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端

1.

四岁的侄儿:舅舅,你知道人活着是为了什么吗?

我:太深奥了,不知道。

侄儿:你好笨啊,我都知道。

我:那,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侄儿:为了传宗接代!

我:胡说八道,这谁告诉你的?

侄儿:你妈。

2.

四岁的侄儿:舅舅,今天老师教了我们一个成语。

我:什么成语?

侄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这么厉害,你知道啥意思不?

侄儿:老师讲了,但我忘了。

我:意思是过马路时,小孩子要拉紧大人的手,这样就可以长命百岁了。

3.

四岁的侄儿:舅舅,我们来玩游戏吧。

我:玩什么游戏?

侄儿:我当奥特曼,你当大怪兽

我:那你这奥特曼也打不过我这怪兽呀。

侄儿:但是你不敢打我呀。

4.

四岁的侄儿:舅舅,你知道我爸爸妈妈为什么离婚吗?

我:他们之间没有爱情了。

侄儿:爱情是什么?

我:你明明知道吃完第二块西瓜你就会拉肚子,但是你还是要哭着闹着吃第三块,第四块,这就是爱情。

侄儿:吃西瓜跟他们离婚有啥关系呀?

我:他们只要在一起,就会拉肚子,医生治不好,自己也忍受不了,这就是没了爱情。

侄儿:好复杂呀,我觉得不是你说的那样。

我:那是为什么?

侄儿:因为他们生了我,就不再需要传宗接代了。

5.

四岁的侄儿:舅舅,今天我被妈妈揍了。

我:你又干什么坏事了?

侄儿:没干坏事,我过马路时,没牵妈妈的手,一个人跑了,她就揍我,还说我不想活了。

我:切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侄儿:嗯,我要活100岁。

6.

四岁的侄儿:舅舅,我改名字啦,我现在姓杨了。

我:你不是不改的吗?

侄儿:我认真的想了想,我现在叫杨二娃,你也是杨二娃,我们就平起平坐啦!

7.

四岁的侄儿:舅舅,给我手机,我要看小猪佩奇。

我:不给,几只猪有啥好看的?

侄儿:猪都有老婆,你还没有,你要多向别人学习!

8.

四岁侄儿:舅舅,你这几天去哪儿了呀,好久没见你了。

我:上班挣钱去了,想我了不?

侄儿:想,那你给我买西瓜吧。

我:不买,吃了西瓜会拉稀。

侄儿:穷就穷嘛,还用这种谎话来骗我!

9.

五岁的侄儿:舅舅,今天我生日!

我:生日快乐,大了一岁,以后要乖哟,舅舅给你买奥特曼。

侄儿:不要。

我:西瓜?

侄儿:不要。

我:那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侄儿:花钱的我都不要。

我:那到底是什么?

侄儿:我想要个漂亮的、有钱的舅妈。

10.

五岁的侄儿:舅舅,我感觉被你骗了。

我:我怎么会骗你。

侄儿:今天放学妈妈没准时到,过马路时,我就去抓着小蝶的手,然后他们都笑我。

我:小蝶是谁?

侄儿:我同桌呀。

我:小蝶跟你一样都是小孩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要抓着大人的手过马路才能长命百岁,抓小孩的手不算的,这次记住了吗?

侄儿:嗯,记住了。

11.

五岁的侄儿:舅舅,你下班回来啦!

我:是啊,今天可把你舅舅给累坏了,快来给我捶捶背。

侄儿:自己生儿子去,让他给你捶,我要给我妈妈捶。

12.

我:姐,你这儿子怎么教的?这么小就老是挤兑我,一会儿说我穷,一会儿说我丑,昨天还让我生儿子,太气人了!

姐:妈,你这儿子怎么教的?快30的人了,不谈对象,不结婚,不生孩子,气死人了!

妈:我可没教他的本事,都是学校老师教的,说什么不准早恋,还要晚婚晚育,这些老师才气人!

我:这都是命,你们找了那么多算命先生,都说今年没姻缘,算命先生也气人。

13.

五岁的侄儿:舅舅,你为啥还没有女朋友呢?

我:你要求太高了,又漂亮,又有钱,上哪儿找去?

