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份个人点评小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0月份4次作业,第一次作业点评文章3篇,第二次作业点评文章5篇,第三次和第四次作业均点评文章2篇,全月共计点评文章12篇。

2. 从班级点评情况来看,整体的点评时间都有所延迟,以前作业提交到班级群后,大家都会积极的进行点评,没有点评的第二天也会及时补上。但现在作业提交后能够及时点评的战友很少,大部分战友都延迟到了第二天晚上进行点评。

3. 我个人现在也存在点评不及时的情况,有多次也拖到了第二天晚上。究其原因,一方面受班级氛围影响,另一方面还是由于时间长了自身有些懈怠。

4. 从点评质量来看,整体上我的点评内容较以往有所降低。现在已经很少点评战友们文章的标题、逻辑、排版等写作情况,基本上都是基于战友文章的内容,和其进行探讨。依我个人所见,现在社群交流思想的价值已远大于交流写作的价值。


序号:1

一、点评时间

10月7日

二、作者姓名

张*华

三、点评文章名称

《减肥时怎样吃水果》

四、点评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f0e6e530b297

五、点评内容

感谢张教练的点评。另外你文章中分享的关于如何吃水果的知识,看似简单,实则非常专业。像每天吃水果的数量、喝果汁不如直接吃水果的原因,以及吃水果沙拉容易增肥等知识,我以前还真不知道。所以再次感谢你从专业角度进行的分享,谢谢!


序号:2

一、点评时间

10月7日

二、作者姓名

仇*力

三、点评文章名称

《新疆是个好地方》

四、点评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f26707be6ff5

五、点评内容

《新疆是个好地方》这篇文章从主题灯光秀切入,然后逐一介绍了新疆的行政区划、地理、经济、民族、特产、旅游资源、异域风情、特色美食和气候等情况。让我这个没有去过新疆的人,对新疆又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更加使我产生了到美丽新疆看一看的迫切愿望。我想我也应该像孙佳柔战友学习,自己制造个机会争取早日到大美新疆去转一转。最后,再次感谢你的精彩分享!


序号:3

一、点评时间

10月7日

二、作者姓名

康*磊

三、点评文章名称

《价格是什么——<薛兆丰经济学讲义>理解整理》

四、点评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315c012c217b

五、点评内容

组长你好,感谢你的点评,也感谢你分享的文章。我非常认可薛兆丰老师《免费才是最贵的》这篇文章中的观点,这篇文章也让我重新理解了“公共物品”和“私人物品”,另外价高者得的竞争准则最经济和价格能够改变需求刚性的阐述也非常好,最后高速免费不能刺激经济的论述颠覆了我的认知,但我认为薛老师说的也有一定道理。

说回你的文章,我认为文章关于“按出价高低分配并不是最公平的,但是一定是效率最高的。”论断非常准确。因为第一用什么方法分配都无法做到最公平;第二相比较而言,按出价高低确实效率最高,所以按出价高低来分配就是最好的选择。

再者,金钱是是所有交易的媒介,所以用价格来决定分配也最简单、最直接。

最后,历史也已经证明按需分配等分配方法根本行不通,最终还只能回到按出价分配上来,因为出价高低代表了出价者的需求,所以分给这个愿意用高价来表达自己高需求的人也最合理。


序号:4

一、点评时间

10月15日

二、作者姓名

杨*林

三、点评文章名称

《也说议罪银》

四、点评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0e0ff3c6f806

五、点评内容

个人认为对明星逃税进行罚款处理,和乾隆年间的议罪银制度本质上有很多不同,不能一概而论。

第一,逃税罚款归入国库,而议罪银则归入皇帝小金库。

第二,逃税罚款只是针对没有前科人员,否则也不只是罚款了事,还要追究其他责任。而议罪银则是什么事,都可以交钱了事。

第三,逃税罚款只针对纳税人,造成的影响较小,而议罪银针对的则是官僚,造成的影响较大。

第四,针对逃税现象进行罚款后,再辅以严格监管,就能断绝后续影响;而议罪银一旦上交之后,皇帝不好意思再严管官员,官员就会变本加厉的再把钱搜刮回来,造成严重影响。我想这也应该是康乾盛世至乾隆而止的原因之一吧。

