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

        今天正式开启了我们全家人的旅行,从和田出发,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

        2007年五一节,我们买了家里首辆汽车福特蒙迪欧,到云南自驾游,我是老公的徒弟。从广西到云南,一路都是山路,当时我开车,老公在副驾驶对我严加指点,才有了我今天的驾驶技术。而今,这一幕又重演,只是学习的人换成了珏,驾驶一辆商务车,对于拿驾照不到一年的他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历练与提升,当然,再加上他爸的严格要求,我相信这趟旅行对于他的驾驶技术那是飞速提升。

        从和田到于田、民丰,都是二级路,而且路上车流不断,大的货运车来来往往,尤其是开着一辆商务车,对于超大货车来说要有一定的技术。车子刚刚出发,就应对了各种状况,珏从第一辆车超车开始,由生疏到熟练,由不敢超到掌控自如,我这个坐在后排的乘客也是替他捏了一把汗,毕竟当时拿驾照也还是我的徒弟啊!经过了几次的打磨,后面开的也相对顺畅多了。珏打趣地说,不会这一路都是我开吧,你们真把我当牲口使劲用啊!我只是笑笑,多好的机会呀!你这一趟新疆之旅,把别人一年的里程都赚回来了,车技经过历练开到哪我都不愁了。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民丰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库尔班大叔是新疆的全国劳动模范,当年还要求骑着小毛驴去北京感谢毛主席。由于他的行为感动了和田书记,让他随团坐飞机去了北京,毛主席还专门接见了他。新疆劳模的代表,我们参观了他的故居,了解当地新疆农民的生活、起居和日常。有趣的我是到了一个地方,总希望能够看个究竟,看个明白,我看到最后一个房间的时候,那里的工作人员以为人都走了把我锁在里面,就这样也挡不住我对了解新鲜事物的热情。一块穰,一瓶水,一只毛驴从新疆走到北京这得要多大的毅力和坚持。来到大新疆也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人这一辈子还是要勤劳呀! 

        我们从民丰开始,就算是进入了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全程有550公里,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中国最大的一条沙漠,还是流动的沙漠,有死亡之海之称。33万平方公理,有三个江苏省的面积大。进入了沙漠,犹如进入了沙的海洋,目之所及,一片茫茫戈壁,除了沙丘就是沙海,每行驶一段就能看见风在起舞,形成一个又一个龙卷风,如沙海里的巨浪在咆哮,估计那一个个龙卷风能把人都卷到天上。公路的两旁是在沙漠里逆势生长的红柳,枝条呈嫩粉色,别看它弱小,但它的根系能往地下扎深10米之多,抗风能力特别强,这条公路没被流动的沙子淹没,它是最大的功臣。一抹粉红成了茫茫大漠深处最让人感动的风景,那种内柔外强的坚韧也是我们汲取的甘泉。珏紧握着他的方向盘,目不斜视,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透过挡风玻璃,沙漠公路一往直前,一会儿穿越群山,一会儿穿越云朵,那是一条笔直中而又带点蜿蜒的路,那是一条天马行空的路,那是一条净化心灵的路。

     

我们在车行驶到216公里的时候停了下来,去一览沙漠的雄壮与风光。我们赤着脚往沙漠的深处走,太阳的烈日之下,沙子晒得滚烫滚烫,但是我们已经被这片美丽的沙漠震撼了,内心激流已达沸点。走进沙漠的海洋,我们人类就如沙粒般渺小。我一路往沙丘上疾走,想走到最高的那个丘陵去一睹沙海的真容。其实走沙地并不像平路那样顺畅,深一脚浅一脚地往上爬,甚至我还想爬出比平路更快的速度,那是一个又一个带着温度的脚印,是印在这里最美丽的足迹。翻越千山万水,渡过茫茫人海只为来看你一眼。爬到最高的那个丘陵,我兴奋的跳了起来,多么辽阔的一道景象呀!连绵起伏的丘陵在阳光下泛着金光,远处,沙丘是一排排巨浪,近处,沙海在风的吹拂下形成了一道道波纹,沙浪那样整齐有序,每一个沙脊是那么的美丽,它的形成天然而又有风韵,甚至它的脊背化成了坚韧的刀锋,那是沙漠的肌肉,那是沙漠的风骨,那是大自然孕育的最神奇的力量。风呼呼的吹着,撩动着我的长发,我知道那一条条的波纹是风长期亲吻的结果,那清晰的理是风使劲抚出来的模样。放眼望去,偌大的沙漠,彼此起伏的沙脊,那是风的杰作,是大自然的自由呈现。几千万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汪洋大海,而今,它是最大的沙漠。大自然就是这么的奇妙,这里一年不到100毫升的降雨量,但是它能锁住1000多毫升的水分,这里还是我国石油开采区,为人们源源不断输送能源。沙漠是地球板块碰撞自然形成的,它为地球和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塔克拉玛干沙漠由山脉环绕,天山在北面,昆仑山在南面,帕米尔高原在西面。这里虽然荒无人烟,但是来到这里的人都能被它的辽阔和壮美所震撼,从中找到灵魂的美。那一条条的沙浪,那一个个的丘陵,那一片沙的海洋,那被风天然抚化出来的美景,也许是大自然里最神奇最美妙而最动人的美景吧!

        夕阳西下,给这片辽阔无垠的沙漠涂上了淡淡的金光,这是大地圣洁的灵魂,这是宇宙的一域净海,这是一方宁静的世界,此刻我是一粒沙,我轻轻地融入它的怀抱,接受它最天然的洗礼。阳光悄无声息地下沉,它在两颗胡杨林之间美妙的消失,它美丽的转身去孕育着明天的希望。

     

沙漠里的阳光总是灿烂的,不舍得离去,它的日头总是比别的地方漫长。在这片美好而流动的日子里,我用火热而颤栗的心走进你滚烫辽阔的胸膛,激情燃烧的血脉涓涓淌入,脚下的路生发出磅礴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