侄儿:没钱也没关系,只要漂亮就行。

我:为啥一定要漂亮?

侄儿:我发现,漂亮的都有钱,有钱的不一定漂亮。

14.

五岁的侄儿:舅舅,你怎么还不睡呀?

我:想事儿呢。

侄儿:想啥呢?

我:大人的事儿,说了你也不懂。

侄儿:你就说嘛,万一我懂呢。

我:今天刚发了工资,我在想去哪儿旅游。

侄儿:没钱给我买西瓜,有钱旅游,活该没媳妇!

15.

我:杨名扬过来。

五岁的侄儿:哇,大西瓜,舅舅你发大财了吗?

我:想吃西瓜可以,但你得先答应我一件事儿。

侄儿:什么事啊?我肯定答应。

我:从今以后,不准在我面前提女朋友、媳妇儿、舅妈、结婚、生儿子之类的。

侄儿:那我还是不吃西瓜了吧?

我:为什么呀?

侄儿:我收了婆婆100元,要天天在你面前说舅妈的事,做人得有信誉,不然讨不到老婆。

16.

五岁的侄儿:舅舅,明天你来接我放学吧。

我:我六点才下班呢,怎么接你?

侄儿:请假嘛。

我:为什么非要是我,你妈,你哥,你婆婆呢?

侄儿:他们不合适,

我:你这是什么歪道理?

侄儿:我们班新来了一个老师,超级漂亮,家里所有人,就你最合适见她了。

17.

五岁的侄儿:舅舅,白老师是不是很漂亮,我没骗你吧。

我:是很漂亮。

侄儿:那你喜欢她吗?

我:你喜欢她吗?

侄儿:喜欢啊,又漂亮,又温柔。

我:成年人的喜欢跟小孩儿的喜欢不一样。

侄儿:有啥不一样的?

我:这个问题很难解释。

侄儿:说嘛,我想快点长大。

我:你看,这里有两个西瓜,一个丑,一个漂亮,你会选哪个吃?

侄儿:这个,漂亮的。

我:我会选择这个丑的。来尝尝看,哪个更甜,更好吃?

侄儿:这个丑的更好吃。

我:明白其中的道理了吗?

侄儿:不明白,这个西瓜可真怪,一会儿跟爸爸妈妈离婚有关,一会儿又跟白老师有关,以后不吃西瓜了。

18.

我:杨名扬你给我过来!

五岁的侄儿:怎么啦,舅舅?

我:今天你在学校干什么坏事了?

侄儿:没有啊,乖着呢。

我:你惹白老师生气了你知道吗?

侄儿:我想想……嗯……没有吧。

我:你是不是叫她舅妈了?

侄儿:是啊,我喜欢她呀,当我舅妈最好了。

我:西瓜可以乱吃,人不能乱叫。

侄儿:怎么又是西瓜,我不吃西瓜了。舅舅,你又没去学校,你怎么知道的?

我:白老师微信告诉我的。

侄儿:那我以后就调皮点,多惹点事,让她天天联系你。

19.

五岁的侄儿:舅舅,今天白老师联系你了吗?

我:没有。

侄儿:怎么会呢?今天我都被罚站了。

我:今天舅舅教你个成语,叫事与愿违。

侄儿:什么意思?

我:你期待的事情,往往实现不了。

侄儿:不懂。

我:比如,以前你想吃西瓜,但家里总是没有,现在你不吃西瓜了,家里却天天都有。

侄儿:怎么又是西瓜,它又和白老师有啥关系嘛?

我:你越想白老师当你舅妈,越想她联系我,她就越不联系我,越不会成为你的舅妈,这就是事与愿违。

侄儿:那我应该怎么做?

我:当个乖孩子,听话不调皮,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舅妈自然就有了。

侄儿:好吧,为了舅妈,我听你的。

20.

五岁的侄儿:舅舅,你去哪儿了?怎么才回来?

我:跟朋友喝酒去了。

侄儿:那今天白老师联系你了吗?

