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称作往事的东西

文/常不在


写字的时候我总是不会写开头,但在结尾的时候都不那么吃力。因为把一篇文章一件事一个话题一段感情结束很容易,但是要开始或者重新开始都不那么简单。畏难,却不为难。

“是缘是情是童真还是意外

    有泪有罪有付出还有忍耐

    是人是墙是寒冬藏在眼内

    有日有夜有幻想无法等待”

前段时间,V小姐喜欢了一个男生,那个男生却有一个相处了几年的女朋友。可是两个人的感觉还是很合拍,也互相知晓彼此心意,谈过天也说过地,谈过情也说过爱,有时无言也胜过有言的天地,但男生坚持做一个只对一个人负责的“渣男”。

V在这期间也被猪油蒙过心,脑子里也勾过芡。V和我说过他特别珍惜男生,也很害怕失去他,有好几次她都感觉自己要失去他了。我安慰她说,“他还失去你了呢”,V听不进去,感情又痛又享受。

爱而不得的V慢慢把伤痛转化成了神经衰弱,精神易兴奋和脑力易疲乏,常常有情绪烦恼、易怒、睡眠有了障碍等。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珍爱生命,选对爱人。

有天我把V的故事讲给母上大人听,母上大人问我,那个男生对她女朋友怎么样。我说特别好。母上大人说,那他俩分手很难啊,估摸V和男生只能是知己了。

听到这,我脑袋微怔,因得一知己,死而不憾。

后来我和V说,你和男生可能只是是知己,就像伯牙子期高山流水那样,我觉得这也挺好。

V说,去你丫的知己。某年某月某天伯牙再访子期,风景依旧绿,子期却已归西。

我说,那就让他当子期吧,充其量你也就触景伤个情,最后绝个弦,起码还活着。

V说,我看行。

在我俩的笑声中结束了此次知己、知心还是知音的谈话。

其实我感觉V已经渐渐放下了。

V说,男生和她还有联系,但她完全把男生当朋友了,只是男生自己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还固执己见认为V还对他有个别感情。

爱情是个难题,让人目眩神迷。其实有的时候,我们没有高傲,也不是胡闹,就只是厌倦了随时可能失去的依靠。让他离开,抛却过去,灌注新生。

反正死别不如生离。

让心春去,让梦秋来,让你离开。

V约我去KTV给我唱《往事随风》,“没有遗憾!!还有我!!!!就让往事随风都随风心随你动!!!昨天花谢花开不是梦不是梦不是梦!!!!就让往事随风都随风都随风心随你痛!!!明天潮起潮落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

我在她飘摇但铿锵有力的歌声中颤栗。

往事怎么随风?

往事不能随风!

那些被称作往事的东西,是解不开的结,也是触目惊心的疤。

怎么能轻易让往事随风,这是逃避。

还不如,让往事随胃。

管他是机械性消化还是化学性消化,都先初步把往事消化掉。

往事不会如烟,如果还要翻腾,那就让往事随肠,彻底消化之后再将经验进一步吸收,最后就可以排出体外(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书上写过)。

如果往事不放过你,那就把上边的流程再来一次。毕竟因往事而起的一泓喜悲,都是自己造的孽。

如果一次一次又一次,那就不是往事不放过你,是你自己不放过你自己,你总不能一直逼着自己吃排泄物吧。


还有一个朋友M小姐,和男友X异地恋几年,出现了一个本地的男生F让她有一点动心。F对M有好几点动心,只是互相动心,后来X得知此事,气不过与M分了手,留M一个人在风口浪尖吹着伤风。M一个人的时候全部的时间基本都用来内疚与纠结或者还有想念。

我问M,你和谁在一起比较不累一点,话比较多一点,脾气比较大一点,比较痛快一点。她给我的答案都是F。

其实我想告诉她的是,别再容易被往事打动。

我记得大约十年前,情侣空间兴起,但是建立情侣空间需要两个人都同意,但是解除情侣空间,只要一个人就能决定。既然X做了选择,何来无谓的纠结与痛苦。

我百度“往事”,得出往事就是过去的事,再也找不出什么复杂的深奥的感人肺腑的解释了。过去的过不去的最后统统都会过去的。


有时孤独比拥抱实在,

当下比过去值得存在。

只要有爱就有痛,要拥有必要先懂失去怎么接受。

牵手的那一刻,就该想到总有一天会松手。虽然理由层出不穷,但都指向一个结果。别再回味往事,就把往事当狐臭或是一个辣眼睛的屁,不能回味,因为太味儿了。

可望,可爱,可惜却触不可及。

命在手里,却不知道运在哪里,命和运离得太远,爱就不可及。

在命运的爪牙下,人人有各自的狼狈和无助。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我在书上看到说,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走过去,走过去争取自己的爱人。

最轻松的永远是昨天,明天比昨天难,更比昨天重要。寸阴若岁,往事需要被消化,才能攒足精神去遇见,去爱,去疯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