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他.她

图片源自网络,侵删

文/添一抹岚

我喜欢他,他喜欢她。

(1)

“暖暖春天的风,蝴蝶也恋爱了,花开明亮起来,装扮我的Love Love绚烂色彩……”我轻哼舒畅的小歌,左手短装右手长裙,正在立镜前比划着穿哪个合适。镜子里,我发披肩,眉如新月,星眸两湾浅。着迷看了许多眼,我心中不禁有些小傲娇,真真是浓妆淡抹总相宜呢!噢,花漾年华!

猜想,男友顾会惊艳我的精心装扮下的靓丽吧,我不由嘴角浮笑。

顾是我第三任男友。对,是第三任,但事实是,我并非花心少女。然而,前任,前前任却这样认为,遇见我,是“遇人不淑”了。

归根到底,都得赖那块大石头,又臭又硬的大石头,大顽石,我的男闺蜜,石头。男闺蜜这词,任谁听了,都会抛个“你懂的”的眼神过来让你慢慢品味。石头是我的男闺蜜,我封给他的,实则名实不相符。他从未为我的生活、恋爱、工作出谋划策,因为他自己从未能从那盘混乱感情史跳出来,且不时地累及他人。

而他人,没有谁,就是我,他称作兄弟的一个女子。表面,我不甘心,我方方面面极其女子,怎到他那就成雄性生物了。可暗里,我甘之如饴。只要有一根绳索把我和石头牵连起来就对了,管我的身份是男是女。

谁让我喜欢他呢!

在前任前前任男友面前,我极力掩饰这一事实:我心有小角落藏着个人。我知道这对他们不公,可算我自私吧,似水年华里,我也想体验被人呵护被人爱慕的感觉。当然,体验了,妙不可言,可我的心,夹了惭愧与不安,因为我并没有百分百的心回馈他们,可他们对我那般真挚。

于是,当石头,我所谓的男闺蜜密集地出现在他们眼前,甚至会有扰乱我们交往的情况时,前男友,前前男友有疑问了。再三思量,我如实说出因果,他们也曾为我们的恋情作过努力,可终究还是抵不过那块顽石的阻挡,他太碍眼,他们选择退却。

(2)

如我所料,见面的一刻,顾的双眼毫无遮掩地泛着熠熠光辉。他的毫无顾忌,反而使得一向落落大方的我,有了星点扭捏之态。我低垂着头。顾拉起我的指尖,轻柔间,我已被他拉进他宽厚的心口前。我只敢吐气如兰,顾为我撩起耳际发丝,一丝温热萦绕我耳畔。

顾细语,柔柔,你今天太美!

只一瞬,我双耳潮热,双颊绯红。我急忙退后一步,与顾保持距离,但砰砰的心跳,却更加有恃无恐侵袭着我。

我有些恍惚,夹着疑惑,因为这是我未曾体验过的心跳频率,即使是那块大顽石,也从未让我这般过。

顾看及我的娇羞,眼光更是脉脉。我再次低下双眸,时间随着心跳,滴答滴答流逝,我扬起眉眼。不料,顾仍注视着我。有那么一瞬,我将顾幻化成石头的模样,我热烈地迎上石头温情的眼睛,甚至情难自禁,要吻上石头的厚唇。

柔柔,柔柔……

我耳畔响着的却是顾浑厚的嗓音,他正唤着我,双手轻摇我双肩。

我一下意识到,自己刚才失态了。我哑然失笑,转过身,径直走着。身后的顾有些不明所以,但他还是快步走至我身边,大大方方地挽起我的手。他没多言,只是浅笑,走着。我心内一阵空落,不自觉地把头微微挨在顾的臂膀间。

我们去到预定的西餐厅吃东西。牛排好吃,但我更爱那杯柠檬水,清清透透,却满溢酸味。

我们去了电影院,顾提前拿到电影票,不算夜场,9点开映,还得等等。

我们在大厅里等着,一搭一搭聊着。空调很强,我不禁环抱着自己抵挡冷意。顾察觉到了,他把我拉离空调风口出,且背对空调站立着。

我强烈地体会到顾对我的入微体贴,半合着眼,但冒出脑海的却是石头那个臭家伙。

(3)

正要入场,我的手机却嗡嗡震动起来。我抱歉地看一眼顾,示意他我得接个电话,顾微笑着点点头。

我看了电话屏膜里那串数字,心内咯噔一下,又是这早已刻录入心的数字。

是石头的来电!我看一眼身旁的顾,还是走至门口再接通电话吧。我略略侧头瞄了顾,他正往我这头看,但没有走过来的迹象。不等我说话,石头含糊不清的胡话已传进耳内。

那块臭石头定是喝醉了,为她,一直都是那个她,没有谁了!