我:联系了,说你特别乖,越来越喜欢你了。

侄儿:真的吗?那我以后都乖乖的。

我:这样才是好孩子,呐,你不吃西瓜,今天给你买了冰淇淋。

侄儿:嘿嘿,舅舅变大方了。

我:我很抠吗?我是奖罚分明,好孩子就会有奖励。

侄儿:你就是抠,你只不过是今天心情高兴罢了。

21.

五岁的侄儿:舅舅,你怎么了,不高兴吗?

我:是啊,工作上的事,很烦。

侄儿:我也不高兴。

我:你个小屁儿能有什么烦恼?

侄儿:今天小蝶的爸爸来学校了,买了好多好吃的,还分给了全班的同学,我一个都没吃。

我:明天放学舅舅请假来接你,也给你买好多好吃的,你去分给你的同学们,顺便再请白老师吃饭。

侄儿:真的吗?白老师喜欢喝娃哈哈,你记得给她买。

22.

我:杨名扬,今天高兴吗?

五岁的侄儿:高兴,同学们都以为你是我爸爸,还说你比小蝶的爸爸帅。

我:今天这零食没白买,很久没人夸我帅啦。

侄儿:白老师今天也特别的开心,舅舅,她会成为我舅妈吗?

我:不知道,顺其自然吧。

侄儿:顺其自然是什么意思?

我:你想吃西瓜时,就又哭又闹,这不是顺其自然。顺其自然是我不会想吃西瓜,也不会又哭又闹,有人买我就吃点,没人买,我也不想它,这就是顺其自然。

侄儿:你们大人的世界可真难懂,明天我去问问白老师,她是不是也喜欢顺其自然。

(成年人顺其自然的下一句,往往是不了了之)

23.

我:杨名扬,你问白老师顺其自然的那个问题了吗?

五岁的侄儿:搞忘了,不过今天白老师骂你了。

我:啊?她为什么骂我,骂我啥了?

侄儿:放学过马路时,我就去牵着白老师的手,嘴里默念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然后她就奇怪的看着我,问我为啥突然念这个,我就说是舅舅教我的,这句话的意思是过马路的时候,要牵着大人的手,这样就可以长命百岁了。

我:然后呢?

侄儿:然后白老师就说,你舅舅可真是个大坏蛋。

我:哈哈,大坏蛋!

侄儿:白老师骂你坏蛋呢,你还笑?

我:白老师可没有骂我,她这是表扬我呢。

侄儿:大坏蛋是表扬?

我:等你长大了就明白了。

侄儿:大人的世界太复杂了,我不想长大。

24.

我:杨名扬,你给我过来!

五岁的侄儿:怎么了舅舅?

我:你个叛徒,不是给你说了,西瓜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吗?

侄儿:我没乱说呀。

我:那你怎么给你婆婆说,白老师是我女朋友?

侄儿:我收了婆婆100块钱嘛,她一问,我就老实说了。

我:以后再也不给你买零食了,你婆婆逼着我带白老师回家吃饭,这都是啥嘛?

侄儿:很好呀,就周末吧,我去跟白老师说!

我:你敢!你要说了,我就跟你绝交!

侄儿:绝交是什么意思?

我:就是你以后再也见不到我了。你仔细想想吧,是舅舅重要还是白老师重要?

侄儿:肯定是舅舅重要,没有了舅舅,白老师也当不了舅妈。

25.

五岁的侄儿:舅舅,今天白老师没来上课,你知道她怎么了吗?

我:不知道。

侄儿:你都不关心一下她吗?

我:你是她学生,你更应该关心她,手机给你,你来。

(微信语音)侄儿:白老师,我是杨名扬,今天你怎么没来上课呀?生病了吗?

(微信语音)白老师:杨名扬你好,白老师没有生病,是我的妈妈来了,今天在陪妈妈,所以没有来学校,谢谢你的关心,周末在家要乖乖的哟。

(微信语音)侄儿:白老师,你说的对,我舅舅就是个大坏蛋,他都不关心你,太坏了!

26.

我妈:杨二,跟白老师说了吗?明天来家里吃饭。

我:没有,我跟白老师清清白白的,什么都没有,请人家到家里吃饭,不合适吧。

我妈:不是已经是男女朋友了吗?

