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游记

趁着还没忘,好好整理一下咯~

12月19日

实在不想说由于天津的大雾霾,我的航班在前一天晚上就被取消了。只能抢高铁了,由于原来的计划是19号早上飞长沙,晚上从长沙飞张家界,导致了我只能高铁倒高铁,于是乎我坐上了早上5点45开往邯郸东的高铁并于8点40坐上开往长沙的长达5个多小时的高铁。注意!高铁票价比机票贵了整整一倍,飞机票总价350,高铁票708,心塞!

下午快2点到达长沙,坐二号线坐到五一广场去火宫殿吃了个午饭又回到火车站坐磁悬浮列车去机场,坐了一个我坐过的最小的飞机飞一个小时去张家界,那飞机小的跟火柴盒一样,声音超级大,别想睡觉,别想休息。据说正在修长沙通往张家界的高铁,相信有了高铁就没人去坐火柴盒飞机了。

12月-2月是张家界旅游淡季,来之前一定要看看天气,尽量找晴天没有雨的时候,否则就是一片愁云惨淡,很多地方嘛也看不见。晚上到达张家界市里后,在机场打了个滴滴去我们提前订的酒店—喵先生主题客栈,离汽车站火车站比较近。这里需要说明如果从机场去客栈可以要求客栈机场接机30块钱,我们打的滴滴10块钱,但司机找我们要了10块钱机场停车钱不知道真假。另外司机告诉我们可以300块钱包他一天车,车接车送张家界,他给我们当导游,我们没有租他。宾馆在我看来住宿条件也还不错,毕竟我们对住宿要求不是很高,加上淡季实在是太淡了,整个宾馆只有我们几个人。张家界汽车站和火车站挨着,从我们的宾馆走后面小路5分钟就到汽车站,走前面大约10多分钟。走到天门山门口卖门票的大约20分钟。

12月20日

看了看天气,22,23是个好天气没有雨,我们决定把最好的天气留给张家界森林公园,后来看来决定是正确的。20号早上吃完早餐步行至天门山门口,遇见了一个说能买便宜票的人,等走到他店里才知道一买得买两个地方的门票,我们没有买,自己买的天门山门票,淡季206,旺季258(大概价格)还有3元保险。它的特点是有一个超级长的索道,7点多公里,索道做到顶,然后分为东线西线,其实就是个圈,我们走的西线,从东线回来的,全程没有什么上山下山,大部分都是平路,我们没有坐里面的小索道。天门山上还有一个小的玻璃栈道,但这天下雨山上都是雾气,什么都看不见,再加上天门洞淡季不开放,所以这个景点大概3个小时可以看完。走玻璃栈道要花5块钱租鞋套,鞋套太坑爹,我淌水鞋都没湿,穿鞋套5分钟感觉脚豆就湿了。下午我们坐长途大巴去了凤凰,到了凤凰天已经黑了,找了家客栈住下赶紧吃饭睡觉了,我们没有在凤凰古城里面吃,因为比外面贵,血板鸭挺好吃的,宾馆开空调是要花钱的,一间20,我们划了价。友情提示去凤凰的大巴车早上9点多有一辆,再有就是下午了,想早上去凤凰的朋友们一定要早起,这个大巴大概4个多小时。

12月21日

今天就是在凤凰古城逛逛逛,走走走,里面有个凤凰9景,包括沈从文故居什么的,通票148,不单卖一个景点,古城门票现在不要了,看这几个景点要,我很想去沈从文故居,但其他景点没有什么兴趣,于是就在他门口张望了下拍张照走了。淡季古城里面随处可见的小吃店小吃比旺季便宜几块,特产是糖,姜糖啊,木锤酥啊,我都买了,姜糖我买的10块钱4袋的,后来走到没什么人去的巷子里时发现有10块钱6袋的,损失惨重,我还买了在桥上摆摊的老奶奶手绣的小圆钱包和一个靠背垫,刺绣非常美,划价了,走之后后悔为什么不多买几个,同样商品不知道在古城店铺里多少钱,而后来在其他地方没有看见一样的靠背垫。古城里到处有拉着你照民族服饰的,10块钱一张,照完洗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她们会想尽办法让你多洗,或者洗大张,可以把洗了的电子版要来。

