。一轮又一轮的大夫护士问候叮属,我听得耳盲。拿起笔,急着往手术协议上签字时,大夫说:“且慢,听我介绍一下手术的大致情况……”当听到“风险率才百分之一”时,我和老公都惊呆了:“什么?才——百分之一?!”对方十分淡定从容:“是呀,我们主任做过三千多例手术,只有二三十例出现意外。已经很低了!”立场不同,看法迥异。我们觉得这风险率太高了。当即想到那个真实的故事: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降落伞的良品率达到了99.9%,但美国空军却对此公司说No,他们要求良品率必须达到100%。厂商认为不可能,声称达到这个程度已接近完美了。后来,军方要求改变检查品质的方法:由伞降兵随机验货,变为由厂商负责人装备上身,亲自从飞行的机身跳下。这个方法实施后,不良率立刻变成零。这世间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如果要动手术的是医护人员本人或家属,他们还会认为这百分之一的意外率可以忽略不计吗?要知道,这百分之一的风险搁谁身上都是百分之百!为什么不能把工作做到极致?

正在犹豫签不签字时,大夫的话让人心凉了半截:“其实,签字对我们来说,就是保障。有的人走在大街上还出车祸呢!”这关键时刻,怎么能说这样冷漠的话!情商太低,真不适合当医生。你要保障,患者的生命岂能儿戏?这么一个小小的手术,却要承受生命的意外和风险!我决定放弃手术。对方的态度够爽快,并没有百般阻挠,不像传言如此那般。也许这手术本就可有可无?其实,医院里,最不缺的就是病号。大厅里各个窗口前长长的队伍就是最好证明。


尽管没动手术,离开时,我仍感到一身轻松。住院这三天,我深深地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接下来,好好爱惜身体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