我:那是杨名扬胡说的。

我妈:那更应该来家里吃饭了,你们要多多来往嘛。

我:我不说,你们这也太奇怪了。妈,这些事儿你就别操心了好吗?

我妈:杨名扬,你去跟白老师说,请她到家里来吃饭。

侄儿:我不敢说,我要说了,我舅就跟我绝交。

我妈:啥?杨二,你要是不把白老师请到家里来,我就跟你绝交!

我:妈,咱讲讲道理好吗?

我妈:家是讲爱的地方,谁跟你讲道理,你以为我弄一桌子菜轻松啊,还不是为了你。

我:妈,你这……

我妈:最迟下周末,不见白老师,咱们绝交!

27.

五岁的侄儿:舅舅,今天下了好大的雨,好多同学都是爸爸来接的。

我:又想爸爸了?

侄儿:嗯,但我不敢说,怕妈妈生气。

我:舅舅教你个方法,当你想念某个人的时候,你就把他画在纸上,然后把它折成飞机,它会飞到你想念的那个人面前的。

侄儿:我不信,有这么神奇吗?

我:这是真的,我都试过的。

侄儿:那你现在画个白老师,我明天问问她是不是收到了纸飞机。

28.

五岁的侄儿:舅舅,今天白老师问我们的梦想是什么?

我::你怎么说的?

侄儿:我的梦想是当奥特曼,我要打跑所有大怪兽。

我:嗯,很好的梦想,那白老师有说她的梦想吗?

侄儿:她说她的梦想是当个女侠,仗剑走天涯。

我:这么酷的吗?

侄儿:舅舅,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我的梦想是世界和平。

29.

五岁的侄儿:舅舅,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我:知道啊,七夕的嘛。

侄儿:今天白老师跟我们讲了牛郎织女的故事,今晚天上真会有喜鹊去搭桥吗?

我:真的,牛郎织女一年只能见一次,喜鹊都感动了,要帮助他们。

侄儿:那你呢,你今天不去见见白老师么?

我:我不敢。

侄儿:为什么呢?

我:因为……我也不知道,总之就是不敢。

侄儿:你是需要喜鹊的帮忙吗?

我:喜鹊都去帮牛郎织女了。

30.

我妈:儿子,今天周几呀?

我:周四。

我妈:白老师什么时候来?

我:还没问。

五岁的侄儿:婆婆,舅舅他不敢去见白老师。

我妈:这么没出息?

我:妈,这跟有没出息没关系好吧,我又不喜欢人家,这样太怪了。

我妈:感情都是培养的嘛,一来二去就熟悉了。

侄儿:是啊,舅舅,我们班的同学都喜欢白老师,你只要经常跟她在一起,你也会喜欢她的。

31.

我:杨名扬,你怎么看起来不高兴呀?

五岁的侄儿:周末了,有两天见不到小蝶了。

我:见不到她你就不高兴了吗?

侄儿:是啊,我们是同桌,我们是好朋友,我觉得上学可好玩了。

我:舅舅教你一个成语,叫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侄儿:什么意思?

我:就是说你一天没见小蝶,就好像过了三年。

侄儿:也没那么久吧,嗯,有三个月那么久吧。

我:三个月是多久。

侄儿:我算算啊……1234……九天!

32.

40岁离婚的姐姐:弟啊,听妈说要跟你绝交了。

我:不至于吧,她开玩笑的。

姐:白老师我见过很多次,是个非常好的女孩子,你为什么就不踏出第一步呢?

我:还不是你们这些前仆后继闹离婚的给害的!

姐:你理解的婚姻是什么?

我:三个人,一个家,一辈子,无论什么原因,除了死亡,不离婚。

姐:那不可能,弟,你太天真了。

我:可能吧,但是,明知道会有一个不好的结局,又为什么要开始呢?

姐:这就是人生呀,就好像,人的必然结局是死亡,但都在努力的活下去,就算结婚的必然结局是离婚,那也得勇敢面对,这是人生的轮回呀!

我:出生,结婚;死亡,离婚,听起来很对,但总觉得哪里有问题。

姐:你要知道,存在即合理,别对结婚,离婚那么恐惧。

我:姐,生死没得选,但结婚离婚有得选。

姐:生死真的没得选吗?你仔细想想吧!

