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风抚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轻动,荷塘微澜,对你而言,你终于回归了不一样的国度,当我坐在这里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梦里可见你露展的模样。

    【一]

        时光这本书,我们已习惯静静感受,莫名的,有了些心情,需要倾诉,不可避免的,有些莹亮需要风干。

        老爷子的身体,前段时间体检状况不是太好,老妈,我们做了许多工作,(就如我的执拗就依他),连骗带哄一个星期他才愿意到沪诊疗。

          女儿刚考完放假,圈里的羊儿刚刚挣脱没了束缚,乐不可支,她说她要照顾陪伴外公,顾名思义就是有个借口出来溜达。

        【二】

          早在之前,我就已把酒店订好,和医院专家号预约好,我知道,在家务农丢了锄头又舟车劳顿的父亲到达点站需要稳妥的休息,我去前台办理手续,小的早已拿着手机对着大厅拍照摆ps,一旁的老的沉默着,但神情游离不定,当前台把明细单和房卡交给我时,老爷子瞟到了上面的价格进而赶紧的拉开我,欲将我带离前台,丫头你看这里这么贵,我们回你弟弟那屋住一晚算了,老爷子提醒我,咋家上海不是有房,你在这里浪费钱,他小声骂我,可那边到这边的距离不管是开车还是地铁都需要近一个小时啊,我拍拍他肩膀,他倒也听话,不再多言。

        我陪着他去医院各项检查完毕,下午时分再也经不起老爷子催促,退房,把他送回老家,途经服务区看到有卖手抓饼的,我赶紧去买来两份,女儿嘲笑着;老妈你不是减肥吗?又吃,我饿了,我回答道,随手递给女儿,她说不饿,我又递给老爷子,爸你吃吗?不吃我扔了,扔了干嘛,我吃说着接过手抓饼开始啃,啃完那份,再来吃我剩下的半份。

        显然女儿是吃不进这手抓饼,中午吃饭的时候,我踩着近十公分的高跟鞋,跟着他们绕了整个徐家汇美罗城一圈,老爷子太过挑剔,走到哪里用餐他都说不合胃口,最后女儿也走不动了决定吃西餐,老爷子说牛排没熟又说海鲜面太鲜,让我们娘俩儿全吃了,他说蘑菇汤好吃,就吃了蘑菇汤,固执不通,就如上一天晚上他拒绝我带他去酒店楼上自助餐,他说他喜欢吃面条,我只得网上订了一份外卖。

        退房的时候,在酒店的大厅,老爷子几次三番把他那小黑包的钱掏出来给我,用他话说,不能让我一个人用钱,我也赚钱不易,他一直喃呢着,上海这寸土如金的地方,消费太高,老家一季的小麦全卖了不过才二千多块,又自抱怨着医院检查的结果他没多大毛病,我反驳着老爷子,假如你今天检查结果有事呢?他想都不想回答那肯定不看,在家耗着,我握着老爷子的手说道,你和老妈健康快乐就是最大的财富,钱可以慢慢赚,设想一下,如果没有了健康,你还可以干什么?还能有能力关注我的冷暖,知我悲喜替我操心和劳累吗?

    我们彼此不再言语,风拂面一掠而过那一瞬的悸動,却疼到心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妈,对不起 当初你离家千里,来到这个地方读书,你父亲和我都没有反对过,因为,是我们想你,能享受到人生的乐趣,比...
    本然233阅读 1,454评论 0 3
  • 思想源于学习。苦心钻研和融会贯通是决定思想水平的不二法门,浅尝辄止和自以为是则是影...
    冰夫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