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与养猪,90后将如何选择?

90后的婚姻不光是个人的大事,也是国家的大事。最起码,国家还指望着他们多生二胎,为国家增加劳动力呢!

尴尬的是,90后不是不想结婚,是结不起婚。

结不起婚,还生个屁的二胎啊!

很多人认为90后之所以结不起婚,生不起娃,结婚的最大阻碍是,买不起房,甚至租不起房。

国家可不管你结不起婚这事啊,人家就是逼着大家结婚生子。你不结婚是吗?好。那就是征收“单身税”。

新个税修正案10月开始实行,其他项全部在2019年开始,其中包含“单身税”在内,即扣除子女教育支出等。

很直白,不结婚是吧?没关系,那就多交钱。是不是国家税收调剂,让别人结婚生孩子呢?那就不得而知了。

二胎政策开放了,结婚有小孩的可以享受个税方面的优惠。甚至能免去更多税,个税政策也可能会后更多的扣除项目作为鼓励。

很多单身人士真是慌得一比。没办法,俗话说发昏当不了死啊,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除了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一些人就着手准备结婚了。

可是问题又来了:如果结了婚,生了孩子,个税优惠政策享受了,但就是不生二胎怎么办?

放心,办法总是有的。这不,“二胎押金”又来了。

10月6日,四川泸州有网友发微博称,自己哥哥嫂嫂结婚,需要先交5000元押金,不生二胎不退。

二胎值5000元,不知道是贵还是便宜?

当然很快@平安泸州 发微博出来辟谣。不知道是不是一条大乌龙。

总之一句话,我相信不管是真是假,国家还是为大家考虑的。

毕竟,中国传统文化讲究“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嘛!再说二胎政策关系着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存续,干系重大。

无奈,面对“亡国灭种”的危险,90后的忧患意识被“贫穷”剥夺了。

俗话说,结婚不要房,先得搞定丈母娘。丈母娘群体被房子俘虏了,90后群体就被金钱俘虏了。

真是贫穷限制了90后结婚生子,更限制了90后为存续民族和文化的贡献和智慧。

这俘虏可不是那俘虏,人家勾践当了俘虏,还能忍辱负重,卧薪尝胆。然后发愤图强,鼓励大家生孩子。

要说鼓励生养,还得说古人有大智慧。看人家勾践,短短几条就搞定了:

上了年纪的人不准娶年轻的姑娘做媳妇儿;

(杨振宁估计不答应了。)

年轻小伙子不准娶老年妇人做媳妇儿;

(好在法国的马克龙不是越王勾践的子民。)

男子到了二十岁,女子到了十五岁,还没有成亲的,他们的父母要收到一定的惩罚;

(放到现在那是未到法定年龄,不过有专家提出修改婚姻法中有关法定结婚年龄的规定。)

快要分娩的女人,必须报官,好派医官去照顾她;

(想得比较周到,比现在医疗政策还要好。)

生下男孩,国家奖励两壶酒,一条狗;

生下女孩,国家奖励两壶酒,一头猪;

生三个孩子(一说生三胞胎),国家给配备奶妈;

生两个儿子(一说生双胞胎),国家发给吃的。

(这几条优惠政策比较实在,简单粗暴,直接有效。)

都说社会在进步,看来有时候也有鬼话或者屁话的成分啊!不知道90后们有没有想穿越回越国去结婚生孩子的?

俗话说得好,要致富少生孩子多种树,不对,是少生孩子多养猪。

呸!口号多了容易乱。正确的是:要致富,多生孩子多养猪。

难怪说头胎照书养,二胎照猪喂,确实是有鲜为人知的道理在里面,这就是养猪的大智慧。

养猪的人希望母猪多下崽儿是好事。

可是猪变聪明了,就不太想生了。

不是不想生,是生不起养不活,成本太高,总不能生个猪崽就让整窝猪都变得“猪狗不如”或者“禽兽不如”吧?

怎么办,养猪人就该换换脑子了,总不至于还是以前养猪的脑子,也就是猪脑子吧!

90后结婚生子不光是个人的大事,也是国家的大事。既然是国家大事,当然不能由猪脑子来决定了。

来源:公众号【武阳书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