接电话的人自称石头同事,说石头喝得烂醉,却又不愿意回家。有人知道他有个甚讲义气的兄弟,于是问他,你兄弟呢,他回答说叫柔柔,所以他们找到了我。

我苦笑,兄弟,连顽石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存在了!我这个讲义气的兄弟!

不用他人多说,我便知道接下来的任务是把那大块臭石头往他家里滚。哪次不这样呢,对于他的朋友,对于他的家,我早已成了自来熟,如何劝他回去亦是轻车熟路。

我嗯嗯对电话那头的人作答,可心里在纠结,管得了那块石头,可是顾呢!我回头,不用搜索,顾仍是那个站姿,仍微笑着,静静等待着我。

顾见了我回头,便摇摇手中的票,似乎在提示我,电影即将开场,快快结束通话。而我此时,却又分明地听得石头呜呜的低泣,心中不禁一紧。我听不得石头哭泣,即使他在我面前已哭了不知有多少回,即使我深知,他的哭泣绝不为我,只为她。

她,石头心心念念的七公主,自懂事时,她身畔总不缺爱慕她的小男生。直至小学,初中,高中,她的爱慕者不计其数。但她是七公主,多娇傲啊,她才不要理会那些男生。壁碰多了,爱慕者们开始畏首畏尾,慢慢,七公主跟前归于平静。

然而,只有石头,他的心,从始至终都追随着七公主。由小学到中学,高中至大学,毕业到如今,石头始终用他炽热的心热烈的眼神追随着她。可她是七公主啊,多骄傲,石头的火当然没法溶化她的坚冰,即使有,也只是换得她梨涡浅笑而已。

然而,七公主的梨涡浅笑,已让石头中毒,毒得入心入肺,心甘命抵!

(4)

正如石头对七公主的死心塌地,我对石头亦然。于是我决定撂下顾,一人前往石头那,把他搬回家。

我把情况大致说了给顾听,顾表示放弃看电影,一定得陪我去,太夜里,一个女子出行总是不大安全的。我很开心顾的一片好意,更开心他把我看作柔弱女子看待。奇怪,我本就是女子,顾的考虑十分正常,只有那块臭石头总把我作男人当兄弟来使唤!

但我又顾虑,若果顾执意陪同,那么我隐藏多时的事情也就要败露了!可顾态度坚定得不容我否定,我该怎办?

正在我思前想后迟迟疑疑时,顾已经把车开至路旁。他下车,果断地把我请进车内。这下好了,我也不用费神,有句话说得好:船到桥头自然直。但我还是会紧张,脑海开始想象,顾看到我对石头百般照顾时,他还会像现在这般气定神闲吗?不,他一定会在心里想,自己枉作好人,甚至给我摆臭脸,拂袖而去!

我自行给自己加着各种戏码,烦恼至极,我双手插入发丝内,拨弄着。

柔柔,你似乎很紧张?

顾突然开腔。而后,我的肩膀搭上一只温暖的大手,轻柔地拍着,一下一下。是顾,他正有节奏地拍着我的肩膀,让我紧张的心慢慢得到抚慰,逐渐平静。

终于到达石头买醉的酒吧外。我赶紧进入酒吧,顾紧随着。顾的决定是对的,酒吧颇杂乱,明知我身后随有一个高大男子,厅里还是响起了几记长哨。

我快速远离纸醉金迷着的各式人马,向服务生问得石头的房间位置,我快步走向房间。

进入酒吧开始,我的心已不大理会身后的顾,一门心思,都在石头身上。我没回头看一眼顾,但我隐约中似乎坚定顾一直跟在我身后,这使我很安心。

房间门开了,我一眼看到了石头。那块臭石头,那块顽石,竟坐在房间角落里,双手抱膝,他那颗大头正埋在膝盖上。我能敏感地听知石头瓮瓮的低泣,这个男人,就爱这样瓮瓮低泣,而我只觉心痛又无能为力。

