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塔·休闲季】Game player

作者:@6per

原作:火影忍者

—————————————————————————————————————

三只暗底地血轮眼展开来,在他眼里,世界完全变成了另一个样子。像是所有其他的生物都不存在,天地间只余下了一个自己。

01

逗弄我们很好玩吧……

“喂,卡卡西!”

一直拿着漫画书的男人站起,抬头看了看天,“啊,原来这么晚了。”

“真拿你没办法,火影大人已经爆跳如雷了,喂,你就不能按时到一次吗?”红豆摇了摇头。

卡卡西懒洋洋地举起手,“知道了,那个女人……”

红豆还想说什么,被忽然而来的风声截断了话语,卡卡西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纲手是个脾气暴躁的女人。

三代火影长于教学,五代火影长于……

所有的人都想过,如果四代火影还在的话,木叶村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那个无论在教导与实力方面都无懈可击的男人。

很好笑的是,四代是自来也的学生,比五代还要晚一辈。其实当年选中四代而不是三忍之一,实力并不是最大的原因。当时实力最高的人,是大蛇丸。

四代火影死的时候,卡卡西的年纪比现在的鸣人还要小,他因为参加上忍考试而错过了直面妖狐的机会。回来的时候,面对的只有墓碑上师傅的名字。

年纪小有年纪小的好处,再天才的忍者在世情上并不比同年纪的孩子高出多少,卡卡西明白,对于忍者而言,牺牲是一种必要,所以他本来只是伤心。

他是四代最好的学生?或许不是,那一年四代亲自带了一组新升级的下忍,中间有一个年仅四岁的孩子,名字是宇智波伊太刀。伊太刀抬起头用冰冷的眼神看他,像一条还未长成的蛇:“其他人到哪里去了?”

好像是忽然被十二月的冰水浇到一样,卡卡西打了个寒颤。他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自己被遮住的左眼。

所谓小时了了大时未必。天才卡卡西在技巧突飞猛进时忽然停滞不前,那时他是暗部的一员,杀人与被人追逐都是种压力,终于避无可避。

那次行动失败卡卡西以为自己要死了的时候,偏偏有人插进来。是他的队友,平日里未见得有多出众的人冲出来,奋力一击。

为什么每个忍者最强的招数都是与人同归于尽呢?卡卡西一直在想,这下欠的人情大了,还也还不清。

自来也冲进去是想教训教训卡卡西,却被一句话问了出来。

“与九尾狐对决那天,你到哪里去了?”

他终于还是问了,口气平淡。面罩与护额之外唯一的眼睛里没有愤怒,却写着某种不知名的悲伤。像被世界抛弃了一样。

自来也退了出来,没多久便离开了木叶村,在纲手与大蛇丸之后。

宇智波家的人注定是天才,宇智波伊太刀年仅13岁,就做了暗部的首领。

旗木卡卡西八岁加入暗部,十岁成为上忍的故事已经成了过去。卡卡西现在不过是个拷贝忍者,移植的写轮眼与天生之间的差距实在是太过明显。

卡卡西退出暗部,对于任何事情的态度都是懒洋洋的,也没有人来管他。只有不知所谓的凯会来找他的麻烦,还有就是伊太刀。

“好歹我们是同一个人的学生。老师说过,他只教过一个人,什么是强者。我想除了你不会有别人吧。”

卡卡西放下手中自来也“赠送”的色情漫画,抬起头,“不要信那家伙说的话。”

伊太刀看着他,忽然笑了笑,在他身边坐下来。

他们坐的地方,是四代火影的雕像所在,整个村子的致高点,太阳正在一点一点落下去。

夕阳正落的时候,色彩最为绚丽。

这也是那个靠不住的家伙说的,别人是被假象所骗,才以为他很可靠。

“老师死的时候我只有四岁,所以他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而且信以为真。他虽然靠不住,可是从来没骗过人。”

伊太刀侧头看着卡卡西的侧面,“他有说过,你可能是木叶村最强的男人。”

卡卡西眯起他唯一外露的眼睛,看起来像在笑。

伊太刀叛出木叶村的行为十分怪异,他只是把宇智波家的人杀得一干二净。

悲剧家族的命运?血之限界的诅咒?卡卡西忽然想到,伊太刀来找自己,可能并不是想询问,而只是验证,毕竟四岁之前的记忆太过遥远。那个靠不住男人,居然把那种可怕的理论告诉一个四岁的孩子。

不过,那时的他也仅仅只有十岁。

变态的男人。

卡卡西做老师,只不过因为这样可以免去许多工作,经他手的学生无论如何优秀都无法通过。不过,这一次,实在是例外。

这一次居然让他抽到漩涡鸣人与宇智波佐助。宇智波家还有人生存?

三代火影这只老狐狸,倒底在想些什么?

