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魔途行者(7)

第五章机会

爱德华在门外指点了基斯一番“做人要学会隐忍,尤其是在敌方远强于你的时候,太过于尖锐未必是好事。今天这里大部分都是贵族子弟,说真的,每个人都可以轻而易举的让你们消失。在你拥有足够让对方重视的力量之前不要轻易得罪对方,不管这份力量是权力还是金钱什么的。我的祖先蒙德·爱德华就是这样,他一步步努力,成为今天的大富豪,现在莱茵帝国敢动我们家族的人有不少,但是非到必要,他们也不会随便来找我们的事。所以,努力吧。”他拍拍基斯的肩膀,“我看得出来,你不是甘于现状的人。”

兄弟四人,灰溜溜的回去。第二天,基斯一直思考着怎样才能挣到钱。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西蒙的实验室旁边。他抬起头看了看,又摇摇头“从西蒙的实验室里拿出点失败品拿来卖的话,只能挣些小钱,养活兄弟几个没有问题,但是要想积累大量钱财是不可能的。”然后他又看见西蒙的信箱中有一封信,顺便就帮西蒙拿了进去“西蒙老师,你的信,是炼金及魔法制品公会寄来的。”西蒙的声音从被各种东西覆盖的试验台后传出“哦,你帮我看一下吧。我现在正在做实验。”基斯打开信念了起来“尊敬的西蒙·托里昂阁下,经过我们公会财务部门的估值………………………………因此,我们决定减少您下个季度的研究经费,…………”基斯还没有念完,一声爆鸣声传出,大量的烟尘中,基斯捂着口鼻出来。西蒙直接拿着半截试管就冲了出来“什么!又要缩减经费,这群该死的吸血鬼,只知道向我们索要东西,真不知道他们把我们的作品卖出的钱都弄到哪里去了。”

听到这儿,基斯脑子活动了起来“你是说,你们的作品都交给炼金及魔法制品公会了?”西蒙点点头“当然,对我们来说,研究药物,炼金才是一切,我们并没有闲心去买卖自己的作品,所以加入炼金及魔法制品公会,我们将作品交给他们,他们给我们钱来做研究,但现在他们也太过分了,真当我们都是傻子么。”

基斯迅速活动大脑,一条合作共赢的方案第一时间产生。“老师,您看这个方法怎么样,您将作品给我,我来帮你们卖掉,卖出所得的不管多少,我拿一半,而如果您的研究经费不够,随时可以向,我要怎么样!”或许是因为炼金大师们常年不理世事的缘故,总之基斯成功的骗到了他。

之后基斯又找到了爱德华,向他阐明了自己的目的,希望能够得到爱德华家族资金上的支持,爱德华详细的估计了一下这份生意可以带来的收益,果断的决定入股。决定下来,爱德华得利二成,基斯等人占三成,西蒙占五成

一个月后,在金香槟大街13号,基斯的店开张,红木地板上漆好了金色的边,左边刻上“好的坏的进来选购”,右边刻上“杀人放火来这就对”招牌上写着金灿灿的三个大字“百事屋”

一进门是两条长廊,右边的一条以岩石,黑铁,青铜打造,上刻“物美价廉,请往里走”右边用白色象牙打造,用黄金和鲜花装饰。“物超所值,别嫌钱贵”

之后基斯穿上了红色的长衫站在大门口大声吆喝,后面带着同样一身大红袍捂着脸的迪克,文森特,“女士们,先生们,有钱的,没钱的,都请来看一下了啊,小店百事屋今日开业,本店提供各种魔法药剂和炼金制品,保质保量,有钱的贵族老爷们,你们不想买些保命药剂么?虽不敢说起死回生,但小店的解毒药,伤药,保健药种类繁复,有事来一瓶可保你无忧,没事来一瓶也可滋补养颜,延年益寿。况且现在兵荒马乱的,谁敢保证说自己会一直无事,不妨买些小物件防身。还有各位杀手大哥,俗话说”人在江湖飘啊,那能不挨刀啊,各位常年在刀口下过活,哪能没些小意外啥的,买瓶药剂防身,起码能保咋们条命,少流点血不是。而且,本店还有各种炼金制品,乃是杀人放火,打猎采药,居家旅行必备之物,更何况,还不伤咋们的小手呢。”

基斯一边起劲吆喝,后面的迪克和文森特早已躲得远远的,两个人在一旁角落里捂着脸“太丢人了,真是太丢人了,基斯这家伙,活脱脱就是一个皮条客的样子”文森特回应他“好啦,起码他是在想办法做正经生意,而不是直接去卖春药,况且这么做也是为了咋们。”“可我真拉不下脸来……”“我也是。”

虽然基斯很努力了,可还真没几个人进来过,佣兵们一般都有固定的购药店,而贵族们,说真的,他们还真看不上这间小店。

苦想了两天,基斯拉出了一头公牛,拴在店门口,拿出西蒙的强效催情药,滴了一滴在公牛嘴里,整整一下午,公牛都是狂躁兴奋的。这到引起了某些贵族老爷的兴趣,当天晚上就有人乔装前来,并以一只药剂1500金币的高价买走了10只催情药。当然,是稀释过的。之后,据说由于某位大人物在风月场所的辉煌战绩,总之,顾客开始逐渐多了起来,近一个月后,他们发现,百事屋的药剂效果不错,于是开始尝试购买其他药剂。

而佣兵那边,基斯找迪克和文森特在大门口打了一架,让文森特割伤额迪克,迪克服下恢复药剂后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这也吸引了佣兵的目光。当然,副作用是有的,在伤口愈合的时候会产生奇痒,不过对于刀口上过活的佣兵来说,这也不算什么。只要能快点好,其他的什么都不重要。“为什么不是你挨两刀?”这是让迪克哭的疑问“废话,我怕疼。”基斯一脸的干脆“迪克”……………………“

上章地址  http://www.jianshu.com/p/7d1d83dfa1f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舞会 莱茵帝国学院是大陆有名的学院,每到年底,会有一次大型的舞会。全校的人都会参加。但是平民的孩子哪里有钱参...
    adjoker阅读 231评论 0 1
  • 第二章为了生活 基斯就着白面包,将最后一口熏猪肉咽下去,又干掉一大杯啤酒,心满意足的打了个饱嗝后,看着窗外明朗的天...
    adjoker阅读 215评论 0 1
  • 从前的小镇, 你逗留过的庭院 我掬起了一捧古井的甘泉 慢悠悠的慢悠悠的 走过远处的深巷, 雨停,风转了向。 一把油...
    阿兮哥阅读 145评论 0 0
  • 01 早晨,看到一条朋友圈,写道“穿自己喜欢的衣服,和不累的人相处,和所有喜欢的一切在一起,过想象里的一百种生活”...
    曼草阅读 7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