我跟房里的人打过招呼,走向石头。我抽起一脚,一下踢向石头的小腿肚。我打算再给他踢一脚,却惊醒自己今天穿了高跟鞋,不由得皱皱眉头,我怕再踢他他会痛。也许真的被我踢痛了,石头抬起他的大头,看见跟前的是我,便一把涕泪地抱住我的裙脚,放声大哭。

石头哭,我的泪也跟着流,他哭他的七公主,我哭我的臭石头。我侧着头,半合双眸,一手捂着酸酸的鼻子,一手触及石头荆棘般的头发。我是个女子,是个泪浅的女子,我一直喜欢着他,我哪是他什么狗屁兄弟啊!

还是被我凉在一旁的顾走了上来,给了我一张厚厚的面巾纸。我察觉自己又一次失态了,于是赶紧抽回扶在石头发梢上的手,擦拭着眼泪。

兄弟,起来,不成体统了!

话毕,顾架着石头的双肘,硬把他拉起来,并把石头仍扯在手中我的裙摆一手拉下来,又将面巾纸递给石头。

石头退了两步,一头看在板壁上,指指顾,随后看着我。我上前,扯了石头手中的面巾纸,给他擦拭着满脸的污秽,告诉他,顾,是我的朋友。

是,我把一个字省略了。我没敢看侧旁站着的顾,但我心知他的脸色定然不好看。

此时的石头却不知好歹地揶揄着我,柔柔,男朋友就男朋友嘛,我不会吃醋,你知道的,我一直当你是兄弟!我气得一鞋跟踩在他脚背上,负气走至房间门口,再垂头丧气地折回来,架起石头的手,把浑噩的他带离房间。

这次的带离,区别于往时拖死猪般的沉,竟分外轻松。我知道,不是那块臭石头有多配合或者已清醒过来,而是顾,顾把石头大部分的体重架在自己身上了。

(5)

顾静默地开着车,我与石头坐在后座。除了石头卷着个大舌头不知嘟囔着什么,车内出奇地安静。我偷偷从后视镜那看了顾的神色,没能看出多少,他只是一丝不苟地开着他的车。

终于把臭石头拖到他的住处。我从包里拿出我那串钥匙,里头有一根石头家的大门钥匙,以备不时之需。我看到身旁架着石头的顾,嘴角似乎微微一动。我算是个心内清透的女子,我明白顾的心思,唯有扯动嘴角苦笑着。

顾还是静默着。他协助我将石头安置在床上,他在一旁,默默看着我熟练地给石头脱鞋脱袜,脱外衣,甚至,脱裤子。我不理会顾,还能怎样理会法,他全然知晓了,我也无所谓遮掩。

我打了水,给石头由头至脚地擦拭了一遍。石头极不配合,一会大声呼唤七公主的芳名,一会蹬被子大哭,一会又握紧我的说让我陪他。石头醉后林林种种的丑态,我已见惯不怪,我最怕拉扯中他会一阵怪力把我扯落床上,恰好地跌落在他的身边。

这些事不是没发生过,但此刻顾仍在我身边,真这样的话,就太丢人了!

我给石头盖上被子,随后就被他踢开。我得坐在床边,随时地给他盖被子,直至他睡沉。

往时,石头趟在床上不老实时,我总会轻轻抚触他的额头,一搭一搭地拍着他的手背,直至他安睡。他安睡了,我还是不会离开的,我习惯陪在他的床边,在不知觉间沉沉睡去。我会在他醒来前醒来,这是我一个特有的生物钟,我会为他做醒酒汤,再来个早餐,并在他醒来前悄然离开。

可是,这个夜里,顾在一旁,我得尽量克制我的习惯。可我还是坐到了石头床边,手几乎要触到石头额上时,我生硬地把手移开,换作扯被子的动作。我尽量克制着,因为顾真挨门口站着。

柔柔,你要回去,还是留着照顾他?

我不打算回答,这样,顾就知道他在明知故问。

其实,柔柔,你不打算跟我说说你作为兄弟的心声吗?连我都看出你对他的不一样,难道他会不知道?