02

再不过去,纲手大约会杀了他。

从实力上而言,五代火影也许比不过大蛇丸,不过她所擅长的本非这些。

脾气虽然火爆一点,可是五代最为擅长的却是行动组织。她懂得怎么样抓住敌人的痛脚,如何组织战斗给予最有效的一击。

单论任务行动,四代也不是她的对手。

因为她够狠心。她从不吝啬,不止是别人的性命,也包括自己,胜利是要付出代价的,只要消耗最少。

如果九尾出现时她在村里,代价可能不会这么大。虽然卡卡西也猜不到,她会不会算出最小的代价就是四代一个人。

他出现在纲手的屋子里时,看到哭哭啼的小樱和转来转去停不下来的鸣人。

“这样啊,还是走了吗?”用了然的态度开口说话,引来满屋子人恶狠狠的目光。

纲手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之前的上忍会议你有过来吧。”

“啊,是的,还拿到了自来也老师最新的连载。”男人笑嘻嘻摸着头。

“那你一定记得我说过些什么吧?”

屋子忽然安静下来,连鸣人都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背景只剩下小樱低低哭声。

“你是说在走之前杀掉那孩子吗?这个,一来当时并不是命令,二来他走时我并不在现场,三来,我还真不敢肯定自己是否可以杀得了他。”卡卡西随意的语调让在场所有的人倒吸一口凉气。

纲手皱起眉头,“不是你的学生吗?你会打不过他?”

“不是打不过,只是杀不了。”卡卡西做出忍者手势,“毕竟是我最喜欢的学生。”

纲手哼了一声,开始谈别的事。

叫他过来是因为佐助跑了?

劝了这么久还是没用吗?鸣人这个饵是不够重还是不对胃口呢?

“难不成要拿自己做诱饵?”卡卡西习惯性眯起眼睛,心中暗想:“可是会不会被伊太刀取笑呢?毕竟只是一条小鱼。”

哪怕是宇智波家的血脉,劣等品就是劣等品。与伊太刀那样的天才比起来,在别人眼中是最强新人的佐助,实在是差得太远。

其实说来说去,只能怪伊太刀这个饵的份量实在太重,大蛇果然是聪明人。不过,选择佐助,倒是让人怀疑他的眼光。

不止是几个血之限界的家族会出天才,有时候在平常人的家庭里忽然有人冒出来。比如说原来的自己,或是那个叫我爱罗的家伙。鸣人也是异数,居然可以用妖狐之力。

为什么忍者之间的争斗会变成角力呢?卡卡西在心头冷笑。

可能是大家都太没用了吧。查克拉决定一切的话,所有的修炼还有什么用呢。这一代的新人中,叫做奈良鹿丸的家伙倒是值得期待,只是鹿丸比大多数人聪明得多,聪明得知道不要卷进来。

所以说,一开始就被当成天才的人太过吃亏,年纪小到不会分辨的时候,就被推到了台前。

夜色中的木叶村安静宁和。一闪而过的黑影忽然像感觉到什么似的停下。

“卡卡西?”

“嗯,”几乎溶入到黑暗中的卡卡西显出半边脸,“怎么又跑回来了。”

佐助有点疑惑,“任务完了当然回来,路上碰到阻击,所以晚了一点。”

卡卡西觉得自己脸上像被人打了一巴掌。

原来下午一屋子人都不过是在看他的笑话,该死的纲手。

他走近些,现在的佐助看起来有点像当年的伊太刀,只是气势上差得太远。虽然当时他也抱怨过,小孩子太有气势不可爱,不过别扭起来更不可爱。

现在,全村的人都知道了,佐助是他最喜欢的学生。卡卡西开始头痛。

第二天又被纲手叫过去,一副似笑非笑的模样。

“昨天是小樱的妈妈受了伤。”

“我其实是想问你,有没有想过回暗部。”

卡卡西怔了怔。

“木叶村现在元气大伤,暗部损失尤其严重。”纲手查了查手头资料,抬起头说:“你本是木叶村里最好的暗杀者。”

“那是伊太刀吧。”卡卡西的声音很平静,不过是在陈述事实。

“伊太刀正面攻击太多,宇智波家族的通病。可能是对血脉过份自信吧。”

卡卡西忽然想起,那个叫佐助的家伙,好像学得最好的是等待,等待最好的攻击机会。

“真不像是宇智波家的人啊。”他嘟囔了一句。

“你的回答呢?”

“真没办法。能不能给我两个月呢?好歹让鸣人、佐助和小樱能独挡一面。”

“当然没问题,只要你不是想把鸣人给杀了。”纲手的眼神在忽然中变得锋利。

卡卡西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还是被发现了啊。”

03

佐助有一下没一下地扔石子,鸣人和小樱两人垂着头。

等人真费气力。

明明知道卡卡西会迟到,还是乖乖的按时来。小樱看起来是好孩子,佐助多少也给老师点面子,鸣人怎么会这么老实?

