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不见了

如果可以重来的话,我想,我仍然会跟她打赌,我会对她说,“这一次,我们赌一辈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刚上大学不久,我就走了桃花运,接到了叶小蝶的电话。

当时,我和室友正在一起玩LOL,处于防守高地的紧要关头。由于我们所采用的是“四保一”战术,而我恰好是被保护的C位,手机响起时,我一点接电话的念头都没有。

心里甚至在骂,“谁这么烦,有信息不发,偏要打电话。”

一看手机,屏幕上豁然显示着“醍醐”两个字,我顿时激动得丢下了鼠标键盘,也放弃了防守高地。

手机里最先传来的是一阵熟悉的音乐声,接着便听到几个女生在唱歌,“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

听到第一句,我瞬间便被感动了,陷入了温暖的回忆。

“阿一,你干嘛呢?高地都没了!”室友代仕余打断了我的思绪,冲我吼了起来。

我一看,电脑屏幕黑了下来,原来我已经阵亡了。我本来好胜心极强,此刻眼见要输了,却恍恍惚惚的,一点失落感都没有。

高无能也在一旁冲我吼道,“大家都在保护你,谁让你接的电话?”

我像看弱智似的看了他们一眼,一个字没说,便独自走出宿舍,来到了走廊的角落。

老实说,我听不出唱歌的几个人谁是谁,她们的声音太嘈杂,就像一群疯子在喊麦。

但我知道里面肯定有叶小蝶,打电话的人正是她。

唱到一半,叶小蝶终于开口说话,“阿一,这首歌好听吗?”

虽然她唱歌的声音我没听出来,但说话的声音,我再熟悉不过。伴着音乐,她说起话来极具感染力。

我几乎喜极而泣,但还是说了一句,“难听死了!”

“那下次不唱给你听了。”

“下次,你可以唱《粉红色的记忆》。”

“我才不,要唱你自己唱。”

“你在KTV吗?”

“嗯,跟同学一起。”

“是不是喝了酒?”

“只喝了一点。”

虽然她说只喝了一点,但我并不相信她,因为她的语气异常柔和,分明已经醉了。

她若没醉,绝不可能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叫我名字时,她肯定得在前面加个“臭”或者“死”字。

她若没醉,更不会唱歌给我听。认识这么多年,我从来就没有听她唱过歌。

事实上,我们很少打电话,平时一般都是在qq上聊天,每次聊不上几句,就会生起敌意,变换着各种法子攻击对方。

而那晚,我们总算端正了态度,心平气和地聊了起来。

2.

叶小蝶是我的高中同桌。

那时候,每天上学我都会迟到。按照班规,一个学期下来,我被罚扫地的期限已经延伸到了毕业以后。

班主任拿着本子,走上了讲台,义正言辞地宣判,“从今以后,阿一同学就担任我们班的清洁大使,每天打扫教室,一直打扫到毕业。”

说完,咧着嘴冲我坏笑,班里的同学也哄堂大笑。

如果把这理解为判刑的话,那么,我就相当于被判了无期徒刑。对于这个判决,我没有反抗的情绪,也没有为此感到难过。带着破罐子破摔的态度,我想,以后总算可以肆无忌惮地迟到了。

班里经常都会调座位,每次,我都会选择第一排靠墙角的位置坐下,因为那里离扫帚很近,伸手就能触及。另外,那里离垃圾桶也很近,我只需要坐在座位上,随手一扔,就能精准地将垃圾给扔到桶里去,这为我省了许多力气。

一次调座位,我早早地坐到了自己的位置,趴在桌子上,好奇地盯着旁边的座位。心想,不知道哪个倒霉鬼会坐下来。

很快,我就看到桌子上多了一个红色的书包,一个纤瘦的身影坐了下来。坐下的是一个女生,叫叶小蝶。我对她很是同情,她一坐下,我便对她说,“下次考试考好一点,就不用坐这里了。”

她瞪了我一眼,“你考得好,不也坐这里?”

“我是自愿的。”

“扫地也是自愿的?”

