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小众、壮游:车轮上的美国自驾穿越之旅(Day1-Day6)

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旅行中最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了。”

注意:本游记所涉及路线非常小众,所经之地鲜有亚洲人面孔。请谨慎查阅

有人说没自驾穿越过66号公路,不算来过美国,曾经我以为矫情,现在深信不疑。


精彩部分从Day3开始!

精彩部分从Day3开始!

精彩部分从Day3开始!

Day1 北京——广州——洛杉矶

首先必须承认,这次美国之行,我是被“忽悠”过来的。作为一个爱旅行的傻白甜(吃土少女),选择旅行目的地的方式从来都比较纯粹:看低价机票--看时间--走!

而这次首先是朋友把去美国的想法告诉了我,然后以相当便宜的机票为诱饵,和共同租车自驾横穿美国的旅行方式为筹码,让我一个无车无房无存款无美国签证的傻白甜动了心。从自己生日的时候拍了一个拒签全退的美国签证作为礼物,到在万圣节之夜踏入洛杉矶的领地,前后也不过一个月的时间。曾经心里的无数顾虑(主要是穷)也就烟消云散了。


“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旅行中最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了。”

Day2:洛杉矶——棕榈泉

洛城初印象

洛杉矶又称天使之城,以著名的好莱坞闻名于世,无数的浪漫电影桥段发生于此,本以为这应该是一个熙熙攘攘的典型国际大都市,然而初到这里,却被其出乎意料的恬静平和震撼到了,这里没有高楼林立,没有发达城市的窒息感,更多的是屋檐上成群结队的白鸽,道路上互相致以微笑的行人,还有踏着滑板上下学的孩童。一切都好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感受不到一丝的紧张与不安。


都说美国包容,这一点在洛杉矶体现的淋漓尽致,就今天一天的感官下来,接触到了90%为少数族裔,真正的美国白人倒是少之又少,或许也跟加州靠近墨西哥边境有关。这里也是民主党派的代表,所以当提到川普的时候,当地人也是毫不客气的就翻起了白眼。

进军棕榈泉

棕榈泉距离洛杉矶100公里左右,是一个沙漠中的度假城市,这两个词好似放在一起有点矛盾,但得确如此,不然它也不会成为奥巴马卸任后第一个来度假的城市。虽然是沙漠中的城市,但棕榈泉绿化极好,街道宽敞漂亮,甚至比洛杉矶更胜一筹。


Day3棕榈泉—奥特曼—金曼—塞利格曼—佩奇

到了今天,伟大的状游终于正式开始!先发图为敬!


由于小伙伴是一位自驾游老司机,我们在今天正式开始了激动人心的穿越之旅,棕榈泉—奥特曼—金曼—塞利格曼—佩奇,经过一半以上的Historic US 66公路,峡谷奇观尽收眼底,途径美国原始小镇,才明白,66号公路之所以被称为Mother land,不仅是因为道路风光,更有的是途径小镇中传达出来的历史和文化,无论是风光大片还是人文景观,都让我仿佛置身于7、80年代的美国电影中。


棕榈泉——奥特曼途径加州62号公路和美国10号公路,并穿越科罗拉多河正式来到了亚利桑那州走老的66号公路来到奥特曼小镇。沿途风光无限,而奥特曼小镇是一个峡谷中的小镇,情调氛围就像是60年代里的西部片,超级喜欢!


这是在路途中遇到的废弃的加油站,上面挂满了过往旅行者的鞋子,用这种方式留下自己的“足迹”,简直不能再有创意!


奥特曼到金曼赛段那可谓是国家地理素材库,随手一拍张张大片!金曼小镇充斥着浓重的汽车文化,当然这也与66号公路有关,中午我们在金曼一家名叫Mr D.z的130历史的餐厅吃饭,仿佛自己就置身在美剧之中哈哈。


而塞利格曼小镇有一个“幽灵小镇”的外号,小镇里弥漫着久远的汽车文化。走进其中,就仿佛走进历史一般。


随后,从塞利格曼穿越大峡谷来到佩奇已是深夜,今晚同样入住holiday inn express,明天准备参观羚羊峡谷啦~

TIPS:

1、在美国自驾强烈推荐一个软件:Waze!这是一个导航软件,并实时监测哪里有警察(这个太重要了,在美国很容易超速,罚单也是不便宜)、哪里发生了事故、哪里道路拥挤,时时车速,限速提醒等等,非常良心!

