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爱情和亲情,我该如何选择?

我妈坚决反对我找云南的男友,我只好绝食反抗,她无奈答应了,但提出三个条件。男友签了协议后,我们正要结婚,他却反悔了。

我和男朋友是大学同学,虽然我长得漂亮,但性格内向,所以我在班上一直都是默默无闻的。每周五我都会在图书馆泡一天,那时我的男友每次都会故意坐在我附近,偷偷看我。

我从小贫血,有一次我在图书馆里晕倒了,是男友送我去的医院。从那天以后,我们之间的聊天就多了起来。

在聊天中,我知道他跟我一样,他跟我一样都是单亲家庭。我告诉他,我爸当年因工作出差,在外地出车祸身亡后,这些年我和我妈是怎么熬过来的。

同样的经历让我们有说不完的话题,两颗心也越贴越近。尽管我知道他是云南的,我妈一定会反对,但是还是克制不住心中汹涌的感情。可我的恋情后来还是被妈妈发现了。

无奈之下,我只能跟她坦白,男友是云南人。果然,她的反应十分强烈,坚决不同意我们在一起。

她捂住心口,流着泪对我说:“小雪,你不是不知道,云南是我的伤心之地啊!你怎么可以找云南的男友?”

我理解她的感受,我爸当初去云南出差,临走前对我妈说,只去一个星期就回来,谁知这一去就再也没回来。

我爸和我妈当年的感情十分深厚,听闻我爸的死讯后,我妈当场昏了过去。看着我妈伤心流泪,我心里也很难过,可是让我割舍这份感情,我真的做不到。于是我狠心绝食两天,逼得我妈同意我们两个继续交往。

她没办法只好提出约法三章:

1. 男方答应在上海工作,要么是外企要么是国企,如果是私企,员工不能少于100人。

2. 男方答应在上海买房,全款或者贷 款都行,不可以租房。买的房子要在普陀区,离我家越近越好。

3.每年回云南探亲的假期,加起来不能超过7天。

我一看这三条,惊呼一声:“这有点过分吧!”,虽然在上海工作可以,但以男友家的条件,在上海买房那不是为难人家吗?可如果不答应,我妈就不会同意我俩的事。

我把这事跟男友说了,他犹豫了一天,还是答应了。后来他也确实在上海找了一份国企内的工作。我们开始把结婚这件事提上日程,然而没想到的是,后来男友家里发生了两件事,让他改变了主意。

一个是他 妈妈一直有腰椎盘突出的问题,每次发病都要躺几天,走路只能靠拐杖。去年过年前那次犯病特别厉害,连拐杖都用不了了,只能用双手在地上爬。

他 妈妈性格要强,怕耽误儿子工作硬是咬牙不说,自己找人带她医院看病。医生让她开刀,她害怕从此就瘫痪了不肯答应。后来实在是疼得受不了了,才自己一人签了字,开了刀。

就在她在家休养时,男友在外地的姥姥因病去世了,他 妈妈没能赶过去跟他姥姥告别,留下了一个终生无法弥补的遗憾。

这两件事后,她产生了一个强烈的念头,什么都比不过亲人陪在身边,原来她是支持儿子留在上海的,现在她却命令儿子回到她身边。

男友心疼妈妈只能答应回去云南,而我妈知道我要跟男友一起去,哭得天崩地裂。我们也曾坐在一起商量过,希望男友的妈妈搬来上海,可他 妈不同意,说云南气候好,适合养病。

而且她还提议让我妈卖掉上海的房子,跟我一起搬到云南居住,我妈坚决拒绝。不仅因为我爸的事,还因为我家的亲戚朋友都在上海。反过来我妈建议男友的妈妈来上海定居,上海的大医院多,看病方便,她也愿意照顾和陪伴男友的妈妈。

然而两个 妈妈都不同意对方的建议,而且态度一样坚决。我妈说,如果我一定要去云南,就不认我这个女儿了。男友的妈妈则只有一句话:反正我要我儿子回到我身边!

见我妈不肯妥协,他的妈妈转而去劝儿子:儿啊,小雪这姑娘还是不错的,但是她妈不同意。她要是真的爱你,一定会跟过来的。

我看看妈妈,再看看男友,心中痛苦万分。我捂着嘴巴不让自己哭出声来,不敢看男友,痛苦地说:“我们还是分手吧!”

没想到我妈看到我如此难过,竟然说了一句:“女儿啊,你让妈妈再想想,给妈妈一点时间。”听了这句话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冲过去抱着妈妈嚎啕大哭起来。

这一刻我痛恨自己的自私,心疼妈妈为了我想要再次妥协,我有些迷茫了,到底要不要坚持和男友走下去呢?

@安幼鱼说:爱情和亲情,到底孰轻孰重,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单亲家庭的孩子,而且还是独生子女,难免会遇到这样左右为难的时刻。对于这位姑娘的困境,我有几个看法:

1. 两位母亲想要儿女陪在身边的想法都能理解,不愿离开故乡也是人之常情,不是说谁的家乡更好,就能说服对方定居在哪边的。

2. 从男方妈妈说出的那句“她要是真的爱你,一定会跟过来的”来看,男方妈妈吃定了女孩舍不得自己的儿子,这种心态要不得。女孩如果真的嫁过去了,男方妈妈 的心里会不会有一种优越感,看不起女孩巴巴地送上门去?

3. 爱情固然重要,但并不是全部。嫁人时不仅要看男方人品,也要看看男方家人的性格,毕竟嫁过去后,男方妈妈肯定会跟儿子住在一起,这个儿子如此孝顺,会不会成为妈宝男?结婚是大事,姑娘一定要慎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