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 |十五月正圆

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正月十五,也就是小年。

由于新学期学校各种规章制度的改变,以及要上课所以即使是小年我们也依然在学校里奋斗着,坚持着。“越长大越孤单”这句话说得真没错。感觉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各种传统节日的味道也慢慢变淡了,许多快乐也随风飘远了......

早上语文课时,语文老师说今天是小年于是引起了大家的纷纷议论。因为不能回家好好过个小年。飘远的思绪被小组长的一句“今天小年,我们小组煮汤圆吃吧”拉回。随之兴奋的还有其他四人,于是我们低声地商量着,计划着。因为这次的“汤圆活动”原本兴致不高的几人瞬间打起精神,不一会儿初步方案便已完成。

到下午一切都准备就绪,体育课一下课小组长便骑着他的小电驴出去买汤圆。我们安安心心的帮宿管叔叔烧着水等待小组长的归来。似乎这个小年不一样了.......

站在门口太阳的余晖照耀着我们的笑脸,欢乐的打闹声使原本平淡无奇的变得生动起来。组长一回来我便自告奋勇的去煮汤圆,结果把汤圆给放多了惹来小伙伴们的一阵鄙视。佯装委屈的我站在门口看着操场上那群奔跑的少年。夕阳把他们的笑脸映得格外生动。他们奔跑着,呼喊着,篮球撞击篮板的声音与他们爽朗的笑声充斥着耳朵。嘴角不由扬了起来,我想这就是“少年不知愁滋味”的体现吧。不论学校制度怎样改变,无论学习怎样的压抑,球场上的他们挥洒着汗水绽放着青春的活力。这便是青春吧......

汤圆还没熟时老班来“探班”了,因为先前他说不吃于是当他再次来时小组长急忙冲过去抱着他的腰用力把他拖进屋我也急忙跑过去紧紧拽住他的袖子......他拗不过我们于是参与了我们的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汤圆儿熟啦。小伙伴们舀着白白的汤圆。我拿着筷子在一旁等着,到老班时,他说他只吃几个,于是我连忙补了句“吃六个吧,六六大顺”大家纷纷附和生怕他少吃。于是他笑着答应。眼珠一转,我又说了句吃“吃八个吧,发发发呀”大家都笑了。最后哦当他端着时数了数发现有九个说了句“长长久久.......”经过一番奋战,汤圆儿已经被解决得差不多了。老班说要去吃饭了,我们不让,小组长硬是让他再多吃几个,于是他又“委屈”的吃了三个嘴里还一直念叨着:“这下有十二个啦,月月发啦……”他脸上洋溢着满足却又有点可爱的笑。其实老班挺可爱的……

这就是我们在学校里过的第一个小年,没有可口的饭菜,没有家里的温馨与自由。就在这蓝墙白瓦的建筑中,却有着不可言语爱与温暖。其实生活可以很简单,只要满足就好,快乐就好不需要其它物质的包装一切都是它原本的样子。

身后小组长又在谋划着下一顿的饺子……我在这放学之际记下这段幸福的经历这简单的温暖。身边嘈杂……

看窗外,十五月正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31评论 3 9
  • 最好的医生是自己,你看完就赚了健康! 现在大家都在讲幸福。什么是幸福?我认为健康就是幸福!有了健康并不等于有了一切...
    九尾猫猫阅读 221评论 0 0
  • 我是一只来自互联网的猫,我梦想成为狐狸,一只廓耳狐。我爱网络更爱图片,我要有我自己的一片天~
    狐狸猫阅读 476评论 0 1
  • “有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我所有的记忆,从此我的脚步就轻盈了。”——题记 许冉冉把书合上的时候再也忍不住自己内心翻复的...
  • 最好的青春 昨晚的一场大酒,让我折腾了一夜。好像每次喝多了酒,受完罪总是第一个念头就是以后不能在这样的喝酒了。太难...
    老郎阅读 17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