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星币王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让在塔罗牌中找到一张与自己当下的状态相吻合的牌,我找到了星币王后。最初我看到的是,王后拥有物质和精神上的富足,她并没有穿着珠光宝气的服饰,也没有在王宫享受荣华富贵,而是走到大自然中,思考着怎样用自己的财富和智慧帮助更多的人。画面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有奔跑的兔子,整张图充满了勃勃生机。王后做的椅子是黑褐色的,与整个画面形成鲜明的对比,但是黑褐色只占画面的六分之一,是王后心中需要面对和解决的令她烦恼、恐惧的问题,这些问题困扰着她,但是王后只是人到中年,有困扰也很正常,王后相信自己能够解决,只是需要时间而已。

        刘萍老师让学员不要着急,仔细看看自己选中的牌。我又耐心的看着黑褐色的椅子,在椅子上看到了天使、小鸭子、羊、蛇和美女图片。天使代表助人情节,对应了王后愿意用财富和智慧帮助别人。小鸭子、羊和草地上的兔子,说明王后已经有了明确的帮助别人的方法,就是提倡发展畜牧业,作为王后考虑老百姓的生存问题,与她的身份也匹配。蛇代表着王后具有灵性和神秘感。美女图片放在座椅下面,说明王后对以美貌吸引异性的女子不以为然,或者很鄙视。这时候我很惊喜,原以为六分之一的黑褐色是困扰,现在在六分之一的一半处找到了积极正向的内容,很开心。

        在丁文侠老师的陪伴中,她引导我看王后托着金币的手是不是有些累,她也看到我的右手拿着牌有些发抖,由此我想到生活中的自己,确实很累。感恩丁文侠老师引领我找到自己的盲点,遇见未知的自己。丁老师还提醒我看看座椅下的美女图片,说美女图片挂在墙上是不是更好?我也觉得自己有些狭隘,学会欣赏和包容,才更配得上王后的气质。

        感悟:老百姓的生存问题是国王和大臣们的事情,王后去管这些事情,怎能不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样一个忧国忧民,充满智慧的王后,他的国王一定是一个以国家大事为重的男人。所以美女对她构不成威胁。(2017/09/18)

《再看星币王后》

        星币王后是我选择的和我当下的状态相吻合的牌,这两天时不时的会想起这张牌,忽然我对座椅下的美女图片有了新的解读,那个美女不是别人,正是我自己。那个自卑的自己、孤独的自己、莫名忧伤的自己、那个委屈的自己、暗自落泪的自己、在角落里疗伤的自己。那个需要被理解、被包容的自己。那个还没有学会真正爱自己的自己[流泪][流泪][流泪]。那个会嫉妒、会愤怒、会抓狂、会有恶念的自己[难过][难过][难过]。(2017/09/20)

《三读星币王后》

        牌面右下角的小兔子,目光坚定、炯炯有神。毛发光鲜,身体肥硕,两只耳朵非常张扬的竖着。她的靓丽、她的健壮、她的高大,一直被别人赞美着、夸奖着、喝彩着。她像被打了鸡血一样,勇往直前的奔跑着,不知疲倦的奔跑着。她不敢停下来,她要活给别人看。身边有那么茂盛的青草,她却看不到,还要去远方追求更加美好的草原。这只不会享受当下的小兔子,是我。这只求关注、求看见的小兔子,是我。这只自大、骄傲的小兔子,还是我[难过][难过][难过]。

        这会儿,我好想抱抱自己[拥抱][拥抱][拥抱]。(2017/09/20)

四读《星币王后》

        王后坐在一处风景如画的环境中,远处有壮阔的山水,近处有繁茂的花草,身旁有可爱俏皮的小兔子。王后无暇顾及身边的景色和动物,她有些累了,她的右胳膊肘靠在椅子右扶手上,歇息着。

        王后表情沉静,面带忧郁之色,她在思考着问题,进入沉思中。她穿着红色的衣裤,她有火一样的热情、火一样的激情、火一样炙热的心。她披着绿色的长衫,她对未来充满希望、对百姓充满希望、对国家充满希望。她有一颗天使般的心,她所做的事情没有达到她的预期,所以她不敢靠在椅背上休息,她怕她会睡着。小天使、小鸭子、小蜗牛、羊、蛇,说明她已经做了很多事情,因此她才会感觉累。

        小兔子在一如既往地奔跑着,王后很心疼小兔子,可是她不能让小兔子停下来,小兔子停下来,她会恐慌。王后很无奈,只有接受当下的状态。

        躲在椅子下面,那个自卑的、怯怯的、孤独的女子,还不敢走到阳光里,王后知道她还需要一个过程。(2017/09/2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