佐助抬头看看天,太阳刺得他睁不开眼。

他抓住石子,再松开,然后再抓住。

宇智波家真是天才的忍者家庭么,就连自己这样的人,也可以达到让人惊叹的程度。总是做得比别人好,而不是什么都做不到,倒也是一种新鲜的体验。

佐助的鼻子皱了皱,难得想笑的时候,忽然听到熟悉的声音:“早上好,今天我看到一朵漂亮的花正在……”

“借口!”鸣人与小樱都跳了起来,打断了卡卡西的话。

“是了,”男人轻轻松松地从桥架顶端跳下来,“我是来打个招呼的,你们知道两个月后我要接受新的工作安排。我准备把你们转到……”

小樱与鸣人睁大期待的眼睛。

“阿凯老师门下。”

“啊?!”两个人抱起了头,“怎么可以这样。好可怕……”

“浓眉毛……555”

“不会吧,蛤蟆会和乌龟打起来的。”

你想说的是不想和阿凯那么奇怪的老师在一起吧?佐助哼了哼。卡卡西这个恶质的男人。

果然听到男人开口说:“当然是骗你们的。”

佐助觉得卡卡西多看了自己一眼。

……“他们就是让卡卡西自豪的学生吗?”……

佐助听到中忍考试的考官们这么说过,好像得到那个男人的认同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他看着卡卡西,如同鸣人和小樱一样,等待着结果。

真像回到升下忍的那一天,足以左右他们命运的男人,静静地说:“你们都不用当忍者了。”

“鸣人跟着自来也老师,因为鹿丸升了中忍,小樱暂时到阿斯玛老师一组,佐助,”男人回头看着他,“不介意的话,你还是跟着我好了。”

佐助忽然间松了口气,他听到鸣人大叫,“偏心,偏心,为什么佐助还能跟着卡卡西老师?”

“鸣人啊,你不是想做火影吗?”

“啊?那有什么关系?”

“你不知道吗?第四代火影就是自来也老师的学生啊。”

“这样吗?……”

果然很好骗,可是偏偏那么强,真可恶。

“卡卡西老师,”小樱的声音低低的,“我果然不适合当忍者吗?”

“不是的,小樱是很好的学生,将来一定是最好的老师。只是你的个性不适合作战。”

佐助疑惑起来,这个男人,总是在某些时候忽然变得可以信赖。对再不斩时也是这样,信誓旦旦地说:“我再也不会让自己的伙伴去死。”虽然不过是水分身在说话,当时的自己就真的安定下来。

小樱果然被一句话唤起了信心,开心地抬起头来。

“就是啊,会像伊鲁卡老师一样优秀吧?”鸣人的眼里,果然只认同得了对自己好的人。

什么时候,能像卡卡西一样优秀呢?

佐助一直在想。

“我的工作在暗部,如果你跟着我的话,也要加入暗部。你愿意吗?”

佐助看着自己的手,“我和鸣人不一样,我只是个忍者,放在心中的东西很少。”

没有料到听到这样的回答,卡卡西怔了一会儿,转向这个自己其实并未放在心上的孩子。

“是我小看你了,从某些角度来让,你也许真比伊太刀有天份也说不定。”

他看着佐助颈上的咒印,心中想的却是,这么说来,大蛇也比自己所料的更为聪明。

04

漫画又更新了,这次叫什么?性感天堂?名字果然没创意。

握着漫画书的卡卡西蹲在树枝上,佐助在树下辛苦地……

挖坑。

这是佐助今天下午挖的第十二个坑,只因卡卡西说:“写轮眼记下的忍术那么多,我怎么都记得,当然是写下来。就埋在这片林子里。想学的话就帮我挖出来好了。工具吗,就用苦无好了,就当作给你的考验。”

他随手指个位置,过一会发现什么都没有,就摸摸头说:“啊,难道记错了。”

如果是鸣人一定气得跳脚,别的孩子挖到第三个或第四个的时候,大约会猜到这是陷井,就会放弃。

现在是第十二个坑,当然与前面的一样,什么也找不到。

死心眼的孩子。

太阳已经半落,卡卡西向下看了看,深约两米的坑已经完成,佐助一身的泥,脸上、手臂上的汗水被夕阳点得亮晶晶的,像着了火。

“哦。”卡卡西把书合上,“今天就到这,明天再说吧。”