以上观点如有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序号:5

一、点评时间

10月15日

二、作者姓名

孙*

三、点评文章名称

《奔袭万里,只为今生一次相会(三)新疆博物馆》

四、点评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739de4d26f1e

五、点评内容

很好的一篇博物馆游记,图文并茂写的不错。

整篇文章读下来让我对我们的侠女又有了更深的了解,第一,在新疆天亮之前敢上大街,你胆真肥;第二,你也会因为感到孤独而流泪,这说明你内心里还是个柔弱的小女子;第三,通过拍摄的多张服饰的图片,也能看出你应该是个“潮人”;第四,在展示干尸图片之前,早早的进行了温馨提示,这又说明你是个细心之人、体贴之人。

最后,没有想到文末还有惊喜,竟然在你文章里见到了军力战友。哈哈,看来007还真是一个有趣的组织。


序号:6

一、点评时间

10月15日

二、作者姓名

仇*力

三、点评文章名称

《没有手机的重要时刻》

四、点评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8709e8f23e96

五、点评内容

一件东西如果对自己太重要之后,就会让人产生依赖感,让人离不开它。而一旦这件东西丢失之后,人就会变得非常脆弱,变得什么事情都干不了。

所以,一方面我们要避免对一件东西有过多的依赖,另一方面我们对重要的事情都要有个备用措施。

就比如投资区块链资产的战友,储存电子化的私钥很简单,但也很容易通过网络泄密,所以最好还要备份一份纸质版的,并将其存入保险柜中。以防因私钥丢失,造成财产损失。


序号:7

一、点评时间

10月15日

二、作者姓名

马*伟

三、点评文章名称

《做减法  才会有几何倍数递增!》

四、点评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17170df59767

五、点评内容

精简—聚焦—倍增,确实是一条非常不错的路径。另外,看到你微信新换的,从内而外透露着自信的头像,我相信你一定能够实现倍数递增,继而实现你的小目标。


序号:8

一、点评时间

10月15日

二、作者姓名

李*军

三、点评文章名称

《钱是怎么到我们手上的?》

四、点评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5107878ac96f

五、点评内容

中央银行发行一亿元人民币,在储备金率为10%的情况下,就会产生十个亿的贷款,但同时每次贷款也会有10%的钱被当作储备金回流到央行,直至发行的一亿元人民币全部回流完毕。这应该是大家账上都有钱,但是到银行却取不出钱的原因吧!这也就是所谓的钱荒了,这种情况应该不是没钱,而是钱转了一圈又到了央妈的兜里了。我这样理解对吗?请多指教,谢谢!


序号:9

一、点评时间

10月22日

二、作者姓名

朱*丰

三、点评文章名称

《“全力攻城!言退者,斩!”——年度目标反击战开始了!》

四、点评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a03a479b0b8a

五、点评内容

润丰弟你好,读完你的文章《“全力攻城!言退者,斩!”——年度目标反击战开始了!》之后,有两点感触。一是看到你年底了还有那么重的任务,很替你着急;二是看到你的思路非常清晰,又为你感到高兴。

我不知道你们公司的年度销售目标是如何设定的,但我认为年度目标的完成情况,要把外部市场的变化情况和内部产品的变化情况等都结合起来。而不是枉顾外部市场和内部产品的变化,一味的按照原定计划去执行。否则就会出现“杀鸡取卵”、“寅吃卯粮”等情况的发生,就算今年能够完成任务,但是明年就会变得很不乐观。

这只是我个人的一些观点,不一定对,但我希望你们公司能够建立科学的销售观,而不是为了完成目标而完成目标。

最后,祝你顺利完成年度任务,年底领个大红包!


序号:10

一、点评时间

10月22日

二、作者姓名

田*明

三、点评文章名称

《直面内心:我的每天三件事0071》

四、点评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58df281d2870

五、点评内容

田兄你好,拜读完你的文章《直面内心:我的每天三件事0071》之后,我认为你反思的很深刻,实事求是的写出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并找出了解决方法,非常好,也非常值得我学习。

另外,结合文章,我有以下几方面的内容想和你进行交流探讨:

1. 关于如何建立一个好习惯的事情,我之前接触过“微习惯”这概念。大概意思就是说,想长期坚持一个好习惯,一开始不要给自己定太高的目标,要从习惯的养成开始。比如,做俯卧撑。计划每天做一个,如果遇到身体状态好,那就不要局限于计划,要尽最大努力去做。如果遇到身体疲劳时,就按照计划做一个即可。这样下来之后,就能保证自己每天都能完成计划,时间长了就能让自己养成锻炼的好习惯。