33.

我:杨名扬,你怎么还不睡?

五岁的侄儿:明天就可以再见到小蝶了,好开心呀。

我:快睡觉了,开心留着给白天吧。

侄儿:舅舅,那你怎么还不睡。

我:明天又上班了,伤心,伤心才是留给夜晚的。

侄儿:那你想想白老师吧,开心一下,就好睡觉了。

34.

五岁的侄儿:舅舅,你怎么又没回家吃饭?

我:你婆婆闹脾气呢,跟我绝交,饭都不给我吃了。

侄儿:是因为白老师吗?

我:不是,她这是间歇性无聊没事找事病。

侄儿:婆婆生病了呀?

我:嗯,是的,她想饿死她儿子。

侄儿:那就带她去医院看医生啊。

我:医生治不了。

侄儿:那我明天去问问白老师吧,也许她知道。

35.

我:杨名扬,你怎么哭了?

五岁的侄儿:今天白老师批评我了,还让我站黑板。

我:那你肯定是做错事了。

侄儿:我没有,李二狗抢小蝶零食,把小蝶弄哭了,我就打了李二狗,白老师就批评我。

我:虽然你这是见义勇为,但是打人是不对的,你可以有更好的方式来解决这件事,比如告诉白老师,让她批评李二狗,明白了吗?

侄儿:明白了,那白老师会不会就不喜欢我了。

我:应该不会吧,她没有那么小气,我帮你问问她吧。

侄儿:你告诉白老师,我以后都不打人了,会好好听话的。

36.

我:白老师,今天杨名扬乖吗?没惹事吧?

白老师:他很乖啊,今天我还表扬了他。

我:昨天他犯错了,生怕你不喜欢他了,非让我来给他求求情。

白老师:这小鬼,想的还真多。

我:他比较皮,还麻烦白老师多照顾。

白老师:这是我们老师的职责,你也不必客气,别叫我白老师,我们也差不多,你叫我云梦好了。

我:云梦这是?

云梦:行走江湖,怎能没有一个艺名?

我:对哦,你的理想是当个女侠,杨名扬告诉我的。

云梦:骗小孩儿的,别当真。

我:骗小孩儿,不太好吧。

云梦:你不也骗小孩儿吗?

我:哪有?

云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好吧,惭愧。对了,我也有个江湖艺名,听夜。

37.

我:云梦,《哪吒》你看了吗?

云梦:没有,不喜欢去电影院,我觉得看电影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我没法在众人面前放肆的哭,放肆的笑。

我:同道中人,我也不喜欢电影院,我这里有超清资源,看不?

云梦:这样会不会不太好?

我:这就跟骗小孩儿一样,不好也可以做。

云梦:好吧,那你发我吧。

我:你如果有什么想看的电影,又找不到资源,可以找我。

云梦:《武林外传》有吗?我找很久了,都没有超清资源。

我:很符合女侠的气质。我大学一直保存到现在,不过是高清的。

云梦:快发我,最喜欢郭芙蓉了。

38.

五岁的侄儿:舅舅,给你吃糖。

我:今天这么乖的吗?糖哪来的?

侄儿:白老师奖励的,说我是乖孩子,还让我要分享给最想感谢的人。

我:你最感谢的人是我?

侄儿:是啊,多亏你跟白老师求情,白老师才这么喜欢我。

我:跟我没关系,你本来就很乖,白老师本来就很喜欢你。

侄儿:那你也要多在她面前夸我,这样每周都有糖吃了。

39.

我:杨名扬,我买了西瓜,过来吃西瓜。

五岁的侄儿:舅舅,我说过了,我已经不吃西瓜了。

我:吃点吧,夏天就快结束了,再吃的话要等明年夏天了。

侄儿:好吧,那我就吃三块吧。

吃瓜中……

侄儿:舅舅,我们暑期班也快结束了,我以后还能见到小蝶吗?

我:应该可以吧,你们即使不在一个班,也会在一个学校的。

侄儿:那白老师呢?

