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十部“烂剧”,没有最烂只有更烂,每部都烂到毫无底线

烂剧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进入2020年后,国产电视剧中涌现出了像《想见你》、《隐秘的角落》、《以家人之名》、《有翡》等高分良心剧。

但相对比哪些层出不穷的低分“烂剧”,高分剧还是寥寥无几。

2020年的烂剧里,你看过了几部呢。

01《狼殿下》

从演员阵容来说,有王大陆、肖战、李沁、辛芷蕾的加入,让广大网友们备受期待。

但是,随着被东方卫视劝退的消息传出后,吃了闭门羹的《狼殿下》,一下子在全网放出所有资源。

这在看啥都要等,都要收费的年代,讲真真的是良心之举。

当满心期待的观众,点开视频时,却被里面的台词雷到“里焦外嫩”。

先细品男主王大陆的台词。

那句“要了你”,是不是特别熟悉?

一部玄幻剧里,竟然出现了,十几年前始于宝岛台湾偶像剧的台词。

接下来,再品虽然是男二,但是被粉丝疯狂刷屏的肖战(可怜的王大陆,作为男一,存在感只能做背景墙了)。

“喝酒了吗?你的笑容,已经够醉人的了”。

这个台词,让人忍不住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还有,剧里肖战自夸自己帅的自恋台词。

是不是,有点像当年张翰演的《一起看流星雨》的那句台词:有钱长的帅,是我的错吗。

真是,难以置信:2020年了,编剧和制作还停留在十几年前偶像剧套路里。

02 《鹿鼎记》

张一山作为童星出道,许多人都是看着他成长的。小伙子长得不够帅,但是演技还是有的呀。

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张一山第一次滑铁卢就出现在《鹿鼎记》里。

他在里面浮夸的表情和演技,让豆瓣评分一低再低,成为史上分数最低的版本。

甚至有网友说,顿时觉得黄晓明版本的还挺好看的。

虽然,网友一边磕着瓜子,一边骂张一山版本的《鹿鼎记》难看。但是竟然也让这部史上最具争议、评分最低的《鹿鼎记》成为了收视冠军!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物极必反”?

03《燕云台》

《燕云台》又是一部由历史改编的古装电视剧,由唐嫣、窦骁、佘诗曼等主演。

作为35+的唐嫣,依然不遗余力地扮演“傻白甜”少女;

佘诗曼年纪也有45+了,但是,前者依然是玛丽苏的表演,后者因为有演技,幸运地扛过了一些雷和骂。

本是一部大有可为的历史古装剧,毕竟萧绰作为辽朝的太后,有着27年的摄政生涯,她的人生可谓精彩离奇。

历史学家对萧太后的评价是:胆识过人、文韬武略的政治家。

但是,硬是被导演、制作拍成了一部套着古装历史的玛丽苏偶像剧。

唐嫣作为饰演萧太后的演员,依然撑不起强大女主的人设。

在孙俪饰演的《甄嬛传》之后,能够撑得起腹黑、杀伐果断、有勇有谋、大气磅礴人设的女演员,似乎还没有出现。

04《情深缘起》

《情深缘起》改编自张爱玲小说《半生缘》,之前的版本是由蒋勤勤和林心如主演的。

这一部小说,也是导演们喜欢翻拍的一部作品。

既然是翻拍,难免不了对比。

虽然有实力派演员蒋欣和影后刘嘉玲的加入,却还是“输”得惨不忍睹。

原著里清纯文弱的顾曼桢,变成了又壮又土的“农村妇女”,有网友吐槽真的是“半身圆”。

54岁的刘嘉玲扎起两个小辫子,唱起了《茉莉花》时,我终于知道了这部剧为什么叫《情深缘起》了。

因为它不配叫《半生缘》。

魔改的剧本,不走心的服装、造型、演员选角的失误,都导致了两个在演艺圈都有实力的女演员,摔了一个大跟头。

05《亮剑3》

如果说上面的这几部,只是网友评出来的烂剧,那《亮剑3》又名《雷霆战将》这部剧,都惹得人民日报站出来骂了。

新版《亮剑》里的主角抹着发胶,站在宽敞明亮的别墅里喝着咖啡,对糖多糖少很清楚,就是不清楚自己有多少人马。

且不说,演员的演技如何,光凭不尊重历史这点,这部剧就已经凉凉了。

但剧作方不仅不好好反省自己,还狡辩硬掰扯其他电影里也有如此情景。可这制作水平,这演员演技,还有故事背景是一样的吗?

另一方面,演员们的演技妆容,根本看不出是在演战争剧;整体来看,更像是在演绎爱情偶像剧。

男主看到女主时,那挑逗轻浮的笑容,观众恨不得钻到屏幕里把他打一顿。

但是,有一点这部剧做得好,那就是《雷霆战将》,对得起“雷”这个字。

06《完美关系》

《完美关系》作为一部职场剧,由实力派演员黄轩、佟丽娅、陈数等人主演。

光看演员阵容,也不至于是部烂剧。

但是,就像网友说的,陈数黄轩联手,都填不了女主的“坑”。

《完美关系》的立意新颖,把观众不常见的公关题材,放在了一个公众视角上,本已经是成功了一半的电视剧 ,但是因为佟丽娅饰演的江琳达,评分一直下跌。

江琳达的女总裁人设是这样的:独来独往、“恋爱脑”、没有大局观、不知轻重,总是让男主黄轩擦屁股。

试问,这样的女主人设谁会喜欢得来?

