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成长记录】机器人修心进化史

2019年的上半年已经过去了,但是2019年还没有过去一半。因为今年全年365天,而上半年只有181天。每日记录的好处就在于,每一天都过得特别清楚。

这半年里,有牛人进化营的加持,每一天都有读书、写文章、做复盘;每一周都有听课、讲课、改课,还有训练;每一个月都有成长,而且有伴随的成长记录。

即使在出差期间,甚至在海外的时候,也摒弃时差的影响,依旧如此按部就班地剽悍进化。仅在刚刚过去的6月里,我陆续出差了23天,在忙碌混乱中,并没有停下成长的脚步。

牛人进化

6月经历了修心、变现、增值三个模块,真正进入成长瓶颈期,感受到了压力和痛。修心模块感觉难啃,还以为是书籍选择有年代背景,偏文言的表达制造额外隔膜感的关系。

变现模块的书之前看过,作者我熟悉而且喜欢,但是不妨碍一样很难输出。我发现一方面是走到后面,需要整合的内容变多了,另一方面也是随着成长,自我要求在不断提升。

增值模块开始有融会贯通的感觉,各个领域的内容,都开始可以迁移,甚至有些可以举一反三,体会到了一些内行可以触类旁通,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程度。

自我成长

6月里一共读了8本书,3本来自牛人进化营、2本来自运营学院、3本自选(一本人物传记、一本演讲技巧、一本人际沟通),选书目的性越来越强,而且慢慢养成了学以致用的习惯。

因为持续出差,这个月的饮食和睡眠管理都有一些失控,只能尽量次中选优,而且增加了训练的频率,尤其是呼吸训练,帮助自己迅速进行调整,精力状况基本稳定。

自我观察和冥想的功课也一日不落,可以发现自己生活中有一些模式,可以越来越清晰地看到。并且有时候可以主动调整,第一时间做出一些与以往不同的选择,看到不同的世界。

社群运营

在牛人进化营继续担任排长,变现和增值模块招募率第一,修心和变现模块都完成全勤,并且行动力爆棚率超过平均数。自己当然也不甘人后,继续保持我的行动力爆棚记录。

在运营学院第五期和第六期,都继续参与点评职能,与叶枫和曼莉搭档。不仅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还与搭档擦出火花,不断扩大公开象限,有一起搞事情的计划。

自己的社群已经衍生了VIP产品,在小班社群内演化出定制管家服务,服务模式从2vs20提升到2VS1,从固定时间固定活动、高仪式感,提升成了全天随时响应、高感知度。

个人生活

6月走出的最重要的一步,当属谈了个恋爱,虽然还在磨合期,而且是我并不擅长的异地恋。但是做出承诺、体验亲密感,这些早已经不在我的舒适区了,当然官宣更是。

上个月开始启用自己的朋友圈,虽然也还没有养成推送的习惯,但是却激活了很多过去的朋友。原来生活都是自己选的,没有生活也是自己选的,我因此放下了很多自怜。

也放下了关于行家定位的纠结,之前我花了很多时间思考,选择健康领域是源于自己的热爱还是对过去的补偿。现在明白了是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关键本该在于为别人提供更大的价值。

带自己人

一直同意如果重要紧急的事情总是特别多,是因为重要不紧急的事情没处理好。但之前以为重要不紧急的事情只包括自我成长,最近越来越明白,带自己人也属于这个领域,甚至更重要。

6月参加EI情感智能的认证课程,借180度评估的机会,跟原来的团队一一重新链接。了解他们当下的情况和问题,也提供了方向的指引和可能的帮助。

自己的社群开始引入教练制,不仅聘用助理,还在客户中收徒弟,在各个领域挖掘和培养自己人。大家抱团成长、剽悍进化,一起赚钱,把对的事情做大做好。

提升方向

最重要的是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毕竟选择了健康领域,知识积累再专业,也需要自己先做到。7月还是会持续出差,但要更注意饮食、训练和睡眠,要严格按照计划执行。

然后是梳理自己身边的关系:把之前无意丢掉的朋友们挨个捡回来;多陪陪妈妈多表达关爱;还要放下自己的加戏和各种要求,更投入恋情、享受当下。

学习和成长当然还要继续,除了读书、听课、打卡、复盘,还要加强输出。把自己的朋友圈真正利用起来,用心记录生活;简书除了成长记录和读书分享稿,也要做专业输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