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赵雷: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赵小雷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回头。”

1

赵雷上热搜了,《我是歌手》排名第二,看视频的时候台下很多观众都在掉泪。

《成都》又火了,网易云和微博突然到处都是这首歌的视频和旋律。

突然想起你好朋友大冰说的那句话:赵雷不红,天理难容。

微博下面有人评论:“希望你红,又不希望你红。”这句话大概说出来不少人的心声,我也有这么一点小私心。

这种感觉就像自己获得了一个稀世珍宝,小心翼翼的揣在兜里怕别人窥觑。
可这个本该熠熠发光的珍宝若不拿出来展现,留在阴暗角落里实在可惜。

《请回答1994》里面有一个片段:女主成娜静和小姐妹一起坐在商店的橱窗前吃着泡面等尚敏欧巴的车。一辆黑色的车来了,成娜静冲上去隔着黑色车窗拿着相机拍偶像,不喜言语的润真也突然出现拍车窗。

旁边的小姐妹说:“这是徐太志欧巴的车吧。”

润真小心翼翼的往怀里捧着相机,低头羞涩一笑,眼神里流露出一丝惊喜,内心的欣喜昭然可见。

那种小小的窃喜,执著,疯狂,迷恋,我都能感受到。就像你暗恋上一个人,用汗岑岑的指尖触碰到他衣角的那一刻,全世界他只属于你一个人。

“希望你红,又不希望你红”,大抵也是这样的心情吧。
我一直像个小女孩般偷偷的喜欢着你,只想你属于我一个人啊。
可是你那么好,我又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很好。

2

我不是你合格的暗恋者,没有听过你的现场livehouse,没有去大冰的小屋看看你,没有买过你的演唱会门票。

有时想起来就搜一搜你最近的动态,远远的看着你,看你过的还不错,就心满意足。

几年前第一次听民谣是张玮玮的《米店》,旋律恬淡舒缓,歌词句句灼心。

“我一手拿着苹果,一手拿着命运”这句听得我鼻子发酸,坐在青海湖边哭的像个神经病,也不知道碰到了哪根神经。

后来我又听陈粒,好妹妹,还有你。

《南方姑娘》让我认识你,歌词里面好像藏了一个故事,北方男人邂逅了南方姑娘,谈笑风生,一见如故。

一语成谶,我是一个南方姑娘,后来真的遇到了一个北方男人,现在一直在一起。

“昨夜的雨曾淋漓过她瘦弱的肩膀”
“夜空的北斗也没有让她找到迷途的方向”
“阳光里她在院子中央晒着衣裳”
“在四季的风中她散着头发安慰着时光”

这四句歌词,美的简直像一个干净的老电影画面。

后来,又听到你的《成都》,我整整单曲循环了一周。室友琴子说,你喜欢雷子啊。我说,嗯。琴子在上铺俯视着我,眼睛亮晶晶的,小声的说,我也喜欢。
我俩相视一笑。

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一听见《成都》前奏响起,我就像当年坐在湖边听到《米店》一样,忍不住想哭。

是不是我从曲调歌词里,听到了你心底的声音?
所以,才会像个小姑娘一样哭泣啊。

《成都》的歌词里,我最喜欢这一句,“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当所有的灯都暗下来时,我依然在黑暗中穿行,头也不回,向着那无尽的黑夜勇敢走去。

希望你也是,勇敢的走下去吧,不要再那么辛苦了,你也是个正常人,也要买房结婚生子。

你自己说的,“理想就像打抖,打赢了,你就实现理想了,所有的理想都是在拼”。
那你也再拼一拼吧,因为连我妈妈都看着屏幕上的你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啊。”

你这颗金子,经过悉心打磨,也开始发光了。

3

网易云《成都》底下排在第一位的评论,点赞量达到了13w+。

“你真的红了 很开心 内场票也可以卖到1000+ 虽然以前50就能听你的livehouse 越来越听不起你的演唱会 不过没关系 我会努力变得跟你一样好 民谣不应该穷 以前你吃过的苦都是值得的 难过的日子都是你陪我一起过的 你说你是个普通人 想要买房结婚 我知道 愿你有酒有肉有姑娘 ”

这段话引起了你的粉丝太多共鸣,大家都舍不得,但又希望你能变得更好,我也是。

我是你粉丝里的沧海一粟,连打开手机灯光拼命举起手来,你也看不见。
一直站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就这么默默的看着,人山人海里,能看着你变得越来越好,也很欣慰和满足啊。

我离你最近的时候,应该是噙着泪听完《成都》的时候吧。

不过,我更喜欢你唱《赵小雷》的时候,这是最真实的你。

赵小雷他是个什么东西
赵小雷他总是不怎么爱笑
因为他笑起来的样子还有些坏气
赵小雷不要再那么多愁忧郁
一个人的日子健康又舒心
赵小雷啊赵小雷
十年前的理想依然还在继续

十年坚持,十年磨砺,十年前的理想,你终于等到理想慢慢实现。

“有些人可以唱歌,有些人必须唱歌,我就是那个必须唱歌的人。我是赵雷,我要掀起中国原创音乐的浪潮。”

你真的要说到做到了,我家的猫都替你高兴。

以上,致赵雷,愿你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