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是一所好学校

v

      偶然间看到一档口碑不错的情感节目。这一期做的是一个傻白甜姑娘和一个渣男的故事。认识四个月怀孕,男的各种两头欺瞒,各种原因不领证,对姑娘生了孩子也是对母子各种苛待,甚至亲子鉴定,结果还是孩子两岁时候分手。

        姑娘带着孩子各种苦,艰难到满世界的孩子吃零食,只有自己孩子没得吃。谁知孩子四岁时候渣男又来求复合!还带了孩子奶奶来道歉!

       现场专家和主持人很专业,问题和分析句句直指要害,让渣男的各种龌龊心思无以遁形:当初一句:还没结婚!就把所有责任抹杀干净,把准备结婚的钱拿去给别的女人挥霍。如今穷困潦倒了,带孩子最艰难的时候过去了,没有大房子,没有钱,却跑来求婚。真实看得视频上弹幕纷飞啊,各种操心吐槽。最终姑娘提出男方补偿5万块钱,房子过户给姑娘母女,渣男工资上交、行踪报备观察半年再做决定。

    当那个姑娘泪流满面按下决定的按钮时,弹幕要爆炸了,满屏飞的是什么都不要,也不可能再接受渣男。不要不要。可是专家却坦然祝福他们,有个很权威的专家说了一句话:“孩子很快要上学了(渣男答应过户给他们母女的是重点小学学区房)。”

           骂姑娘没脑子、说终究会分开的一片弹幕中,我却觉得姑娘很是机智冷静。从她一开始就冷静沉着有条理的语调里,我能听出,一个尝尽世态炎凉的睿智单亲妈妈早已从傻白甜女孩中蜕变而出了。

         姑娘在父母身边带孩子,父母对她也是各种冷淡。孩子太小,生活的地区又不发达,生活的艰难可想而知。一个幼小的孩子,对着别人的零食只能馋吧吧看着的情形,落在无能为力的母亲眼里,是怎样的痛苦、悲伤和无奈!姑娘对钱的需求可见一斑。

           如果没有这样的选择,渣男依旧可以不负责任,不支付任何孩子的费用,任由孩子过贫穷凄凉的生活,柔弱的姑娘没有能力提出强硬的要求。在那个偏远的小县城,省重点小学的门槛是看都看不到的。所以面对这样的机会,姑娘会选择提出条件,来和渣男周旋。如此一来,钱有了,房子有了,孩子上学的问题解决了,近期,至少近期,渣男一家对姑娘和孩子也会很好,四岁的孩子可以放心送去幼儿园,姑娘可以在省城找到工作。生活质量瞬间提高了很多啊。

       如果真的是浪子回头,姑娘算是苦尽甘来。如果渣男死性不改,姑娘进可攻,退可守:有房,有好学校,还有点钱,对渣男有半年考察期。已经做了那么久的未婚妈妈,即使再离开一次,也不会更屈辱了。如今这社会,离开渣男,还会饿死不成?

      如果姑娘憋着一口气直接离开呢?对不起,回小县城,大人没有好的工作机会,孩子没有好的学校,家里没有生活费用...... 

           很多时候,感情问题上,我们只纠结于感情,那是因为现实的压力不够重,我们却把感情这回事看得过于圣洁。我们往往会拿一个绅士的表现去期待一个渣男,可现实一次次扇我们耳光:渣男的恶心程度,永远都可能刷新你的认知。我们往往会拿旁观者的思维去思考一个女孩,可现实是,我们教育出来,我们保护出来的女孩子,还在做公主 梦,是纯粹的傻白甜。

     很多女孩子,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或者家庭里最缺关注的那个,这样那样的缺失导致她在还没有学会理智选择男人的时候就已经做了重要决定。很多的故事就这样发生了。

         不知道是不是物以类聚,我竟然认识很多遭遇过渣男后重新焕发出迷人光彩的女子。就像一块块天生的璞玉,离开了父母温柔的照拂,在渣男的粗暴磨砺和现实冰冷的激流里,焕发出温润的光彩,从而遇到珍爱自己的人。

           比如宁,乖乖女,好学生,一帆风顺毕业了工作,经人介绍顺理成章结了婚,却在孩子一岁多时候发现老公和他的女同事出轨了。云傻白甜到坚决相信老公会回到自己身边,竟然净身出户离婚了。之后现实用一盆盆狗血和一个个清脆冰冷的耳光终于打醒了她:女儿不能见,连住处都没有,老母亲天天为她担心落泪......好在她本性坚韧,健身、进修、一刻不停,三年内升职、变美,出落成活脱脱的一枚气质大美女。

           当然三年内宁没少遭到小三的骚扰,原因很简单嘛,前夫对她各种念念不忘。换做以前,宁早就和这样的狗男女划清界限了,可是如今,宁却可以和前夫、前公婆把酒言欢,虽然她见到前夫就恶心得想吐。终于,她得到了女儿的监护权,和抚养费。之后便渐渐和那家人断了除孩子之外的其他联系。我们都很清楚,孩子是必须得到的,不然小三会各种手腕对待孩子来拿捏宁,所以,有些恶心的事情,必须做,和感情无关,即使有关,也不能再是那个一言不合就闹翻的傻白甜了。

         宁没有去报复那个小三,如今的宁,生活太过美好,早已把那些龌龊抛到了九霄云外。如果没有那一段的隐忍,如今的宁和孩子,怕是仍然逃不过小三的拿捏。

           看过太多渣男刷下限的故事,其实就是姑娘不够了解人性,不明白亲密关系该如何处理。如果能及时果决地离开,怎么会有那么多让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故事发生,如果清楚自己的底线,怎么会有那么多得寸进尺的男人趾高气昂。

            幸运的是,女人是这个星球上最坚韧的物种,找回理智找回自己,用思维去生活的时候,阳光就来了。

          如果能早早和自己和解,早早学会各种关系的底线和模式,那是最幸运的,如果给自己找了渣男,仍然可以不气馁。所有的苦难都是一所大学,你遇到的渣男,可以毁掉你,也可以成就你,那就要看你可以从渣男那里得到什么。

       很多姑娘不去爱,归根结底,还是怕遇人不淑。其实大可不必害怕,所有的事情都会失败,从小到大失败过那么多次了,爱情和婚姻,再重要也不过是生活的一部分, 即使万一失败,我们还可以过得更理智,更好,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久没有写东西了,今日打开简书,思绪也忍不住的乱飞。此刻,我的思绪飞到了14年前,停在我高中的课堂。也是在这...
    yt凌寒阅读 274评论 0 0
  • 大概今天我的朋友圈都是被易烊千玺这张杂志图刷屏的节奏。 入坑三年多了,大概是见证了一个小土豆成长为风靡万千的爱豆的...
    MarikoSs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