十二个坑,一米多的直径,两米的深度,用苦无一点一点挖出来。更重要的是,不知道后面跟着还有什么。

卡卡西在确定,佐助有没有足够的耐心,这是执行暗部任务的首要条件。

狠心的话,宇智波家从来就不缺少杀人的利器,虽然佐助很有可能是个例外。

卡卡西想了想,准备放弃这个考题。给他一次任务就好了,不太难的那种。

佐助静静跟在他身后。

“喂,我请你吃饭吧。”看到前面的小店,卡卡西摸着头说。

连吃饭都很安静,拉面这种东西难道不是应该吃出声音才对吗。

卡卡西有点烦燥。

似乎感觉到周围空气气流的改变,佐助抬起头来,看到性感天堂的封面,忍不住轻轻笑出来,鼻子皱在一块,十分可爱。

明明是个孩子。

卡卡西想自己和他一样大时在做什么,可能在某个地方杀人吧。

这也是佐助三日后的命运。所以,佐助能这样笑的时候也就这么几天了。

“你今天没迟到。”面前的孩子眼睛一闪一闪的,得意洋洋。

是了!卡卡西瞬间出手,佐助被措不及防地按在桌子上,扣住他脖子的手一点点缩紧。

发现挣扎毫无用处时,佐助闪着光亮的眼睛瞬间变得黯淡,他认命地躺在桌子上。扣紧脖子的那只手仅仅留给他一点点缝隙,他不得不拼命呼吸。

卡卡的另一只手还拿着性感天堂,桌子上连面汤都没洒出来。

缓缓放开手,卡卡西摸摸头说:“有点失败啊,你可是我最喜欢的学生。说出去会丢脸呢。”

佐助坐下,低着头继续吃面,忽然看到水滴一点一点落在面汤上。

没过多久,时间却长得让人难以忍耐。 赶快吃完,吃完就可以离开。 佐助想迅速吃完那碗面,却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咽喉,吞不下去。

“会哭的人比较幸运吧。”卡卡西的声音忽然响起。

有点失措地抬起头来,看到的是卡卡西微笑的面容。

明明是无所谓的语气,明明是千篇一律的表情,明明刚刚还侮辱过自己……

佐助也不明白为什么,胸口像被撞过一样,比刚刚更想流泪。

可是这一次,哭不出来。

05

血的味道很特别。

卡卡西转身面对御手洗红豆,“有没有看到佐助?”

红豆正忙于准备出行的装备,诧异地抬起头问:“不是出任务吗?”

“什么?!”

“哦,你不知道吗?发现了大蛇的踪迹,所以有狙杀行动。”

卡卡西皱起眉,“纲手答应过我,不拿佐助当诱饵。”

红豆愣了会,拍拍他的肩说:“原来是这样才让你出任务,我说这么大的行动怎么会没有你。 卡卡西,做任何事都有一个限度,你过界了。 ”

她拿起行囊向外走了两步,忽然又说:“不用想太多,他们一样要把我支开。”

过界了?过界的人是纲手吧。卡卡西哼了一声。

回到自己的屋子,发现躺在床上的人已经醒了,“喂,还好吧?”

纲手料不到他可以这么快完成任务,因为那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他到达之前就被人做完了。

少年睁了睁眼,血红的瞳孔在月色下极为怪异,半晌才大约看清了卡卡西的模样,“哦,原来是你啊。”

口气淡淡的,轻轻咳了两声:“是木叶吗?你还真是胆大啊,我可是通缉犯。”

口角还咬着血丝,眼睛有些茫然。如果是旁人倒也罢了,可是他是伊太刀,万花筒写轮眼的伊太刀都会看不清楚,伤得还真不轻。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抓逃犯的?”卡卡西眯着一只眼,仿佛是笑的模样。

伊太刀不理他,在卡卡西帮他上药时,忽然说:“好想见见他。”

“他?鸣人还是佐助?”卡卡西明知故问。

伊太刀苦笑,他当然明白卡卡西的恶质,也不想想是什么人教出来的学生。所以他避开话题:“说到鸣人,我有些好奇,你为什么一直没下手?”

卡卡西看看他,“你偶尔也会和纲手那女人一样笨啊。”

伊太刀静静躺着,忽然嗯了一声,“我比较笨,不会想那么多。”

卡卡西忽然想起佐助说过的话,“我只是个忍者,放在心中的东西很少。”

果然是亲兄弟。

为什么每个人都以为他在记恨鸣人呢?卡卡西觉得自己做人真失败。他想起三代火影说:“这孩子就拜托你了。”

居然是那个老鬼更了解自己。

伊太刀已经睡着了,自己有这么值得信赖吗?

卡卡西打了个哈欠,推了推床上的家伙,“进去一点,我也困了。”

这种特别的血的味道,能辨认出来的大约只有自己吧。他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自己的左眼。

醒过来时太阳很高,伊太刀不在身边。

走了吗?卡卡西摸着头想。

走出门来,忽然看到小樱探头探脑。

“怎么了?”

“卡卡西老师,佐助会回来吧?”

