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有草原

愿你有草原.jpg

小杜是我在兴发之家逛论坛的候认识的。
公司用的是内网,网络被限制,只能上OA。我在闲着无聊的时候会去OA的论坛看看,里面都是公司里的人发一些文字、图片、段子或者一些吐槽的帖子。估计大家都很忙,要隔很久才能看到论坛有新的动态,直到小杜进了论坛,气氛就变得活跃起来,也是那个时候才认识的小杜。
小杜在论坛里的名字叫双鱼座,图像是个卡哇伊的日本动漫女生,很花痴的那种。论坛里频频出现新的动态引起了我的注意,心里想着难道是大家都诈尸了,集体反抗世界太安静么?怀着好奇心点开一串新动态,都是双鱼座的帖子,都是水贴,标题党。一连好几天都是她在冒泡,感觉她应该很忙,每天忙着去论坛报道,然后忙着发帖跟帖水经验。我感觉到小杜应该有着强烈的好胜心,直到她把自己刷成一个太阳一个月亮的金牌会员才善罢甘休的安静下来。
我在论坛上很安静的写过一些东西,在线的时候也很少说话。在某一天看到有未读消息,点开一看是好友邀请,来自双鱼座。我通过了,然后看了她的资料。95年,籍贯洛阳,是个快脱离花痴的年纪。我是个和任何孩子都没有距离的人,可能是天生长着一张无害的脸,在孩子面前没有威胁感,也可能孩子们都喜欢类似于《功夫熊猫》里的阿宝的形象,所以我总是能获得很多陌生孩子的信任。和小杜熟络起来跟我老少皆宜的形象无关,主要是我们都很逗比,外加又是老乡。
跟小杜聊天就是一个长见识的过程。她让我明白了女神和女神经的直接差别。让我知道一个妹子可以用凶悍来形容。让我体验到逗比是怎么把她自己逗到跪服。小杜在河南分公司,我在江西,好奇心让我在心中勾勒她的样子,然后觉得她是一匹野马。

和小杜吹水打屁。

“小杜,把你的qq号或者微信号给我一个呗。”

“不给。”

“有奖励的哟。”

“不给,你是匹狼。”
如果一个男人跟一个陌生的女人要微信号、qq号、电话号码,那是对这个女人有了一定的欲望,我也不例外,我想一睹这匹野马的芳容,看看是不是条汉子。
小杜多数时间比较闲,闲着无聊就会找我说话,也没有内容,就发表情。每次她发表情过来我就多加一个发回去,礼尚往来,她又会多加一个发过来。我们就这样无聊的从递加发到递减,如此往复,都憋着不说话,等着对方先开口。这让我想起了小猪,闲着的时候也会和我发表情,我刚来公司的时候和她聊腾讯通,她说她是四十多岁的少妇。等她四十多岁的时候她家的娃初中也快读完了吧,她娃现在才一岁。
有一段时间,小杜问了我很多和男人有关的问题。譬如什么样的才是好男人,譬如什么样的男人才是真心的,譬如这么样去分辨一个男人的品质。。。。。。后来她说她恋爱了。我对她说挺好的,你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草原,或许是个马厩。管他呢,每一段时光都是应该被珍惜的,能接受说明你认为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生命应该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
和小杜聊天的时间少了,每次她给我发龇牙咧嘴的笑脸,都是我忙的时候。一直单调的上班,单调的忙着,忙里偷闲就会看几段文字。
小杜脱了缰,出去撒欢的时候会拍一些照片腾讯通发给我。她去附近猴山的时候对我说要给我讲猴子的故事,然后发了一张和男朋友的合影,里面有几只小猴子,我会心的笑了,确实是要跟我讲猴子的故事。以后她要是再跟我说她和男朋友的事情,我就会想起野马和猴子,她是野马。和小杜很熟了以后,小杜要了我微信号码和手机号码,说是为了联系方便,便于聊闲和发牢骚。加完以后就跟我红包长红包短的发着表情,我上当了。号里没钱,发了五毛拿去买糖,她发表情千恩万谢。
小杜说她心情不好,因为她男朋友。
小杜的男朋友是广东人,快三十了。小杜说年龄不是问题,重要的是要有感觉,他们相互有感觉然后就在一起了。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觉得他们之间会有些接洽的裂缝,我没有告诉小杜,怕小杜逗比的说我是在嫉妒。小杜说,男朋友总是说她太小气,太粘人不能理解一个男人的感受。小杜说她理想中的爱情是他能对她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体贴入微的呵护,能一起逗比,能得到所有家人的认可。但是她男朋友没有在他家人面前提起她,没有在他发小面前提起她,在过年回家的那段时间家里还给他介绍了对象,然后他们保持着联系,被小杜发现了。她男朋友说他能搞定,让小杜信任他,不让小杜知道就是为了不让小杜闹小脾气。小杜说那个女的声音很嗲。野马变成了小女人。
小杜给我发微信消息,她和男朋友分手了。我怕她难过,给她回了一个电话。电话里小杜依然秉承着逗比精神,语气中透着满不在乎。
“是老娘,呸~ 是姐提出来的分手,我可不想在别人提出分手之后可怜巴巴的,凡事总要快人一步,只能我甩别人,是不是很睿智?”然后就是有点变形的笑声。和小杜打趣几句,挂了电话。他们断不了,我能察觉小杜内心的柔软。
小杜给我发微信消息,她和男朋友和好了。如我所料。
去长沙的高铁会经过隧道,信号断断续续。小杜给我发消息说她难受。

“怎么了?”

“亲戚来看我了,疼死老娘了。”

“你不是以汉子自称么?”

“水做的汉子扛不住。”

“请假回宿舍吧,你这一生还长,可别疼死在半道上,壮志未酬身先死。”

“我擦,快看那条狗是不是叼着你的良心。”

“恩,我看不到,在你嘴里,你离我太远了。”

“TM,老娘难受着呢,他就发了一条短信,也不打个电话给我。”

“靠,你吃饭了没,不会在宿舍躺了一天吧,也不知道你要个男朋友的作用是什么,受虐狂!”

“一天没吃饭,他有自己的事情要忙,这几天要出差。”

“丫出门被狗咬。”

“汪汪汪。”

“我不认识你。”

小杜告诉我她快生日了,让我送生日礼物。然后就给我晒别人送给她的零食大礼包和一枚银色的四叶草项链。我觉得她在忽悠我,等了几秒钟我的微信里就出现了她发过来的身份证照片。

“小杜,我们这边发生了一起强奸事件。”

“你给我买礼物没?”

“对了,我们来探讨一下强奸的事情吧。”

“你给我买礼物没?”

“对了,我们来探讨一下强奸的事情吧。”

“你给我买礼物没?”

“对了,我们来探讨一下强奸的事情吧。”

“你给我买礼物没?”“你给我买礼物没?”“你给我买礼物没?”“你给我买礼物没?”

“对了,我们来探讨一下强奸的事情吧。”“对了,我们来探讨一下强奸的事情吧。”

“友尽。对了,什么强奸的事情?”

“想给你发一张照片当礼物的,结果我的电脑被网速强奸了,发的好慢。”

“哥屋恩。”

小杜,愿你目光如炬,愿你可以一直欢乐的逗比下去,愿你柔软的心不受伤害,愿你百毒不侵,愿你寿比南山,万寿无疆,愿你吃草的时候沾不到屎。

我在成长中变得懦弱,不敢轻易的评断一件事情的对与错。不知道怎么去看一个的心,就相信所有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并给予期望去灌溉。

小杜,愿你的草原芳草萋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