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小姐和居家先生

遠方小姐和居家先生註定不可能在一起。

是的。

當居家先生看到遠方小姐那麼努力去學習外文去申請國外學校的時候,他就知道的。

但,

他們在一起了,結婚的那種。

這是一個平淡但是真摯的故事,世上可能會有相似的經歷,但少。


居家先生在某次線下的讀書會上遇到了PPT做得很好聲音很好聽的遠方小姐,那時候,她站在分享課堂的課桌前,分享她自己的讀書經歷,故事簡單不煽情,但是聽眾很受用,發出掌聲和笑聲,遠方小姐就會也笑起來,打個岔,再繼續。

分享會結束的時候,遠方小姐卻很安靜地幫主人打掃衛生整理物品。居家先生就是這家咖啡館的股東之一。

遠方小姐拿起自己的包,跟居家先生說了第一句話,拜拜,謝謝你的場地。她的小雀斑好像都變得好看起來了。

居家先生忽然好想天空下一場大暴雨,那麼他就可以和她多相處一會兒,甚至,送她回家。

恩,生活不是電視劇,沒那麼多忽然的情節。


不過,第二次見面確實下雨了。

遠方小姐是被救護車送到居家先生的手術台上的,車禍,人已經昏迷。居家先生在看到她的時候,手竟然有些微微地抖動,忽然想起她好聽的聲音來,還有那句拜拜。

窗外的雨很大,在屋頂上濺起很多的雨花,其實蠻好看,但是居家先生在這個時候很討厭雨聲,非常。

做完手術是兩個小時之後,不算嚴重,但是因為遠方小姐的體質弱,所以依舊昏迷。他看到她的名字,兩個字,很江南,喊上去很溺愛的感覺。

遠方小姐醒過來,那場雨已經停了,床邊沒人,,她沒有叫護士,就這樣安靜地躺著。

居家先生進來的時候,就看到遠方小姐在看自己。

“我是你的主治醫生。”

居家先生竟然有些語塞,想了好久想出這句話。

遠方小姐彎下嘴角,示意他走過來。

居家先生用自己的手機給遠方小姐遠在千里之外的父母發了一個短信,報平安。

其實她一點不平安。


遠方小姐因此住了半個月的院,居家先生經常來病房,給她帶書看,偶爾聊天,差不多的喜好讓兩個人關係變得很好。

也因此知道遠方小姐想要出國留學的願望,居家先生本就是留學回來的海龜,便給了她很多的建議和幫助。

第一次告白,是在出院之後的半年。

居家先生在和她一起吃夜宵的時候,看著眼前這個可愛的善良的姑娘,忽然就說出來了:

“我們在一起吧!”

遠方小姐確實沒想到這一個,雖然她好像也挺喜歡居家先生,但她深知她想要的生活不是居家先生喜歡的,她不想要給他壓力也給自己壓力。

“你知道的,我們不合適。我要出國,你要當一個很卓越的醫生的呀。你需要的,是一個居家的嫻靜的可以照顧你的姑娘。”

居家先生苦笑,沒接話,夾了一塊雞翅給她,“抱歉,是我衝動了。”

便是很長時間沒有聯繫。

直到遠方小姐出國那天。

居家先生猶如神兵一般出現在機場,趕得很急的樣子,遞給她一本書,主動第一次抱了遠方小姐,“拜拜,一路順風。”

遠方小姐看著他的背影,哭出來,明明也是很喜歡的,就是為了自己想要出國,然後,選擇放棄他,一點都不勇敢。

“註定得不到幸福了。”她狠對自己說。


書裡的那行字,遠方小姐到了學校之後的第二天才看到,是他的筆觸,乾淨利落,恰如手術台上他拿的刀。

“再遠的遠方,我都可以找到你。”

她沒明白這句話的意思,或者諸多的事情沒讓她有時間去思考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然後,那年的聖誕節,居家先生再次像神一樣出現在她面前,帶她這個資深吃貨去敗了一頓大餐。

他倆坐在高處,吹著風,聊起初遇的情景。

“當時見到你,就覺得這個男生真有魅力,看上去就很舒服,果真是醫生呀,才有治愈的能力呢!”遠方小姐忘了說,看到他第一眼,她就已經犯花癡了。

“我很希望那天下雨的。”

“為什麼?”

“可以送你回家。”

靜默。


“我一直不信一見鐘情這種東西,但是見到你我是的確有‘這個姑娘好想再見下一次’的想法。你愛遠方,那我,既然愛上不停留的飛鳥,就應該付出點什麼。”

遠方小姐一直看著他的眼睛。

“我也申請出國留學啦,乾脆再讀幾年咯!跟我喜歡的姑娘再過幾年讀書生活,可能,那個時候,你就接受我了呢。”

“不用等到很遠,從現在起,你是我男朋友啦。”


後來的後來,他們一起回國,結婚。

沒那麼童話,但真實幸福著。


你若想去遠方,就勇敢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来我非不快乐 始2016.6.27 聽說,能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只有兩種動物,一是雄鷹,靠著自己的...
    _行走中的蝸牛_阅读 1,445评论 1 8
  • (一) 楓岫住的地方叫做寒光一舍,但他比較喜歡被尊稱為楓岫主人而不是寒光主人。 至於原因,按照君曼睩小姐的話來說十...
    吴辛口阅读 948评论 0 4
  • 今天谁看了我上面这篇小文后,给了我50元的打赏,没有留下名字,我查了一下记录,是一个没有留下痕迹的朋友。时间是晚上...
    云淡风轻之蓝阅读 535评论 12 19
  • 我一直在思考,人的界限是什么。我自以为是个比大多数人聪明的人,是个异类是个怪胎。或者这些词语都快要不能形容我了~经...
    钱昆阅读 191评论 0 0
  • 我曾经不止一次告诉自己,奋斗是寂寞的。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是在默默走路。像长途跋涉一样,道路上的艰难已经够受的了,哪里...
    梧_桐_树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