“傻孩子,他只是出任务。”卡卡西揉着她的头发,笑得温和大度。

冷冷的声音从“小樱”的身体里发出来,“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卡卡西大笑,错身离开,走了两步才说:“血,你的血。我怎么可能闻不出宇智波家族的血气。”

回头时已不见“小樱”的影子,这次才是真的走了吧。

卡卡西那时并不知道自己犯了个错误,他并非能闻出宇智波的血的味道,那是写轮眼的血气。

因为纲手他们已经收队,受伤最重的人当然是佐助。

作为饵,他已经够幸运,因为他还没有死。

卡卡西走进大帐时脸色变得很快。

躺在那边的佐助没死也已经去了半条命。更为重要的是,被卡卡西封住的咒印爬了满身。

满身都是丑陋、鲜活的,四处扭动的咒印。

06

女人真是某种怪物。纲手的年纪不小,看起来却是显得比换过身的大蛇更年轻。

不过,上了年纪的女人都经不得“憔悴”两个字,纲手现在的样子看起来足足老了十岁。

“大蛇呢?”问话的人不是卡卡西,而是红豆,她当然也有资格发问。

“没有抓到。”纲手看着佐助,眼中有着奇怪的伤感。

这次行动说佐助是饵,不如说所有的主动权都抓在佐助手上。

实际上,能够得到大蛇的动静,也是因为一直监视佐助的人发现了大蛇的手下与佐助接触。所以纲手支开卡卡西,与佐助谈判。

帮助木叶杀死大蛇,木叶的暗部就会全力追击伊太刀。

佐助的表情很淡,他想了想说:“卡卡西老师曾说过,火影大人是最好的行动指挥者。”

纲手点头,她不知道卡卡西还说了些什么,卡卡西绝不多嘴,但是对佐助向来网开一面。

“所以,”她听到佐助说:“如果我死了,就用伊太刀的血来奠我的墓吧。”

从行动的一开始,佐助就知道自己是被舍弃的那一个。

卡卡西冷冷地看看着佐助,以及围在他身边的木叶忍者。

“为什么会失败呢?如果是纲手亲自动手的行动,怎么可能失败?”

纲手抬起头来。

卡卡西的语气平淡,虽然说出来的话有责问的意味。

“因为我下不了手。”纲手抬起头,“而大蛇要逃的话,没有人抓得住他。”

事情很简单,佐助依照约定找到大蛇,和他一起走,到了埋伏圈,再在忽然间困住大蛇。

一切都按计划进行,他们抓住了大蛇的手下,却没想到……

连纲手自己也没有想到,当她想杀大蛇的时候,居然无法下手。

只犹豫了一下,佐助的禁技就失去作用,大蛇脱困而出,伤了佐助,在瞬间逃得无影无踪。

纲手知道自己追不上,回头看到佐助。

那时她以为佐助已经死了,他的身体没有反应,两眼却睁着,黑色的瞳孔无比幽深。纲手叹息着用手合上他的双眼。

当木叶清点人数的时候,伊比喜忽然说:“佐助还活着。”

人们回过头去,看到大蛇的咒印像活的一样,慢慢爬满佐助的全身。

咒印还活着,作为容器的身体当然还没有死。

卡卡西轻笑了两声,“这件事,千万不要让小樱和鸣人知道,否则还真不知会闹出什么样的事来。”

说着他俯下身,把佐助抱起来。

“等一等。”

卡卡西停下,却没有转身,背对着纲手与满屋的忍者。

“佐助身上有木叶的忍毒,他困住大蛇的法术是封印禁地。”

“哦,我知道了。”卡卡西抱着佐助消失在门外。

卡卡西的镇定让所有的人意外,各个村的忍毒都不可解,需要定期服食解药,专门用来控制可能背判的忍者。

而封印禁地,是木叶的禁法之一,稍不小心就可能伤到施法者的性命。

只有纲手苦笑,静静擦了擦汗。

她当然不会忘记,当年那个横空出世的天才人物。

四代目没有看错。旗木卡卡西,果然是个可怕的人。

07

佐助躺在卡卡西的床上,一直睡着,像是再也醒不来。鸣人和小樱都没有出现过,大约是出任务去了。对付忍者的不二法门。

这孩子,居然想杀了大蛇么,他不是无论如何放弃一切也要追着大蛇的足迹,只为了得到可以杀死伊太刀的力量。

“可怜的人。”卡卡西坐在桌前,手中还拿着色情漫画。

“是说他还是说我?”宇智波伊太刀回复了那种淡定到掌握着一切的神彩。

“伤好得还真快啊。”卡卡西不情不愿地放下书。

“家族的血多少是有点用处的。”伊太刀俯身看了看床上的人,“倒是你,还真是悠闲。”

“嗯,他们觉得对我有所愧疚,所以近来都没有任务。”卡卡西抬抬手,电灯的光忽然抖了一下。

就只有那一瞬间,一直躺着不动的人忽然出手,身体像弹起来一样,完全的体术攻击。

也是,幻术对伊太刀全无作用,而忍术,佐助比伊太刀差了太远。只有专心练习过的体术,有李洛克做榜样,或许可以一较高下。

可是这些对伊太刀又有什么用。

卡卡西只是叹息,“恢复得真快,有家族的血液真好。”然后看着被伊太刀抓住的佐助。

两只手腕都被伊太刀抓住,手却飞快地结着印,满身的咒印舞动着,像在咆哮。分手结印,纲手连这些都教了?不过,佐助,怎么可能是伊太刀的对手?