“傻白甜”的邻家女孩,或许还情有可原,但是,没听说过“傻白甜”的女总裁受人喜欢的。

所以,即使有佟丽娅的颜值扛着,也无法掩饰这部剧是部烂剧。

07《爱我就别想太多》

谈到李建斌,许多观众就会想到《乔家大院》的乔致庸、《甄嬛传》里的雍正,这两个角色,都是非常经典的角色。

李建斌接的戏,多以正剧历史剧为主,演技没得说,一个字彩!

但有时候演员总想突破自己。

这不,就有了50岁的陈建斌,和30岁李一桐主演了一部爱情剧。

你真的没看错,不是父女家庭剧,而是恋爱剧。

习惯了爱情偶像剧里的小鲜肉,配傻白甜的设定;这回观众明显对“土豪大叔”和“心机婊”的标配,水土不服。

陈建斌的男主人设是:亿万富翁(编剧也是出手阔绰),但他的人生目标很简单,那就是找一个不爱钱的年轻漂亮小甜甜。

女主人设是:专门找有钱富豪当男朋友的小甜甜。

另外,还拉上了潘粤明作配角。

这部剧的导演、编剧真可谓是营销高手。

这样离谱的剧情,加上离谱的男女主人设,外带了三四个演技还算靠谱的演员,这部剧一开播,不出所料,就拿下了3.9的低分。

接着分数一直下降,达到了3.3分,但是随着骂声、吐槽声不断,这部剧竟然成为了抖音、微视频等不断热推的“好剧”!

所以说,导演、编剧营销得不错。

08《彼岸花》

这部改编自安妮宝贝,于2017年拍摄完成的偶像剧,积压了三年才播出。

这对于5月份,还处在疫情期间来说,这部剧本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

毕竟有高颜值的宋威龙,和流量“星女郎”林允的加持,想必也不会太差。

但是,导演整个制作水平低下,PS影楼画风浓重,导致评分走低。

又加上,林允瞪眼睛、身材走形让观众好感下降;男主宋威龙依然是面瘫式表演,耍酷和剧情拖沓50集之久,镜头运用混乱,不知云里雾里等等;

这些都让《彼岸花》,成为当之无愧的烂片。

09《太古神王》

《太古神王》里的盛一伦,比宋威龙好一点儿。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继《太子妃升职记》后,凭着面瘫式的演技,他实在地火了一把。

毕竟只要长得帅,演技不够,颜值来凑。

但是,在《太古神王》里,观众已经不吃他这一套了。

自开播以来,该剧恶评如潮。

其中吐槽最多的,是盛一伦的面瘫式演技:在剧中悲伤、愤怒、欢喜等等都是一个表情;在面对任何人或者事的时候,就是一副千年不化的面瘫。

虽然帅能当饭吃,也不能只当FT吧。

当然贡献本年度烂片的,不仅仅是盛一伦一人的功劳,还有向华强儿子向佐。

36岁的他饰演太子羿无为,被观众吐槽:肤色太黑了,不够英俊,和剧中风流倜傥的太子形象格格不入。

而在制作方面,号称2亿投资、花费2年时间做特效的噱头,变成了东西方杂糅的大杂烩,更是不堪入目。

下面这个神兽,又是什么鬼?

怎么看,都像是小时候看的奥特曼。要知道奥特曼的特效,已经是几十年前的东西了。

10《幸福还会来敲门》

相信许多喜欢《延禧攻略》的人,多多少少都会去追这部剧。

毕竟,和威尔.史密斯的经典之作《幸福来敲门》,似乎有那么点联系。

但看完之后,相信许多人尤其是广大男同袍,都会口吐芬芳。

如果你恨你男朋友,那就让他看《幸福还会来敲门》。

这部号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诠释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电视剧,到底怎么样得罪了广大男同袍呢?

很大部分原因是,不合理蹩脚的男主人设。

由聂远扮演的黄自立,是一个出身于农村,倒插门入赘,“老实善良”的男人。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黄自立明明知道,婚前自己的老婆已经怀了外国人的孩子,还义无反顾地娶了她。

更过分的是,他老婆毫无愧疚之意,若无其事地吐完之后,淡淡地一句“我可能怀孕了”。

虽然黄自立心胸宽广,不计较过去,但是她老婆不仅没有感激善待他,反而在生孩子之后,质疑、苛责他。

黄自立有苦难言,默默地背起了所有的锅(编剧似乎是在暗示,男人就要包容、有担当,哪怕被绿了.......)

这只是黄自立“正能量”的开始。

他老婆作天作地,不久就撒手人寰,留下了年迈的老父亲和混血儿。

黄自立是一边照顾老丈人,一边还得养着跟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

这还不够,编剧还给了他更多的“磨难”:

因为出事,被医院给解聘了,最困难的时候,甚至要靠送外卖来养活自己。

如此人设,如此“正能量”,还一些广大男同胞简直是“怒不可遏”。

更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这部剧,之所以是“烂剧”,该被抵制的根本原因是:

黄自立的人设,是把中国男人置于奴性的境地。

当然,撇开网友部分偏激的言行来说,编剧和导演们是否应该认真地考虑,何为“正能量”,何为“美好生活的向往”?

由于篇幅有限,暂时罗列到这里,今年你还看了哪些烂剧呢?

欢迎留言评论。

作者:墨墨

编辑:麦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