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公解惑】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井冈山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还记得小时候的自己吗?在刚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时,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迎着朝阳,在国旗下庄严而神圣地宣誓: 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

想起来了吗?那个时候的自己,多么纯洁,多么美好。那时候的我们,是不是觉得自己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了光和爱?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然而,在这神圣的仪式之后,我们还记得自己发过的誓言吗?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都努力地去实践自己在队旗下所发的誓言了吗?

也许,我们曾经都忘了,我们甚至让自己陷入了痛苦、迷茫、焦虑、不安。人生,有太多的问题,找不到答案 ;有太多的答案,搞不懂为什么……

为公解惑平台最后一期《改写人生》,我们来到了井冈山。行走在这片红色而神圣的土地上,脑海中充满了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的画面,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井冈山精神,用生命保卫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改写人生

老丁师兄告诉我们: 过去是可以斩断的,它只是记忆,当你知道了合适的规则,掌握了适当的方法,你可以从任何一个当下重新开始,设计新的人生剧本,过上自己想要的完美人生,验证自己就是最伟大的存在!

无数的革命先辈们,在井冈山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呕心沥血,排除万难,最终改变了我们中华大地的命运。那么,同为华夏儿女的我们,相信凭借自己的力量,也一样可以完美改变我们的人生,过上我们自己想要的幸福美好生活!

人生如戏,自编自导自演。打开心境,提升格局,当你的人生有了更高、更大、更远的梦想的时候,原来看不懂、想不明白、牵绊住你的生活中的那些事儿,那还叫事儿吗?


华夏儿女

忘不了响彻原野的嘹亮歌声,忘不了天安门前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铭记灿烂的历史,我们歌唱血染的风采。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宏伟蓝图。贫瘠的土地长出了嫩绿的小草,一座座现代化城市拔地而起。

“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道香,餐餐吃得精打光。干稻草,软又黄,金丝被儿盖身上,不怕北风和大雪,暖暖和和入梦乡。”这既是当时红军生活的真实写照,又反映了他们的革命乐观精神。

坚强乐观

井冈山根据地军民正是凭借着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理想和革命必胜的信念,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战胜了一批又一批敌人,取得了一次又一次反“围剿”的胜利。

在红米饭里咀嚼革命历史,在南瓜汤里回味武装斗争,依稀听到震撼山河的革命炮声,耳边萦绕革命党人英勇不屈的声声呐喊。

在心灵的不断震撼中,我们明白了我们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井冈山精神是伟大而永恒的,不但不会被岁月的风尘所遮蔽,而且会代代相传,源远流长。

坚定信念

“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让红色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闪耀新的时代光芒。

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你听到了吗?大时代在召唤着我们砥砺前行。面对时代的广阔舞台,让我们把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创业创新中焕发出更加璀璨夺目的青春光彩。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燃我们心中神圣的火焰,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着理想勇敢前进、前进……

吹响时代的号角

红色革命精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每个人脑海里或多或少都会有想法,也有想要表达的时候。 有人选择谈话,有人...
    懒猪宝阅读 315评论 2 2
  • 世间有两种人:一种总之付出,另一种总在索取。 付出的人最后得到的是付出的全部,索取的人最后得到的是索取的全部。 所...
    兔子怪力阅读 111评论 0 1
  • 事件:办公室里搬了很多新桌椅进来,是从总公司弄过来的,同事告诉我一把椅子1400元 感受:吃惊,痛心,嫉妒 想法:...
    秋水长天_2fad阅读 1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