他马上就明白佐助在做什么。

封印禁地!?这孩子还怕自己死得不够?

佐助撑不了多久,在这个忍术里,施术者本身受的伤害最大,不过的确能有效制住实力比自己高许多的对手。

卡卡西现在好像不应该考虑这些,因为佐助看着他,伊太刀也看着他。出手是选择佐助,不出手……

从某种道义来说,佐助是他的学生,伊太刀是木叶的敌人。

伊太刀冷冷地看着他,就算被困住,他看卡卡西的样子还是像一条蛇看着自己的猎物。好像从很早以前,年仅四岁红眼者就已褪变。

卡卡西耸耸肩,眼睛又回到《性感天堂》的画面上,“我劝你还是放手。”

伊太刀怜悯地看着看着自己的弟弟。

佐助的身体抖了一下,像是不相信一样睁大了眼睛。他觉得生命从自己的身体里流出去,源源不断地流出去。

逝去吧,为何还要回来。

轻轻把失去知觉的佐助放回床上,想了想,用手合上他的双眼,然后伊太刀摇着头说,“真残忍。”

“对付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子,这样是应该的。”卡卡西合上书。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打再不斩时,那时白杀了佐助。鸣人和小樱都以为佐助死了,连我都那么以为。”卡卡西看着伊太刀,“百年难遇一个的奇异体质,没想到被宇智波家碰上。”

“你说起来好像很伤感。”伊太刀在他的对面坐下来。

“是吧,那时我曾经说过,拼上自己的命也不会让同伴去死,那时他却死了。”卡卡西微笑,“我当时觉得歉疚,多少年没有这种情感了。”

伊太刀转头看看躺在床上的孩子,轻轻皱眉,“真是个麻烦,更麻烦的是,杀不了他。”

咒印又在扭动,以为死去的人再一次活过来。

“最可怕的是,现在他自己也知道了。我都警告过你不可以让他接触禁术。”

“我可没有你的本事,可以一手遮天。”卡卡西懒懒地说。

是很可怕,一个忍者发现自己不会死,所有恶毒的,会伤自己的可怕咒术,都有了机会重见天日。就像封印禁地一样。

除非,有人控制得了施术的人。

卡卡西眯起了眼。

08

醒过来的佐助有一双空洞的眼睛,这一次,他没有装睡。

桌子上放着还冒着热气的稀饭,蛋糕和牛奶。

“真麻烦,都说了我不吃甜食。”习以为常地抱怨着,从床上坐起来,摸着后颈大蛇给的伤口。

居然不痛了,还是说已经习惯了?

他忽然看到床头放着一面大镜子。卡卡西的屋子里怎么会有这种女人的东西?

看到镜中的自己,他再一次睁大眼,然后低低地笑起来。

“唉呀呀,果然不会哭了,真无趣。”

佐助被纳豆的气味熏得皱起了眉头,然后看到卡卡西在所有面具之外,唯一省下的一只眼——在笑。

在饭桌边坐下来开始老实地喝稀饭。

“现在看来你是没法出门了。”

废话,带着满身黑色的印记走在村里,明天吓小孩子的话大约就变成——魔王佐助来了。

“托你的福,近来我也没什么像样的任务。”卡卡西的语气十分轻松,好像那一夜并没有存在。

对佐助来说最重要的一夜,他刚刚被某个从小以为是理想的村子舍弃,出于一种心理补偿因素,求助于某个自己最信任的人。

当佐助看到电灯闪一下时,激动得像血都要沸腾起来。那是因为有人在眷顾着他,了解他的想法,并支持他。

卡卡西是有意的。打破一个人的梦想,或是幻想?就像以前,在佐助的心神最松懈的时候,忽然而来的攻击,从最意想不到的角度。

“我是你最心爱的学生?”喝着稀饭的佐助忽然问。

“嗯,那当然,你们三人中间,自然是你比较好。”

果然,他忘记了卡卡西一共只有三名学生。

“你比较聪明。”卡卡西出人意料的出言补充,“期待比较多,玩起来比较有意思。”

佐助猛地抬头看着面前的男人。

男人温和地笑着。

“我明白了。”佐助低下头,冷冷的,有点像卡卡西刚见到他时的模样。

“说起来,小樱来过了。”卡卡西像想起什么似的说,“鸣人也来过了,我向他们解释说你碰到了大蛇。小樱哭了,鸣人跳起来要去找大蛇算帐。”

佐助在想,自己要不要哦一声表示听到,就听到卡卡西的声音还在说:“完全可以料到的反应,真无趣。”

佐助抬起头,盯着面前的男人,轻哼一声说:“你的话太多了。”

“唉呀呀,那是因为我一直一个人住啊,好不容易有了说话的对象。”

