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嫁的姑娘,你想好了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闺密要远嫁了,从河北到江西,跨越了大半个中国。

就在前两个月,他们还分分合合,合合分分的,闺密说:“分手了,怕再也遇不到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人,结婚了,怕以后受了委屈,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只能自己承受……”

的确,远嫁,对于一个姑娘来说,即将要失去的东西,是在是太多。爱情固然很重要,但是姑娘你想好了吗?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在不紧不慢的日子里,在刚刚好的青春岁月里,遇见那个刚刚好的他。很美好,很珍贵。但是面对婚姻,现实的残酷也就来了。

家庭、地域、文化都会为远嫁扯后腿。

(一)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家庭,姑娘你要么是独生女要么就是两个孩儿中的一个,远嫁,意味着你要远离生你养你的这个家,俗话说“远嫁不比远游,千万里归期遥遥”。

二十几年含辛茹苦养大的小棉袄,要和另一个男人远走他乡,去那个他们一无所知的地方,想见一面还得走千里迢迢的路途,哪个父母能忍受如此煎熬,但是就是因为爱,父母才会放手尊重女儿的选择。

作为女儿,百善孝为先,终于长大成人了,而也要离开父母了,不舍复不舍,且不说见一面是多么的不易,当然交通发达了,高铁飞机都很方便,但是那也得大把的钱和时间啊!

(二)

橘生于南则为橘,橘生于北则为枳。南北地域的差距导致的气候环境差异很大。

我的中学英语老师是湖南人,和爱人大学时期相恋,毕业后和爱人留在邯郸当了老师,北方的冬天天气异常干燥,南方则无比潮湿,巨大的气候差异,使她每到冬季都很难适应,回娘家探亲的时候儿子面对潮湿的气候身上总会起一些痘痘,也不能常住。水土不服在她身上得到了很淋漓的表现,让远嫁的她苦恼不已。

不是每个人都会水土不服,也不是每个人都是打不死的小强。气候的差异或多或少都会让远嫁的姑娘有所不适,而适应或许就是一条永远走不完的路。

(三)

有存在就会有差异。古语说:龙生九子,各有不同。

文化的差异,总会滋生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姑娘你远嫁过去,与其说是要加入新的家庭,不如说是融入新的风俗习惯。

北方人喜欢吃馒头、面条,而南方人喜欢吃火锅、糕点。在上海的时候吃米饭吃到想吐,有朋友去海南读书,时常怀念家乡的馒头,也惊讶于海南人吃水果的时候蘸辣椒面。其实这个倒也问题不大,慢慢来就会适应的,估计爱情的甜蜜会让吃到的食物也都是甜的吧。

最头疼的要数方言了,单单我们邯郸的各个县的方言都有明显的区别,更不要说各个市、各个省了,有些方言听起来简直就是外星球语,那真是一个字都听不懂,四川人口中的“孩子”就是“鞋子”的意思,到时候人家卖鞋的时候说起“皮hai zi”、“布hai zi”、“草hai zi”,估计你就要吐血了“什么东东....”那么,如果公婆说方言的话,那真的是很痛苦有没有,自己简直就要以聋子的姿态存在。

一切的矛盾都积攒于生活的点滴小事中,而爆发在无法忍受中。生活习惯的不同,体现在吃喝拉撒每一样上,真是不可小觑。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四)

当然,姑娘你或许会说,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比什么都要强,气候、饮食、方言什么的都不算什么。其实,最残酷的,你心里最明白,只是相信爱情可以盖过所有。

即使最美好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50次掐死对方的冲动。姑娘,恋爱时吵架是难免的,那么你远嫁后,生活的财米油盐,鸡毛蒜皮小事,不吵架那都不正常啊。

红了脸,斗了嘴,当你赌气需要发泄时,却发现身边没有亲人的安慰,没有朋友一块逛街嗨皮。原来爱情可以让姑娘如此孤单,原来那个他已经是你世界的全部。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五)

如果姑娘你已经铁了心要跟他远走高飞,哪怕飞蛾扑火,也义无反顾。那么,我以上的那些话可以是废话了,爱情使人盲目,我以上的那些话竟然也无法说服我自己,恋爱真可怕,哪怕此刻我是清醒的。

怀揣着一颗除他不嫁的心,做好了接受所有苦难的准备,那么远嫁他乡吧。婚姻是自己选的,再苦再累忍着也要走完,一生爱不了几次,选择权永远在自己手里。当然,姑娘们要擦亮双眼,可别被只会说甜言蜜语的渣男给骗走了,那真的是要受苦受难了。

要相信,好的爱情是真的可以当饭吃,当书读的。又或者让你的男人举家迁移到姑娘的城市,但是这样的好男人真的是上品中的上品,可想而不可遇,更不可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