2、虽然有Waze这个强大的软件,但是在峡谷中有时候会没信号。。。所以今天我们就一不小心超速了。在美国,警察会随机的在道路中“蹲点”,只要是经过他的车辆超速了,他就会追上去把你拦下来(就像电影里那样),所以,如果你不小心路过警车时警报灯亮了,或者是有警车在追你,请立即停车,然后把车窗打开,双手放在方向盘上,等待警察问话。今天由于我们认错态度良好,只是给了我们警告处分。所以说,开车还是一定要眼观四路,耳听八方啊!尤其在晚上也看不见有警车,结果你一过去人家警灯就亮了,那就尴尬了!

Day4马蹄湾—上下羚羊峡谷—弗拉格斯塔夫

美国,每一个洲都有不同的车牌,而在亚利桑那洲的车牌上,写着Grand Canyon state(大峡谷洲)

今天上午,在离佩奇10公里左右,我们参观了马蹄湾,终于领略了峡谷之魅力,壮观,神奇,鬼斧神工,震撼,不可思议......用任何夸张的词汇来形容都不足以表达当你身临其境中带来的震撼感。值得一说的是,马蹄湾并没有门票,且参观的游人也在可接受范围内。

记住,拍完照之后,给自己几分钟的时间,静静的领略自然之美。

随后,又路过参观了峡谷大坝

而之后参观的上下羚羊峡谷,有把我们带到了国家地理经典风光片之中,上、下羚羊峡谷分为两个点,如果你的时间有限,推荐你选择上羚羊峡谷,并且预订中午的观看场次,因为在狭窄的峡谷底,只有中午的光是最给力的,随便一张照片都可以当电脑桌面。

带领参观的印第安向导会十分细心的介绍峡谷形成的原因,以及各种有趣的故事,并还会热心的教你怎么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并且,在参观结束之后一定要记得给小费(你会觉得很值得的)。

随后,我们南下来到了弗拉格斯塔夫,并体验了一把经典的Motel汽车旅馆Rodeway inn&suites.汽车旅馆的价格相对低廉,当然条件也是有限,一个标准间的价格大概是30刀。

吃饭方面,美国的必胜客十分便宜,像这样一个一人份的pizza大概7.99刀,可以说是物美价廉了

Day5 弗拉格斯塔夫—温斯洛—阿尔伯克基

公路旅行最大的魅力在于避开旅游景点,避开熙熙攘攘的人流,在路上,让身和心走静下来。

今天我们继续沿着66号公路行驶,并正式告别亚利桑那州,抵达新墨西哥州

就像之前所说,66号公路最大的魅力在于它沿途经过的小镇,而今天一路走来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老爷车的天堂,每一个途径的小镇都充满着艺术信息,66号公路的标志性符号也随处可见。

首先我们抵达的是一个叫做温斯洛的小镇,由于当天是周末,小镇上的人并没有很多,无论是艺术涂鸦还是建筑风格,都无不体现着美国人的创新与活泼。

随后,我们继续行驶,抵达霍尔布鲁克,在这个小镇里,放眼望去全是老爷车,说是老爷车的天堂绝不为过。

随后我们驶向了新墨西哥州的首府阿尔伯克基阿尔伯克基可谓是这几天行程里最大的城市,我们也去购物中心shopping了一把。

最后要强调一点,新墨西哥州不承认中国驾照和国际驾照,所以在这里自驾的朋友请一定一定要小心,不然可是会面临牢狱之苦。

Day 6 阿尔伯克基—阿马里洛—俄克拉荷马城

一路向东

可能是因为职业原因(赛车、拉力赛记者),我们执着的想要在美国地图上撒个欢,画个圈,日行千里也不在话下,于是,今天的主题便是——一路向东。

这是一个超长路段,从阿尔伯克基出发,沿着I40公路,一路向东,穿越德克萨斯洲,抵达俄克拉荷马首辅,俄克拉荷马城。

首先我们抵达Santa Rosa圣罗莎的一个公园Blue hole蓝洞,这是一个自然形成的潜水圣地,水质清澈见底。之后参观了一下圣罗莎的小城风光。

随后我们又沿着一小段老66号公路来到一个“丧尸小镇”图克姆卡里,据说这里在20年前发生了火灾和瘟疫,所以如今只剩空壳,不过继续往前开还是一个有人居住的小镇的,只不过依然是人烟稀少,空空荡荡。

I40公路与老66号公路平行,而我们选择的还是老66号公路,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正确,尤其是在我们经过了一条非柏油的砂石路面时,那种壮观的场面让我想起了《肖申克的救赎》中的电影片段。

跨过洲境,就来的德克萨斯洲了,牛仔天堂。中午我们在阿马里洛一家非常具有西部牛仔风情并且非常有趣的餐馆吃饭。这是我自来到美国一来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家店了。

之后继续一路向东,路过汽车坟墓和各种traditional小镇。

晚上继续入住Holiday Inn expres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