正当佐助表示自己不以为然时,卡卡西的下一句话却是:“说起来,趁着这段时间,我们来特训吧。”

佐助在卷轴之海中苦笑。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叫拷贝忍者卡卡西,什么叫特训。

“喂,学这么多的忍术有什么用?”他曾疑惑地问过卡卡西。那些忍术并不十分高明,有些甚至笨拙到怪异。

“忍者是否高明,在于懂得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选择什么样的忍术。”卡卡西眼睛都没有离开漫画书。只有佐助无奈地面对一屋子记录着各种忍术的卷轴。

“还是说,你始终是一个半成品,没有做忍者的天份?”看漫画书的男人始终有一把温和而且镇定的声音。

佐助低下头去,咬咬牙开始背诵那些忍术。他明白自己太弱。虽然奇异的体质允许他使用一些别人无法尝试的强大忍术,可是败的始终是自己,要借助于外力的也始终是自己。

半个月的光阴就在这种无聊的特训中度过了。在读过几千种忍术之后,佐助忽然像明白了什么。

卡卡西不在,佐助为了那个发现而兴奋,在屋子里不停地走来走去。直到门忽然间打开,夕阳的余辉洒了进来。

只露一只眼的男人站在门口,看到屋中的孩子两只血红的眼。

佐助的写轮眼始终只有两只暗底,而不像其他宇智波家族的人,或是自己,有三只暗底。

“不完全的血之限界,明明是最纯净的血统……”

卡卡西想起很久很久以前,13岁的伊太刀皱起眉头,说着自己的弟弟。某个在忍者家族长大,继承了血脉,却毫无用处的人。

那时,伊太刀已经是整个暗部最强的忍者,马上就要成为暗部的首领。

近来的回忆实在太多了一点。

卡卡西像平常一样微笑起来,“我,今晚要去出任务,要不要一起去?”

他的手中拿着某样明晃晃的东西,佐助定睛一看,才发现是那面曾放在床头的镜子。

很多天没有看到这样东西,佐助凑过去,没有看到印象中的咒印,却看到有黑色的,细细的线布满他的整个身体,如同被牵线的木偶。

卡卡西摸着头说,“不要看着我,是伊太刀说的。”

伊太刀只是在离开时对卡卡西说:“你有没有用写轮眼看过咒印?”

佐助明白过来,明白大蛇是用什么控制了自己。

“任务是什么?”

“去见见大蛇丸”

09

大蛇伸出他长长的舌头,“卡卡西?”

“哟”拷贝忍者挥了挥手。

“真奇怪,你居然有胆量独自来见我。”

“说不上独自啊,”卡卡西摸摸头,“有点事只能拜托你,所以不得不来。”

大蛇戏谑地看着他,“拜托我取走你的性命么?”

“哎呀,我可不是那个人,随随便便把性命交给别人。”卡卡西嘀咕,从树梢上一跃而下,“本来我是应该来拿那件东西的,不过现在我们可以谈笔交易。”

大蛇丸眯起眼,“什么东西?”

“让你不得不离开木叶的东西啊。”卡卡西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好像没有什么东西会让他变得认真,“如果没有那个,你怎么可能撑得到现在。”

“原来……”大蛇笑了,“你都知道啊。为什么你没像伊太刀一样跑来找我算帐呢?”

“因为他比较笨。”拷贝忍者微笑,“我没说错吧,伊太刀?”

他的身后传来一声冷哼,俊美的少年在虚空中忽然显形,手中还拎着已经昏迷不醒的宇智波佐助。

“所以,你又是来干什么?”大蛇觉得有点意思了。

卡卡西叹了口气,“虽然我们想要做的是同一件事,但你来了,反而麻烦啊。”

“也只有你,永远都觉得我是个麻烦。”伊太刀冷冷地把佐助放在地上,缓缓拨出了配刀。

大蛇用嘲讽地目光看着他们俩,“你们不会以为自己是我的对手吧。”

“我杀人的时候,从来没把人当成对手。”伊太刀的身影瞬间消失,只留下一片清冷地月光照在地面更年轻的忍者身上。

大蛇看着昏迷的少年,皱起了眉头。

“看,这就是麻烦。”卡卡西叹息,“怎么,不考虑先把他杀死么?他可是很想杀死你的。”

“他居然没有死?”大蛇若有所思,“你还是伊太刀干的?不对,你们要是有这个本事,就应该来要那……样……东……西”他越说越慢,抬头看向卡卡西。

“原来你说的来要东西,是真的。”他挥了挥手,正好挡住虚空中忽然出现的利刃。刀光一闪而没,伊太刀的身影并没有出现,四周再次变成一片虚空。

“你看,”卡卡西摊了摊手,“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必要来要东西,毕竟如果那样东西在你手里,只能证明当时你在现场。”他对着虚空说:“当年有个小鬼问我,其他人在哪里,我觉得他至少应该问一问你。”

银色的刃光闪过,这一次大蛇只来得及用手臂护住脸,一条血线出现在他的手臂上。就在他身边不边处,伊太刀带着一脸诧异现了身。

“我说你比较笨你还不信。”卡卡西摇头,在心里说,“会相信那个人,不止是笨啊,简直笨死了。”

“你在现场?”依旧是冷冰冰地声音。

“是啊,直面妖狐的现场,所以那一年,木叶损失的,并不只是一个四代目。”大蛇没有开口,说话的人反而是拷贝忍者,他看着大蛇:“妖狐之力,到底有多少封印在你的身体里?”