下午我们坐大巴去了张家界森林公园那块,住在峪园,预备转天进山。

12月22日

鹏哥是出了名的旅游无死角,旅游走天下。誓死要走遍景区的每个角落,能不坐缆车坚决不坐。他心目中这个景区玩三天可以无死角全走过来,我们待了两天,谢天谢地,两天我放弃了天波府,我没有爬,在这里我知道了穿雪地靴实在不是爬山的好装备,鞋沉死,建议大家穿运动鞋,当然坐缆车的无所谓。具体路线可以问酒店老板,老板会根据游玩天数来定旅游线路,我们两天之内除了开始坐了一段缆车,剩下时间全程步行,包括别人都坐缆车上山的地方,我们选择了爬3000多阶台阶上山,具体感受我不想说了。在天然氧吧广场遇见一个女地导,她希望她能给我们买门票,一样的价格,但她买年底能返她几块钱提成,代价是她免费为我们介绍黄石寨。这一天一直在爬上爬下,还被好几只猴子抢了吃的,这里看黑板,画重点啊!千万不要在周围有猴子的时候发出任何像包装袋响的声音,千万不要把任何包装袋露出来,哪怕放雨伞的塑料袋,否则你就等着被猴子趴身上抢吧,这只抢完那只抢,抢了一轮又一轮。晚上我们住在了老屋场,不少游客选择住在丁香榕,个人认为住老屋场不错,因为这有几个景,空中田园什么的,要是住在丁香榕可能还得包车去老屋场看。住宿都管接送,现在是淡季,我们住的客栈也只有我们几个人,老板赠送了我们这几个景点,免费带我们去看的,但旺季时可能还会收几块钱门票。如果大家在淡季时去住山上的宾馆,定之前最好先给老板打电话问有没有空调,我们问了两家都没有,第一家御寒的方法是加被子,我们住的这家有电热毯。老板会给游客做饭,每位游客40,早餐10块,晚饭30。

12月23日

第二天就是走走走,爬爬爬,下山。山上线路景点不多介绍,可百度可问旅馆老板可问地导可自己规划。下午我们下山时时间还早,又考虑到这边多雨,我们决定趁着还没下雨去了宝峰湖。2路汽车到宝峰湖,1路汽车到黄龙洞。宝峰湖门票77,可以坐景区车送上去,另收20,也可以选择11路走上去,爬一个长长的坡~我恨爬坡,爬到差不多时会看见向前的道被封住不让走,要求你走右边上台阶,再走完好多台阶你会发现你绕了一大圈,爬完台阶的出口就是刚才被封路前几十米,自己选择,咳咳。这里说一下去宝峰湖一定会坐船,自己爬上去和坐景区车上去上船的码头不是一个地方,下船的码头也不是一个地方,所以最好不要出现你坐车我爬坡,那样你们只能在景点玩完后集合了。我们坐船时工作人员都要下班了,全船只有我们四个人,讲解员小姐姐扩音器都不用戴站在我们旁边讲,行程结束后,我们跟小姐姐一起下山了,她下班了。我们坐2路汽车回武陵源住宿。

12月24日

早上坐马路看见就拦的大巴车到了玻璃大峡谷。玻璃大峡谷是两个景点,玻璃桥,大峡谷,两张门票,买门票时确定线路玩哪个再买,我们都去了。玻璃桥大家都知道,玻璃板子下面万丈悬崖,恐高朋友的地狱,恶作剧朋友们的天堂。从玻璃桥出来我们就一直往下走溜大峡谷,有一段有一个滑梯,帮你少爬一段山路,20块钱,分两段,第二段很快很快,挺好玩。

大峡谷完了我们坐大巴去了黄龙洞,看石笋石柱俩仨小时。洞里有导演会带着你看,给你讲它们都像什么叫什么。全程跟着走,不用带脑子,跟着听就行。有两个免费照相的地方,出来后可以领2寸照片或者花钱买好大寸的照片,他们都帮你洗好了。

12月25日

早上赶8点半大巴车去长沙,到长沙后去吃了炊烟人家,三个人要了大大小小6个菜一桶米饭全吃了,感觉服务员内心是崩溃的。吃完回机场附近住宿。

12月26日

回家!!!

总结:基本大景点都去了,不爱跟团,自己去自己回自己玩,除森林公园第一天雇个地导其他时间都自己看的。淡季旅游好处:景点门票便宜,住宿便宜,吃饭可能也便宜一丢丢,人少,经常可以享受把整个宾馆承包,整条船承包,整个山路承包,哪哪都承包。有些景点门口的宾馆不提供毛巾牙膏牙刷,所以一定自己带。建议在某宝买点一次性雨衣鞋套,那边天天湿哒哒,爬山很容易湿鞋,湿袜子,回去那酸爽的味道……呕~最好带两双鞋,多带点袜子。鹏哥啥都划划价,这个看自己吧,多问一句没准你就省5块了。自由行虽然麻烦一点但是想去哪去哪,想走多深走多深。最后想说还是天津早点好吃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