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9周记(2016.12.12——2016.12.18)

2016.12.12阴

今天雾霾很大,现在高楼上有种灰蒙蒙的感觉,在马路上的能见度也很低,虽然天气不好,但是不影响大家购物的状态,该买还买。今天早上八点到了单位,换了身衣服,打了壶水,就开始把昨天ipad的尾款付了,然后看了一下要报考的课程,核算了下一起购买和分开购买哪个更合算,发现分开买更省钱,付了款,这前后不到一个小时五千多就没了,而赚这五千多却要四个月。每次这的想,我就好难受,觉得自己好无能,学了这么多年,工资连两千都不到,真是服了我自己了……嗯,不能想了,越想越气罢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当下过好,当下的每一秒不虚度,为将来筹划好,不要让明年的自己还是觉得自己还是好无能。一切朝着目标前进,不放弃,不罢休,我要屌丝逆袭白富美。完毕!

2016.12.13雪

我这里今天下雪了,天也是阴沉的,树木只剩下一些黄页残枝稀稀拉拉的勉强挂着,阴冷萧条的很,有种不想动的感觉。早上起晚了,运动也落下了,已经落下两天了,明天补上吧。今天在网上学了些课程,刚开始不是很难,还能应付,就是进度有些慢啊,需要加把劲啊。今天办公室就我一个人,我的工作基本告一段落,没什么人打扰,很安静,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学习可以安静的学,运动也可以不用担心影响到别人,这种感觉真好。我现在越来越发现我喜欢中式风格的家居,那种原木色的家具,养些好活的花草,那种儒雅、宁静的氛围我非常喜欢,像《琅琊榜》中梅长苏所住的那个屋子的布局、样子我就很喜欢。原木色中式家居给我的感觉是一种慢生活的感觉,我呆在这样的屋里,可以看书、看电影、学一道料理,能够专注、宁静的去做一些事情,去掉身上浮躁、重名利的气息,在外面我可以像一个战士一样去征战,但回了家,我希望可以放下,干干净净的,宁静安详的生活。我原来越喜欢安静了,越来越会和自己相处了,一个人的时候很舒服。为此,钟此一生,足矣。一切朝着目标前进,不放弃,不罢休,我要屌丝逆袭白富美。完毕!

2016.12.14晴

昨天下了雪后,虽然风吹的有些冷,但是空气闻起来清爽了很多,没有那种灰蒙蒙的压抑感了,让人舒服很多。今天听了些预习班的课,才发现,哦,原来这个是这样准备的,怪不得我13年没有过,我那是以我这种郭靖的脑袋只学了一遍就妄想考过,还觉得自己其实挺努力的为啥才考男的好分数,当时的想法简直蠢透了,有种“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傻的意思)”的感觉。今天看了下进度,发现第一遍学习时间还是蛮紧张的,两门课又要听课,又要做题,还基本都要掌握,量也是相当的大的。学了4个小时,感觉喜忧参半吧,忧的是害怕自己准备不够考不过,喜的是这种想法很快被我刚开始制定的目标感给压下去了,让我对自己学这个还是蛮有动力的,这就不怕了。一切朝着目标前进,不放弃,不罢休,我要屌丝逆袭白富美。完毕!

2016.12.15晴

今天虽然还是冷,但不像往年那样冷了,估计是没到数九寒天吧。

今天任务完成的差不多,要是下午没有去完成表格录入,浪费我1个小时的时间,我估计我会完成的更好,留给明天的任务就会轻松些。但就今天的进度虽然没有完成,但是我已经很满意了。我越来越发现“番茄工作法”的好处了,虽然我无法做到25分钟完全的投入,但是我现在在慢慢学的去抓重点,永远优先完成重要紧急和重要不紧急的任务,而紧急不重要的任务居中,像不紧急不重要的任务完全没必要理会。

再说一点吧,我毕业三年多了,但是却去过四家企业了,其中三家呆了差不多1年吧,最短的一家是两三个月,虽然履历不是很好,但是我发现每家单位都有抱怨的声音,尤其是对直属上司。对直属上司的各种抱怨,里面还夹杂着些许诅咒,从看不惯上司的领导到嘲笑上司家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仿佛只有这样才能泻去心中的不爽。为什么我会知道呢?因为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我曾经通过这种方法和同办公室的人搞好关系,为了不让初来乍到的我感到尴尬、孤独、离群,这种方法好像就在说“是的,我也是这么认为的,xxx就是个混蛋……咱俩的想法一样,咱俩是一边的……”。今天当我准备带上耳机学习的时候,同事又跟我抱怨刚才领导如何冤枉他,还说作为领导自己的屁股还没擦干净了还说他的不是……我突然觉得,哎,说这些话好无聊啊,除了影响好心情,让自己生气,陷入一种怨妇的状态,什么好事也带不来,只会让你更看不惯上司,影响你去完成工作,这样的赔钱买卖为什么要做呢?当你是以一种看不惯上司的状态去处理你和领导的关系的时候,除非你能干掉你的上司上位变成他的领导,如果做不到的话,你会变成一个口腹蜜剑、两面三刀的人。很多人都说进入职场以后,觉得职场的人心复杂,其实就是因为你变了,你也为这个复杂的职场中“添了一份力”。不知道会有谁看到,在此,这个建议是给你的,也是给我的,我们需要培养一种专业的态度,上司说的对的,我们要改正,并且感谢他,让我们在能承担的起犯错成本的时候尽早改正,对于不对的地方,这个可以心平气和的沟通,不要去硬碰硬,这样解决不了问题,大家上班就是为了挣点钱或者是实现个人理想等目的,既然拿人钱财,就要替人消灾,不是去制造问题、麻烦的,所以请理性对待。

一切朝着目标前进,不放弃,不罢休,我要屌丝逆袭白富美。完毕!

2016.12.16晴

今天的任务没有完成,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还玩了两个小时,因为我发现我需要放松一下,让自己张弛有度,否则很容易变成高考那样,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但其实效率低下,没有一个好结果。明天就要拿ipad的去了,有点小激动,希望能顺利。一切朝着目标前进,不放弃,不罢休,我要屌丝逆袭白富美。完毕!

2016.12.17晴

今天早上学习了一会,总算把税法赶起来了,学习好辛苦呀,但是一想到拿上那个证后,收入能翻倍,还是很有动力的。今天下午去拿了ipad,啊,这个机子做的真精干,简单、直接,我喜欢。昨天还有点后悔不该买的,今天拿上机子回家用了一下,感觉爽爆了,就是各种注册、登陆比较麻烦。下午的学习没完成,嗯……一切朝着目标前进,不放弃,不罢休,我要屌丝逆袭白富美。完毕!

2016.12.18晴

今天家里新买的沙发回来了,样子还可以,但是颜色有点重,和原来买的家具颜色不搭,在家居摆放问题和老妈吵了一架,这种中年女性真是有理说不清,说半天非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走下去,你说她做错了,她还死不认错,疯了,这些中年女人的臭毛病真是不能惯,真爱生命,远离蛮不讲理的中年老女人。今天没学习,学习使用了iPad,爽啊,看了iPad以后,看手机有点不习惯啊,手机太小了,要适应好一会儿。今天的任务没完成,明天早上去学校报个到、交学费,剩下的时间用来学习,把前面落下的补上。一切朝着目标前进,不放弃,不罢休,我要屌丝逆袭白富美。完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