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最近植发相关的一些新闻

今天是2019年的3月20日,聊聊最近植发行业内发生的一些新闻。

2018年,FUE植发技术欧洲组织新建了FUE Magazine(FUE杂志),该杂志专门关注FUE植发技术,专注讨论交流FUE植发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给植发医生规范培训FUE植发技术,收集FUE植发技术更多真实案例,为FUE植发技术的发展提供学术类的交流和讨论平台。

植发技术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今天,FUE植发技术已经逐渐的在替代原有的FUT植发技术,FUE技术代表着疤痕越来越小,植发越来越美观,但随着FUE技术的扩大推广,FUE植发的成活率也开始受到人们的质疑,因为伤疤小的同时能否兼顾到植发成活率是很关键的一个问题。

FUE Magazine的出现,能否真的引领未来植发技术的发展方向,规范植发领域技术的标准,推动植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值得我们的期待。

有着现代植发技术之父称号的Norman Orentreich博士于2019年1月23日去世,享年97岁,算是寿终正寝,他为植发技术的推广发展做了巨大贡献,今天的植发技术的成熟,以及植发行业的发展壮大,他功不可没。我曾在文章聊聊植发故事中提到过Norman Orentreich博士。

经过一代人的努力推动,植发技术已经日益成熟。

接下来的新闻,著名足球运动员C罗宣布要在西班牙马德里开一家植发医院,这个新闻很快就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国内几家大的植发机构为了争抢客户,广告铺天盖地。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知乎平台,这样一个分享知识见解的平台现在已经完全被XXX植发机构占领,只要你关注过脱发话题,你就会不断地看到他们的广告,甚至是他们的知乎回答。

他们的广告很漂亮,他们的回答很啰嗦,但他们只是为了在向你传达一个信息:我们的植发技术可以解决你的脱发问题。你有问,我必答!

这些信息都在向我们昭示:植发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发展的如火如荼,不断有新的资本注入,植发行业的蓬勃发展预示着脱发的药物治疗研发前景不容乐观,植发技术将在未来得到进一步的推广和发展。

所以你会看到国内的植发机构疯狂转发C罗开植发机构了,某某明星植发了,疯狂的展示植发后带来的胜利果实,但他们永远也不会给你看下面的这些新闻。

比如:Cold Feet actor James Nesbitt, 54, 'will spend £20,000 on his SIXTH hair transplant' after claiming his hairline has helped him land leading roles(54岁的演员詹姆斯·内斯比特宣称他的发际线帮助他获得了主角之后,将要花20000英镑来做第六次植发手术)

你必须认识到,植发手术本身并不会治疗脱发,它只能通过移植毛囊来遮挡脱发部位,当你的脱发继续发展以后你需要继续植发,或者忍受植发成果消失所带来的后果,或者一直通过药物来维持植发效果。

再比如新闻:Mumbai businessman dies 2 days after getting hair transplant(孟买商人植发两天后死亡)

新闻中提到:

A dermatologist was called in for a statement by the police in Mumbai, Maharashtra when a businessman died after undergoing hair transplant at the dermatologist's clinic.The businessman, who was in his early 40s, died on Saturday (March 9).

一位商人在孟买的一家植发诊所植发后死亡,皮肤科医生已经被当地警察传唤发表申明。这位商人只有四十岁出头,于3月9日死亡。

植发应该算是一种整容、美容类手术,当我们一面在嘲讽着某些女明星整容了的同时,我们的街头巷尾却充斥着植发手术的广告,让我们觉得植发已经变成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让我们觉得植发就像感冒了打针一样的简单。

再有就是很多名人宣传植发,并且公布自己的植发机构。

我们不知道的是,这些名人跟我们不一样,他们在这些植发机构植发基本都是免费的,甚至可以得到广告费,使用的是植发机构最好的医疗团队,植发前一定是经过慎重咨询和考虑,适合植发才进行手术的,而这些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完全不一样,我们需要自己花钱做植发,几万块的手术费,后期的保养,前期不充足的咨询和评价都会为你植发的失败埋下伏笔,所以你不应该看着某些名人植发成功了你就想当然的认为植发就适合每一个人。

一个公众人物在没有任何利益引导的情况下,应该不会主动向大众去公开自己植发或者整容的事情,更不会去公布自己植发的机构。

植发作为一种整容、美容类手术,到底能不能在大众媒体上肆意宣传、做广告,我觉得国家应该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来整治一下。

今天,我们生活在信息时代,世界已经在逐渐的变成地球村,以前那些远在天边的新闻信息,今天就好像发生在村头的大槐树下一样,让我们对这个世界的发展看的更加的清晰,但同时垃圾广告信息也借助着互联网的东风吹遍了村子的每个角落。

我们对未来的行业发展如此清晰,了如指掌,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但同时我们应该清楚我们所处的这个圈子是多么的渺小和微不足道,你不应该陷在这个圈子里闷闷不乐无法自拔。

当你有一天跳出这个圈子的时候你会发现更大的世界,更美的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聊聊中国特色的植发技术吧! 截止目前为止,国际上认可的只有两种植发技术就是FUE和FUT植发,其中FUE因为不会留...
    詹姆斯艾伦阅读 894评论 2 5
  • 今天,我们对雄性脱发的发病机理的认识是怎样的呢? 我们认为雄性激素双氢睾酮通过某种机制使得毛囊逐渐萎缩,头发逐渐脱...
    詹姆斯艾伦阅读 1,764评论 1 5
  • 生活日复一日 把推动生活的齿轮琢磨的无棱角 以至于重复的太阳企图 为萤火虫的光明感动 星星眨着眼睛 品咂着露水的滋...
    风臣阅读 495评论 0 5
  • 昨天晚上下课回来女儿很开心,给弟弟买了陀螺,还偷偷藏起来,想给弟弟惊喜。感赏女儿认真完成笔头作业,虽然口头作业都没...
    正面的期待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