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与不写的2016年回顾

      2016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生活工作身体等各方面都遇到了大的挑战,好在我心智现在慢慢有点成熟了,知道这些都是我的财富,试错成本最大化了。看着群里小伙伴的成就,我的小我害怕、彷徨、羞愧过,后来理性的我和自己说:小丽,和自己比,你是不一样的烟火。所以就有了2016年的1回顾。

一、健康

1、吃素持续3个月.

2、坚持运动几个月

3、坚持早睡早起2个月。

4、办理瑜伽卡,每周一至两次。

5、每周游泳一次。

二、工作

6、知道每做完一项工作要复盘,资料存档。

7、开始培养学生的技能,将来为我处理工作上的一些事,有些事可以交代给别人办理。

8、试着和学生进行良好的沟通,按照小荻老师的方法,分析90后学生的特点,用他们爱听的话,达成我的目标。

9、推荐图书给学生们,让他们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和对知识的渴望。(干此事很激情)

10、用蓝墨云班课建了一门安装识图课程,教学效果良好。

三、素质

11、参加分身术,真自由训练营,被情绪困扰的次数越来越少。

12、参加和小荻老师学沟通,对沟通有了更好的理解,和他人沟通有了方向。

13、正在参加李忠秋老师的结构思考力课程,应该会在年底前稍微有点逻辑性了。

14、参加了美脸蛋好身材训练营,知道如何健身、吃饭、穿衣等,虽然没有按老师的方案运动,但是意识到它的重要性,一直坚持运动,有2个月没有买衣服的欲望,期待自己会变瘦。15、参加了李子勋老师的家庭亲子教育,意识到对孩子和自己要有未知的心态,一切皆有可能。

16、参加了鲍阅老师的心理微课,参加了秦彩霞老师的线下课程,解决了我生命早期的一些问题,母子关系趋于良好。

四、家庭

.17、和兰德老师学断舍离,家居收拾干净,老公很满意。

18、开始学着做可口的营养的早餐。

19、和老公交流时间增多,促进夫妻感情。

20、4月份领着全家人去上海玩得很高兴。

21、回菏泽老家看了公公婆婆,很开心。

22、把小白车送给二哥,心里很满足,他可以更方便的照顾父母。

23、给妈妈买了一个破壁机。

24、让儿子开始独自睡觉。

25、儿子开始游泳,我每次陪着他。

26、开始给儿子记成长日记。

27、儿子稳定进入小学生活

五、社交

28、在读书会做了《达芬奇之美》《高效率,慢生活》主题分享,反应很好。认识了读书会一些高水平的人,看世界的眼光不一样了。

29、给自己的朋友推荐不同的书,朋友们很受益。

30、成功协助举办了高中同学20年聚会,找到了同学里的归属感。找到自己的位置,不再和别人比,和自己的过去比。

31、遇到幸福进化俱乐部一堆上进的小伙伴,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你们间接或者直接的影响着我,就不一一感谢了。

六、兴趣

32、爱看书,对未知的世界有好奇心。

33、对美的东西有好奇,比如建筑、画、布艺之类的。

34、观看电影几部,都是儿童电影。

七、财务状况

35、养成记账的好习惯,几乎不乱花钱,花钱前想一想,这真是我需要的吗?

36、每月稳定存入一些工资。

37、给儿子买了几份保险

38、试着开始投资理财。

     时间太晚了,明天还要听一天烧脑的课,我对自己去年的变化是欣慰的,心智成熟很多。2017年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