我:她也会一直在学校教书的吧。

侄儿:我就怕暑期班一结束,就再也见不到小蝶和白老师了。

我:人生就是这样啊,有很多开始,有很多结束,有很多离别,有很多相识,没什么可害怕的。

侄儿:你就不怕以后再也见不到白老师了吗?

40.

我:杨名扬,你怎么不高兴呀?

五岁的侄儿:舅舅,白老师要走了。

我:你听谁说的?

侄儿:白老师自己说的,她都哭了。

我:好好的,她为什么要走呢?

侄儿:她没说,她就说要回杭州了,然后就哭了,今天课都没上。

我:她舍不得你们。

侄儿:我也舍不得她,你舍得吗?

我:我……不知道

41.

我:听说你要离开?

白老师:嗯,回杭州了。

我:不走行不行?

白老师:不行,必须得回去了,前段时间妈妈不远千里来看我,我很心疼,我漂泊多年,也该回家了。

我:那我跟你一起。

白老师:你是去杭州旅行吗?

我:不是旅行,是生活,跟你一起。

白老师:啊?

我:我喜欢你。

白老师:什么?喜欢我,你这太突然了。

我:其实我已经想了很久了。

白老师:别喜欢我,我有啥可喜欢的呀,我毛病多着呢。

我:你很好啊。

白老师:我不好,我矮。

我:163很合适。

白老师:我胖。

我:100出头,刚好。

白老师:我黑。

我:我也不白。你如果想拒绝我呢,你应该说我哪里不好。

白老师:对哦,我想想……你有啥不好,哎呀,想不出来,你没啥不好的,都挺好。

我:那你就是答应吧。

白老师:不不不,我是双子座,你是狮子座,星座不和。

我:我还有一半是巨蟹座,很合适。

白老师:你没车没房没钱,对,我就是一个势利的女人。

我:哈哈,你把我都给都笑了。

白老师:你还好意思笑,我现在乱的很,你先回去吧,我一个人想想。

我:好,遵从你内心的想法,我尊重你的决定。

42.

听夜:

你好!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在杭州了。

你说的很对,我是一只鸵鸟,特别是遇到感情的事,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躲。

我反应慢,也不会处理,那天晚上说的话,有冒犯的地方,我很抱歉。

后来我仔细想了想,觉得有必要跟你说清楚,当着面我是说不出来的,所以只好写信了。

真的,你非常好,我挑不出你有什么不好,但是我对你没那份喜欢,可能是我一个人漂泊得久了,早就习惯了一个人,心是麻木的,对于两个人的生活,我有些害怕,没有准备好,所以我不能答应你,希望你能理解。

还有,我没感觉到你的喜欢,大概你只是因为家人的原因吧,一时冲动,说出喜欢我的话,你说你了解我,其实,你了解你身边的每一个人,不只是我。你是一个很聪明、很透彻的人,我希望你能找到属于你的真正的幸福。

杨名扬很可爱,我很喜欢他,你照顾好他,让他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长大,有机会带他来杭州玩。

如此,各安天涯,甚好!

  云梦

  2019.9.2

43.

云梦:

你好!

收到你的信,很意外,也很开心,谢谢你对我如此坦诚。

你是一个清醒自持之人,你说的没错,那晚的表白,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家人,还有就是,我自己也权衡过,如果结婚共度余生,就我身边的女孩子,你是最合适的。至于是不是喜欢,我没想那么多,就想着,如果在一起了,我就认真、努力做到最好。

我这个人,没什么梦想,没想过一定要做成什么事、成为什么人,但只要做的话,我会努力,会认真,就像读书时当班长一样,一当就是12年。

还有,我对任何事、任何人都没有那种狂热的心情,“喜欢”这个词在我这里很模糊。好看的人我就多看两眼,有趣的人我就多聊两句,对你的感觉,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喜欢,只是觉得你很好。

突然感觉在爱情面前,自己很丑恶,这是不是女生们口中的“渣男”呀?

我尊重你的选择,我希望我的所作所为没有给你带来困扰,希望你在杭州一切安好,希望你能找到心目中的理想爱情。

江湖茫茫,不如相忘,祝你幸福。

  听夜

2019.9.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