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点温暖许就能改变人生 五

李晴开始工作了。她把毛彤安排的工作做得有条不紊。到了发工资时,她拿出一大部分寄回家里。剩余的他存着,她想攒够了钱报个班,先把自己的学历提上去。每天回到宿舍看到几个同事们要么在呼呼大睡,要么浓妆艳抹的去约会男朋友。李晴总是面带微笑,丝毫不为所动,她只有一个愿望努力学习好好工作。

可是近有个问题一直在困惑着她,她心中十分纠结。 表姐让她看着王一川,看王一川有没有背着她和别的女孩有瓜葛,李晴已经隐约的感到了毛彤和王一川的关系,虽然他们没有公开,但是很明显大家都是知道的,她不知道该如何跟表姐说起。

在这样的纠结里李晴努力工作着。近半年来王娜娜那边也是忙的不可开交,根本无暇跟李晴联系,也就没有提及王一川。由于李晴工作认真待人亲切,得到多名顾客好评,慢慢的人事部经理也有所知晓。他们决定再观察一段时间。然后就培养李晴,将来签个合同为公司长久的服务。

“晴,你今晚有时间吗?咱们吃个饭吧。”王娜娜打通了李晴的电话。

“好的姐,我今晚刚好不上班,那咱们在哪吃饭呢?”

“就在你酒店附近的那个农家小菜馆见吧,那里的小炒肉有咱们家乡的味道。”

“好的。”李晴赶紧的回答道。

王娜娜的工作告了一个段落。其实他原本想约王一川吃饭的,可是她觉得谈恋爱时男方应该主动一点才对,可是最近差不多一年多时间了,他们都是不咸不淡的聊几句。王娜娜凭着女人特有的直觉,感觉王一川是不是哪里有了问题,她想听听表妹怎么说,就把李晴先约出来问问。

灯火通明的餐馆里熙熙攘攘的,三五成群的人进进出出。这个时刻是农家小菜馆最忙碌的时候了。由于菜价平民化味道又不错,远近的人都喜欢到这里来,在这个点儿总是座无虚席。在饭店一个靠窗户的桌子边上坐着王娜娜和李晴。

“晴!最近工作咋样?姐最近也忙没顾上问你。”王娜娜拿起水壶给李晴倒着水。

“还行,姐没什么难题,都挺顺利的。”李晴赶紧得扶着杯子说着。

这时,王娜娜电话响了,她接通了手机。开始聊了起来。

李晴转头望向窗外,已经深秋了,树叶哗哗的往下掉落。远远的走过来一对情侣,女的挽着男的胳膊看起来很是亲密,李晴感觉那么眼熟,越近越清晰啦,看清了是毛彤和王一川。

李晴赶紧转过头来,不知如何是好了,感觉他们应该是过来吃饭的。平时李晴把心思全部用在学习和工作上了,对一些八卦和人情世故都没有过多的去在意,可如今这场面?怎么办呢?李晴摇了下头,用手抓了下头发。

“诶,那不是李琴吗?”毛彤惊讶的喊道。

“李晴,你也到这里吃饭呀?”这毛彤的意识里,像李晴这样平时勤俭的女孩,一直都是吃工作餐的。

“嗨!……”李晴有些不知所措地站了起来,呆呆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王娜娜正对着手机讲话的嘴张了起来。眼睛睁得大大的。她眼前的这个女人挽着自己男朋友亲亲蜜蜜的样子,就这样子站在自己眼前。王一川下意识地从毛彤的手臂里挣脱着胳膊,眼神有些慌乱了。


文中姓名皆为虚构,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晴到了酒店,表姐交代了几句,又给王一川打了一个电话,就急忙忙的赶去上班了。李晴站在酒店里,看着金碧辉煌的如同电视...
    水清说故事阅读 729评论 6 39
  • 李晴推开了家门,木门发出吱吱的声响,许是年久的缘故,吱呀的声音沉闷松散。她走进去,望着这个她出生的地方,也是她急于...
    水清说故事阅读 553评论 5 20
  • 我还有很焦虑,虽然读了些书,洞悉一些事,但根本止不了渴。为什么焦虑,因为欲望大了多了吗?还是想逃出陷井,过上好日子...
    吕家严阅读 73评论 0 1
  • 新媒体编辑的工作性质是不断地输入和输出的过程,只有不断高质量地输入,才能对应高质量地输出。所以这就对新媒体编辑如何...
    独孤静儿阅读 308评论 0 1
  • 成长是生物的共性,也是存世的意义。成长包括见识、学识、磨难、修养,任何成长必是发自内心,先是受到刺激,思维与行...
    奓沌老狼阅读 871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