2. 对于每天三件事来说,我认为它只是一个工具。我们在使用它之前,首先要了解它能起到的作用,和它自身的局限性。就我了解的情况来看,每天三件事就是一个高效的任务管理系统,它由今日计划、小确幸和昨日收获三部分组成,最终的目的应该是帮助我们聚焦每日的工作学习重点,专注的做好几件重要的事情,长期坚持以达到自我提升的目的。

3.通过关注自身成长,而解决焦虑问题的方法很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安下心来学习来成长,否则比比这个,比比那个,到最后什么也没做成还搞得自己很焦虑,那就得不偿失了。

4.你看待一件事情时,将其无限放大或无限缩小的做法很好,我以前也使用过,这样做也确实能够帮助我们从宏观或微观层面看清一件事物的本质,此法可以长期使用。

最后,建议你找出每天三件事这个工具的出处或者找出文春战友在班级内关于每天三件事的分享,再好好研究研究。争取让每天三件事这个工具助力自己不断成长,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序号:11

一、点评时间

10月29日。

二、作者姓名

郑*华。

三、点评文章名称

《从心出发》

四、点评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88223c22bef4

五、点评内容

丽华战友你好,看了你的文章《从心出发》,对你将“心”和大脑区别开来的解读有些不同的观点,在此和你交流一下。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大意是说中国人对心的理解和外国人不同。中国人常说的爱心、信心、用心等,说的是人按照大脑的指令所表现出来的一种品质、一种状态。而外国人口中说的心,就是心脏,是一个器官。

我个人较为认可这种解释,因为从心脏的功能来看,它只是通过收缩和扩张使血液在身体内流通,只是在重复的做着一个机械的动作,而不具有其他功能。

另外,爱心也好、信心也罢,这应该都是信息经过大脑处理之后让人们在行为上表现出的一种状态。再比如动心这个词,我们看到心仪的男生、女生或者物品会动心,这里面应该也是大脑接受到信息之后,所表现出的一种状态。张三发自内心的喜欢李四,这多半是因为李四的容貌、气质等信息被张三的大脑接受并处理后,使其获得了愉悦感,或者说李四的这些信息和张三自有的信息高度一致、同频共振,所以张三就会喜欢李四。说到底,这还是大脑的作用。

最后,我认为中国人说的心,不是心脏而是大脑。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我想可能是古人能够清晰准确的感受到心脏这个器官受外界影响所带来的变化,而无法认识到大脑的作用所造成的吧!


序号:12

一、点评时间

10月29日。

二、作者姓名

周*丹。

三、点评文章名称

《土豆腊肠焖饭》。

四、点评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75288262568f

五、点评内容

土豆腊肠焖饭,真是不错一种焖饭。感谢你的分享,不看你文章我还真不知道世上竟然还有这样一道既能当菜又能当饭的美食。

最关键的是做法还很简单,看完你写的详细的做法和所配的实物图片之后,让我这个不怎么做饭的人,也有了一种想要买上食材自己动手做一做的冲动。

最后,再次感谢你的分享,并希望你今后能多写一些关于美食制作的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月份上旬较忙,中下旬状态不佳,所以在点评方面只按照规则要求,点评了上下楼战友文章。 2.4次作业共计完成了8...
    我来也007阅读 313评论 3 2
  • 今儿北京的天气真是好,可是依旧很冷,主要是刮风啊ಥ_ಥ。在家的我手脚冰凉盖了两层被子。我一冷就只想钻被窝躺着!学习...
    粒美腻阅读 253评论 0 0
  • 一直以来,鹿二姑娘可能犯了一个错,活在她爱情自我幻想中。 别人只是不经意的出现一下,很快奔赴下一站。而她却当作命中...
    李何夕阅读 216评论 0 3
  • 2017-08-13 201708010(25/30)09班 【幸福三朵玫瑰】 昨日玫瑰已摘 今日2朵玫瑰 1、准...
    记与忆阅读 155评论 0 0
  • 第一眼感觉:我很节制了!还要怎么节制?天使双手拿着两只圣杯,它们分别代表“物质”和“精神”,她在不停地用圣杯相互倒...
    塔罗师阅读 4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