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帕丁顿

12月,一年中的最后一个月,你会想起什么?会是焦虑的准备年终总结,还是会紧张的度过余下的31天,或是现在就开始期待2018年我们会更好?一进入12月份,寒风成了主旋律,时不时飘起的雪花会给萧瑟的背景添一些浪漫,配上街道两旁早早挂起的圣诞装饰,构成了你喜爱的季节-冬。

再也没有比在这个季节里窝在电影院看电影更美好的事情了,当然,除了吃火锅,特别是最近两部极具温暖的佳作《寻梦环游记》和《帕丁顿熊2》,两部老少皆宜的动画电影,都在唤醒着人们最美好的品德,坚强,善良,以及这个世间最重要的—亲情。

《寻梦》是以墨西哥为背景的,墨西哥的城市,墨西哥的文化,墨西哥的亡灵节,一个色彩斑澜的城市,一种把家人放到首位的文化,一群把祭奠祖先当作欢快节日的墨西哥人。故事的明线是一位小男孩为了寻求自己的音乐梦想,和家里不允许接触音乐的规则相对抗的故事,像所有机缘巧合一样,他无意间地到了另一世界,死后的世界,那里的景色可以用惊艳来形容,美到耀眼,万寿菊花瓣搭的桥,大片的橘黄色,词穷的我只会用美来形容。米格的到来让他已故的曾曾祖母等人既兴奋又焦急,她们通过花瓣送祝福让他回到原来的世界,条件是让他放弃音乐,米格的不解,他开始逃避,一心想要得到歌神,也是他认为的曾曾祖父的祝福,路上遇到了其实是他真正祖父埃克尔,一心期望米格把他的照片带回去放到灵坛上,这样他才能在这个世界活下去,才能和他的女儿再见一面。故事的结局很美好,当年谋杀的秘密被揭穿,曾曾祖母原谅了曾曾祖父,亡灵节的日子终于可以一家团聚,就像所有童话故事一样,也是人们希望的那样,幸福。

电影有一句主题,死亡不是真正的分别,忘却才是。中间有一段情节,一位已故的人躺在吊椅中,就像临死前奄奄一息,他说我能感觉到,她们都已经忘记了我,这一回是真的要走了。消散的一瞬间想起了一个成语,灰飞烟灭,终极死亡,是没有一个人的记忆里有你的存在,你曾经来过这个世上的痕迹不复存在,随着被遗忘,彻底的消散,所以,到底是什么更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一部就相对轻松一些,而且还是一个续集故事,那只可爱的萌熊帕丁顿,一只善良孝顺懂得感恩还会给人们带来温暖的小熊,帕丁顿为了回报养育它的婶婶露西,选中了古董店的立体书做礼物,并且开始努力工作赚钱,在最后一天就能攒齐的时候,意外发生了,一位魔术师知道立体书包含宝藏秘密,他抢走了这本书,并巧合的让警察抓到了帕丁顿入狱,入了狱的帕丁顿依旧用它强大的感染力,使得冷酷的监狱变得温馨,粉嫩嫩的色调不但没有看起来诡异,反倒让人们觉得理所当然,同时也证明了善良的熊在哪里都能交到朋友。

故事的发展是因为布朗一家人因为帮助帕丁顿找线索而错过了探望时间,促使了越狱,再后来就是一家人互相帮助,抓住了坏人,并未露西婶婶准备了最好的礼物,让她亲自来看了伦敦。

我认为电影最后最好的部分是永远把善良的部分放大,遭遇了中年危机的爸爸最后还是升了职,渴望历险的妈妈也成功游过了海峡,不过又游回来了,失恋的姐姐准备重新开始接受男孩子,跑偏的弟弟找回了真正的喜好,越狱的几个人也被假释开起了蛋糕店,就连我们的大反派进了监狱后,终于找到了自己最好的表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部电影都会让人们笑中带泪,然后已最美好的结局来收尾,就像现代人所需要的那样,在越来越浮躁的社会中,人们仿佛看到了更多的阴暗,残酷,对这种心底最深处的善良和爱的渴望愈加强烈,与其说是给孩子们讲了一个美好的故事,不如说是在唤醒成人世界里的真善美。

有多久因为忙于工作而放弃掉和家人吃饭,有多久因为忙于应酬而放弃掉和父母聊天,有多久因为各种原因而放弃参与孩子活动,又有多久没联系过曾经度过快乐时光的朋友们了?我们是不是看到了越来越多虚伪的笑容,是不是听到了越来越多的“真心”的奉承,是不是学会了越来越多的“成功”的妥协?两点或三点一线的生活,是不是都让我们忘记了这个世界还有许多东西叫做美好,还记得父母做的饭菜的味道吗?还记得儿女和你一起玩耍的笑容吗?还能回味起一家人在一起才叫的幸福是什么吗?我们需要的温暖不应该是别人的故事,而是通过这些故事唤醒我们的行动,去拥抱属于我们自己的温暖。

寒风在大,下雪的时候也会变暖,推开家门,你会发现,幸福一直在等你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