我咬着唇,低着头,这些都是我从来没想过也不敢去想去面对的事情。

顾双手把我转过来,直面着他。他的眼神是如此真挚。突然,我有一股冲动,我要将我对石头那份深藏在心的情感通通透透地倾诉出来!

(6)

正如石头从小学便爱慕七公主那般,我对石头,也是从小便有爱慕之心。我与石头甚至称得上青梅竹马,两家大人相熟,我们从小相交相知。只是,石头的心一直扑在七公主身上,他是否知晓我对他的感情,这个,我不确定。

小学时,我看着石头捉弄每个对七公主抛出红心的小男生,甚至,他会拉上我给他作帮手。我知道他是为了她才那样做的,可我喜欢看他笑,捉弄成功他就笑,所以,我热衷于帮助石头住弄小男生。甚至,东窗事发时,我也毫不畏惧,因为石头在一旁,怕什么!

初中生不似小学生好欺负,但石头仍会捉弄七公主的爱慕者,我也奋勇地当着助手。这时若事情败露,干一架是常有的事。我一个女孩子,男生不屑对我出手,于是,我会趁机报告老师。虽然石头难免受处分,可至少他没怎挨打过啊,但石头不允许我再有下次,因为他不想她看到他有任何退缩。

高中时,我记得石头挨了一次重打。原因当然只能是为了七公主了,那次石头惹到的人,他哥在学校混得开,于是,集结十来人,给石头一顿狠打。等我唤来老师时,石头已经快被打碎了!也是因为那一次挨打,她知道了石头的存在,但没太多表示,只是给被打得头破血流的石头一抹浅笑。我记得,面对那次伤痛,石头没哼一声痛,反而整天乐呵呵。我知道,七公主的笑,就是他的灵丹妙药!

大学了,石头当然千方百计地与七公主同校了。对了,我,也与石头同校。就是从那时候起,石头把我看作兄弟,我在他眼里是彻底的成为兄弟了。他整天与我研究追求七公主的策略,我走神,恼他的榆木脑袋,他却说我不走心。我当然走心了,只是他不知道我的心,满满的都是他。

七公主曾多次找到我,让我转告石头,让他别做无用功,她对他无一丝好感,二人根本不可能。开始时,我不跟石头说。七公主找我找多了,我也就顺势跟石头说了七公主的心意,还暗暗提示他珍惜身边的人。可是,那臭石头,怎也不死心,心中只有七公主,他看不见身边的我!

石头给七公主制造浪漫的表白场景:玫瑰花瓣铺地,红烛围成大大的心,他手捧花束在女生宿舍下喊话七公主。最后,一盆冷水从天而降,他却楞是站了一夜。那是个大冬天,虽没冰雪,但也冷。第二天石头发烧了,40度高烧,还是我不眠不休照顾他的,但迷糊中,他只念着她的名字。臭石头,他不知道,我也念他的名字不止千遍,祈祷他快快好过来!

毕业后,石头对七公主仍是热情不减。她恋爱了,他开始了他第一次买醉。她失恋了,他拉我酒吧狂舞。她又恋爱了,他又买醉还学会哭了!她又失恋了!他又拉我庆祝。目前为止,石头的人生只是围绕着一个人,却从来没看见同样围绕在他身边的我。

(7)

我已泣不成声,我不能再往下说了,否则,我会嚎啕大哭的。我的大嗓子,一哭,石头怕要被吵醒了,我泪中带笑,看向端坐在沙发的顾,自言自语。

顾起身,半蹲在我身前,把抱膝独坐藤椅的我拥入怀中。我终于止不住地哭起来,我想放声痛哭,但我只是用双手捂紧嘴巴,压抑地哭着。

我压抑地哭着。然而,我的耳朵习惯而敏感地听得一丝哭泣,是石头,是石头瓮瓮的哭泣!我双手撇掉眼眶中的泪,忽地站起来,我跑向石头的房间。身后,是紧跟着的顾,他捉实我的手,怎也不松开。

在房门口,我看见石头坐在床上,仰着头,泪水淌了一脸。

我跑进石头的床边,这次,顾没有抓紧我的手,任由我逃脱。

我跪上石头的床上,摸摸他的头,不烫,我为他抹去脸上的泪,问他因何而哭。石头不回答,却一下把我拥紧,在我耳旁细语,柔柔,我就是个混蛋,大混蛋,是我一直没正视你的存在……