“是啊。”

“鬼才信你。”

我们一开始说话就不怎么愉快,第二天,就发生了更不愉快的事。

早上,我照例在上课铃声响起以后,拖着步子走进教室。

一回到座位,我就发现不对劲。只见课桌上的书本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书本摆放的位置正好覆盖住一个重要的位置,——一张拼图的位置。

那完全不是我的风格。

我的风格是,凌乱的课桌上必须要露出那张拼图。因为,那张拼图是我精心制作的,它会鼓舞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拼图是由一张大头贴和一张图片拼凑而成,图片是女神宋慧乔在剧里的婚纱照,而大头贴则是我的照片,两张照片拼凑在一起,温馨而又美好。

对我来说,这是一张让人看上一眼,就会感到身心愉悦的拼图。可是,现在它却被书本挡住了。

“我看你的桌子乱七八糟的,就帮你收拾了一下。”叶小蝶不动声色地说道。

我翻开书本,让拼图重见光日,不满地对她说道,“谁要你帮我收拾的?我的桌子乱七八糟,关你什么事?”

“我看着不高兴。”

“你不高兴,收拾自己的桌子就可以了,凭什么收拾我的?”

“你的桌子乱得像狗窝一样,帮你收拾不好吗?你不感谢我就算了,凭什么做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

“我为什么要感谢你?我有让你帮我收拾吗?”

她愤懑地看了我一眼,嘴里嘀咕了句“不可理喻”,便埋着头看书,不再搭理我。

接下来,她每天都会帮我收拾桌子,我极力反抗,但毫无效果。

渐渐地,我的反抗意识越来越弱,到后来,直接就放弃了抵抗。

老实说,叶小蝶做我的同桌,我并不像以上陈述那般痛苦。虽然她的脾气不怎么好,但她长得很好看,皮肤白皙,眼睛明亮有神。安静的时候,倒也有几分女神的味道。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的头发,她的头发很柔顺,微微发黄,很是时髦。我一度怀疑她曾经染过金发,但她说没有染过,天生就是这种颜色。

后来,我才得知,那是因为她小时候营养不良造成的。

3.

半个学期后,我们熟悉起来,开始打赌。

一开始,我们赌英语,赌注是一杯奶茶。她的英语很好,无论是单词,还是语法,都掌握得很熟练。从硬实力来看,我的英语水平明显不及她。

但我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由于总是输给她,一有时间,我就拿着英语试题来练,遇到不懂的就问她。她一边指点我,一边得意洋洋地说,“你怎么那么笨,这道题都不会。”

我就不懂了,我的总成绩比她好,她凭什么说我笨?而且,我是出了名的聪明绝顶!

为了打击她的嚣张气焰,我对她说,“我这叫卧薪尝胆,不耻下问,你这么厉害,跟我赌物理啊。”

后来,我的英语成绩进步很大,凭借良好的语感,有好几次考试都比她考得更好。甚至在高考时,英语还考了全班第一。

当然,我最好的科目是物理,而物理则这是她的弱科。她对我不太服气,说道,“赌物理也可以,但你得让我二十分。”

这样下来,我们就各有胜负了。

一次,我在看《篮球先锋报》时,看到有这么一个词,叫“醍醐灌顶”,说的是一个球员听了前辈的话,有如醍醐灌顶般,球技有所精进。

我突发奇想,对叶小蝶说,“要不,我们成立一个组合,就叫“醍醐灌顶”,你觉得怎么样?”

她皱着眉头,明显不愿意,但还是答应了。于是,我们便在手机上把对方的名字给改掉了,她叫“醍醐”,而我叫“灌顶”。

当然,这个名字不好听,我们也不这么叫对方,而是仍然叫对方的名字。

成立了这个组合以后,我们的关系变得有些复杂,亦敌亦友,说不清是什么关系。

但必须承认,她是一个优秀的同桌。

每天,一到放学时间,我就会偷偷摸摸地想要溜走,从而逃掉扫地,作为我的同桌,她时常为我做掩护。有时我约了同学打球,但又被劳动委员给盯上了,实在找不到逃走的机会,她便会帮我扫地,把我放去打球。

还有 71%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