“你怎么会猜到的?”大蛇舔了舔手臂上的血痕。

“因为纲手,她那样的人,无论多么爱你,也绝对不会在紧要关头下不了手。”卡卡西解释:“除非,她发现你不能死。”

伊太刀呆住,他忽然问:“那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把整整一族人当成了祭品?”

“因为当时你年纪太小,小到会相信那个男人。”卡卡西叹气,“因为就算是大蛇丸,也不可能永远封印住妖狐。他总会老,总会死,总会变得衰弱。”卡卡西转向大蛇,“所以你不得不永远追求力量。而且……”

他停了停,“你的力量越高,妖狐就恢复得越好,这是个死局。”

伊太刀打了个寒战,“所以……”

“所以他们需要一个能力弱小,却又能容下妖狐的人接棒。”卡卡西接下他的话,有点伤感地看着地上昏迷中的孩子,“而某个人想得更远,骗你拿全族做祭品,说这样可以压制妖狐。没错,一个相对弱小却不老不死活封印,这才是解决妖狐的最佳办法。”

“你要谈的条件是什么?”大蛇并不是来听他们叙旧的。

“斩断宇智波佐助的木偶线,他是不死者,你我有机会把这一部分妖狐之力封印到他体内。然后,大家都解脱了。但是,”他看向伊太刀,“他也是来要求你斩断木偶线的,但是他要的,是佐助的自由。”

伊太刀惨笑着握紧了刀……

10

佐助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忍者村里,但不是他熟悉的房间。他听到门外嘈杂的声音,听到鸣人和小樱在哭泣。

佐助忍着伤痛走出门,一眼看到了广场上旗木卡卡西的尸体。

面具和眼罩都已经打开,眼罩下本应该是拷贝血轮眼,现在只剩下黑色的空洞。而另一只眼睛顽固地睁着,像是死不瞑目。而他的身边,是大蛇丸的尸体,好像被什么奇怪的东西袭击过一样,整个身子缩了水,就像是干尸。

纲手回过头,带着复杂地情绪看着佐助,“你终于醒了。”

佐助第一次觉得阳光这么让人生厌,照在人身上,压迫成钝痛。

“卡卡西困住了大蛇,我们这才能杀掉他。”纲手根本不想装出什么笑容,“但是伊太刀忽然出现,挖掉了卡卡西的血轮眼……”

佐助根本不需要伪装,他握紧了拳,只余下空白的面孔。

“我要杀了他!”声音像是受了伤的野兽发出的低吼。

纲手摇了摇头,回头看着躺在地上的两个人,木叶真的是再也经不起这么大的风浪了。

回到了屋里的佐助默默拿起放在床头的镜子,果然没有咒印。丑陋的黑色咒印像是完全没有存在过一样,就算他睁开血轮眼,也看不到半分木偶线的痕迹。

三只暗底地血轮眼展开来,在他眼里,世界完全变成了另一个样子。像是所有其他的生物都不存在,天地间只余下了一个自己。

“骗子,都是骗子。”他捂住眼,流下泪来。

<完>

<作者曰:好多年前的一篇文了,那时火影还没有连载到后面的故事,这个梗还能说得圆。后来……书跟不下去了,也没了写同人的想法,就扔在这里。勉强混一站,交个稿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花十几年的时间追一部动漫,并不觉得是浪费时间,因为值得,因为动漫里总有一种热血的情怀,动漫里的人物总是让人热血...
    梅子梅子阅读 2,004评论 0 6
  • Q家庭背景一般,也没有地位高的朋友,接触的圈子也不大,如何来提高自己的人脉?如果自己一直没有资源和别人交换,是不是...
    Future500阅读 783评论 0 0
  • 立秋过后,天干物燥,和去年同期相比,这头秋老虎像是憋了股气可劲的发威。 这样的酷暑,却因为侄女后天就要回海南而必须...
    宁黛阅读 470评论 0 1
  • 嘘,来,把耳朵凑过来,跟你讲有趣的事…… 趣一 “今天,我们班主任王老师,很生气?班里的同学们,上课不认真,讲话的...
    秋日一起阅读 510评论 0 1
  • 1. 立刻行动 一周5万步的计划,截止昨天晚上仅完成1.5万步,达成率仅30%,每周总结的时候都会提到这个问题,各...
    柠檬的365天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