我热泪再次盈框,侧头枕在石头宽广的肩膀上,目之余光,顾仍侧身倚门,皱眉,握拳。

我想着挣来石头的拥抱,可他不松手。我无奈看向顾,顾点点头,出去了。不时,我听得开门关门声,是顾离开了吧。我心内五味杂陈,一时竟不知如何是好,推不开石头的拥抱去追顾,也不忍心离石头而去。

我想直面石头心中对我的真实想法,我问了,可石头没回答,只是把我拥得更紧。

我心内凄然。我了解石头的过性,他不回答表示他心中早已否定我们一起的可能,他从来就是个心口如一的人。他不说,大抵是不想我伤心。而我也明了,我对石头的感情,也许没有自己所设想的那么深沉,或者说,我只是心有不甘,也可能我从没正面得到石头的否定心存侥幸,在着,我从没真正直视我与他真实的情感关系。

那我就自主放手吧!惟愿我心爱的石头会找到他的真爱,那个人也许不是七公主,但不会是我。

我终于打定主意,而石头也再度沉睡。我安置好石头,轻轻地往他额上印下一个吻,权当作别吧。我仍像往昔那般,枕在石头的床沿上睡着。我睡得无比踏实,因为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了,我放手,石头也许就自由得多了。

在石头睡醒前,我依旧把早餐给他做好。但我没提前走,而是等着他醒过来,我得跟他说清楚了,不知道这对他是否一个解脱呢。

石头醒了,起来吃着早餐,他看到我仍在,似乎有些意外。石头终于吃完早餐了。

臭石头,以后你最好别喝醉,我不会再伺候你这个醉猫了!臭石头,以后你别喊我兄弟,因为我是个女的!臭石头,以后你别再追七公主了,找个彼此相爱的人!臭石头,你有喜欢过我吗?

石头有点愕然地看着我,恍惚才知道我是女的。但他没有回到我的问话,我也没想过他能回答,因为答案已经是无所谓的了。

我抽出石头家的钥匙,还给他,离开他的家。我终于离开石头。

(8)

楼下,一个熟悉的身影倚车而立,是顾。他没走!他彻夜未眠,等我!我心内涌起一股热气,堵住喉头,朦胧了眼睛。

他这个傻瓜!

顾看见了我,大步流星地向我走来。而我,定着脚步,垂下了头。最后几步,顾甚至是飞扑过来,他一下把我拥入怀中,那力度,使得我几近不能呼吸!

你这个傻妹子!大傻瓜!你知道我的喜欢有多卑微吗!我不允许你再这样下去!

我喉咙堵着,无法回应,只能怯怯的啜泣。我把头埋入顾宽敞的胸怀,双手揽紧他宽厚的脊背。顾的力度松了些,可仍将我抱得紧紧,不松手。

答应我,重新开始你的情感。无论你有怎样的选择,我都支持你。

我用力挤松顾的拥抱,扬起那片梨花带雨的大花脸,故作深沉地说,顾,我不要重新开始,你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我,我从今以后定全心全意地待你!




我是添一抹岚,带娃耍,简书行。2017,坚持更新。已托骑士维权,转载定告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习惯在走路的时候塞上耳机,听DJ的各种文章,三岛夜子《回不去的旧时光》无法找到原文,之后又听了两三遍,反复...
    i小森阅读 314评论 1 1
  • 秋日迷花舞梦影 秋意悄来 雁过留名 秋来秋去秋思景 秋脉脉 含情结十年淡痕双泪滴 几起暖意 相思苦命 秋柳依依 ...
    dfce26cb6403阅读 227评论 0 4
  • 看最近写的文字,突然发现,我是那种屁事儿没有还瞎JB话多的人,成天唠唠叨叨,也不知道在写些什么破玩意儿。 最近时常...
    伯生同学阅读 214评论 0 0
  • 塔木德产品怎么样?汽车漏油怎么办?为什么会漏油? 塔木德WM 功效:1降低磨合期内的异常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塔木德阅读 294评论 0 0
  • 这个时候,本该在奔向大理的路上,因为内心胆怯,给自己找借口说找不到路。我想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能过解决,只是还没有过...
    花香自来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