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可

我是小西,今天刚刚调到了档案部。

在来到这里之前,他们告诉我:“不要碰李医生的档案。”

“李医生?嗯,好。”

李医生是我们这里最好的医生,听说他被自己的一个病人杀了,死的时候还挺惨的,好像是直接抹脖子了,然后又捅了十几刀。究竟是什么样的深仇大恨,才能下此杀手?不过也正常,毕竟这里的病人都不正常。连这李医生恐怕也有着什么精神疾病,真是沽名钓誉。

我也是庆幸,父母能找人把我调到了档案部。这样正好,这些关于李医生的传言毕竟只是传言。事实是什么样的,我倒是真想知道一下。

我偷偷花了三天的时间,终于找到了关于李医生的档案。果然厉害,居然设置了十一层保护来隐藏这个档案,简直是天才的作品。不过这都是难不倒我的,因为我是天才。我在家里潜入医院中心网络,打算慢慢解开这个档案的最后一层—密码。是院长的生日吗?不会,这么机密的东西怎么会弄这么简单到谁都能想到密码。院长的身高体重吗?也不会,那种东西都是会变化的,万一哪天忘了,他也记不起来。虽然这么说,但我还是一一试验了,果然是不正确的。应该是他常用的密码吧?是他的银行卡密码吗,开机密码,还是保险箱密码?我又一一试验,还是不对。那究竟是什么呢?那应该和李医生有关吗?我试验了用李医生的基本信息编成密码,还是不对。是死亡时间吗?我把那个时间输进去,却还是不对。那是什么呢?我伏案叹息,大脑突然被一道闪电刺穿,难道说,死亡时间是错的。档案里面存着的是真实的死亡时间,而那个时间又是院长忘记不了的。一定是这样的。

那真实的死亡时间是什么呢?我听说那天白天只有李医生一个人值班,正巧院长也在医院取东西,然后就发生了那件事。虽然事情骇人听闻,但消息封锁的很好,只有很少的几个人知道。

我很快又否定了这个想法,虽然封锁住了,但只要是有人翻看以前的值班表,就可能立马会知道。难道说,以前的值班表都改过了?应该是的吧。

那什么情况下,只会有一个人值班呢。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

果然是这样,档案就这样被我打开了。我真是福尔摩西啊。

画面上是李医生清秀的脸,略微消瘦,留着小分头,穿着白大褂。我急速滑动滑轮,滑到了李医生的死时候的那部分。果然都是传言,明明只是从脖子上割了一刀而已,没那么邪乎。不过他的头发倒是真乱,那表情真是恶心。脖子上的伤口真是···等一下,那是什么,牙印,人的吗?好像是,这是怎么回事,他是被咬死的?

我找到了李医生生前最后一个病人的信息。缪可,一个女生。

我在网上实在是找不到关于缪可的档案,我想它应该是存着档案库里面吧。

第二天,我偷偷来到了档案库,提心吊胆地翻着档案。终于,我找到了李医生的档案箱,在里面翻出来了缪可的档案。一打开档案,我便吃了一惊。这是猫耳,不不不,是狗耳朵。我的天,李医生的字迹真是潦草。

这个缪可原来是个精神分裂症患者啊。

缪可,女,27岁。工作在西城宠物医院。1月中旬,她第一次来到了这家医院,是朋友帮她约到了李医生。朋友,应该是闺蜜吧,毕竟看精神疾病这种事确实很隐私。这里面还有个光盘,看来我可以拿回家好好研究一下了。

我把光盘放进电脑里面,点击播放,画面一开始,便是一个人朝着镜头的邪魅一笑,是李医生,这个斯文败类。然后,这个缪可便进来了,好可爱的发型。耳朵好像会一动一动的,果然不是普通的发卡。不知是什么原因,我从见到这对耳开始就觉得这是真的耳朵。

“李医生,我叫缪可。您看我这情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压力太大吧。”

我按下暂停,思索着,这是什么情况?这只是第一天啊,难不成他们在电话里已经说明了,这也不符合我们医院的风格啊。我们一向是能托你时间绝对不帮你办事啊。

我继续播放着,想听听下面怎么说。

“可是这真的只是我的幻听吗?我能我真的能听见几百米以外的声音,那种声音经常会让我睡不着觉。我真的没有骗你。我甚至能听见雨水下落的声音,你知道吗?”

“我也没说你骗我啊。这个可能真的是这狗耳朵在作怪吧。都说狗能听三百里,你这几百米算不了什么。至于你说的那些,可能就是耳朵听到的声音太多,使你的大脑一下子接受不了,有些疲劳了,再加上你心里本来就愧疚,所以产生的幻觉。”

“您还是不相信我啊。这真的不是幻听,我这也不是幻觉,你懂吗。我真的能听到很远的声音。”

“那你给我说说,你能听见什么。”

“你的院长刚刚走进自己的办公室了。”

“院长他没来上班啊。”

“你自己去看。”

我看见李医生一脸不屑的起来,打开门往外看了看,然后回头,露出一脸张皇的,难以置信的表情。真丑。缪可什么话都没说,站起身便离开了。只剩下李医生一个人在扶着门深思。

我按下暂停,暗暗思索着。这个缪可到底是何方神圣?现在的科学技术真的能把狗耳朵移植到人身上吗,连神经都接上了?我决心要查明这件事。

第二天,我去移动的营业大厅,找到朋友帮忙查到了李医生的通话记录。我不知道这个缪可到底姓什么,所以就只能这样查了。我想,李医生一定是和缪可通过电话才让她来的,那她的电话应该就在李医生死前最后接的几个。我把这几个人的电话都调了出来,我的天,李医生居然和这么多女人有联系。缪可,她真叫缪可,还有姓这个的。我调出了缪可的通话记录,查了在几个关键时间的通话,还有一月中旬和李医生的通话。这里面应该有一个重合的号码,之前她也有打过的。对,就是这个,这个就是她闺蜜的号码。

我并没有直接打给她的闺蜜,而是去西城找到了缪可工作的宠物店。那里老板人很不错,他告诉我说,缪可从一月初就不干了,因为有一天她来到这里,所有的狗都朝她乱吠。狗,乱吠?我请他详细说了说缪可的事。

“缪可从三年前就开始在这里工作。可能是气质的原因吧,反正我感觉缪可的身上带着灵性。她和所有的小动物的关系都很好,小动物们也都特别喜欢她。给它们喂食、洗澡、打针,全都是特别开心的。然后我就发现她的秘诀了,她特别喜欢摸动物的耳朵。”

“耳朵?”我心中一震,不禁喊了出来。我心想着,就是这个,一下子找到了。然后定了定神,听着店长接着说。

“对,但其实也没什么用,我也试着摸过,一点用处都没有。所以我才说她有灵性。然后就是,她会经常的和小猫小狗说话,女孩子嘛,都是很正常的。大概是去年十一月多的一天,那天我不在,她和我说,有一只小狗病的特别重,她要带回家照顾,之后又告诉我说,狗狗死了。客人还和我闹了一番,我也没办法,就赔了人家几千块钱。那段时间她就一直没来上班,说是被狗狗传染了。”

“那你就没怀疑是她私藏了这狗吗?”

“我倒是问过她。不过我还是相信她的。一月初,她又开始上班了,一进来就像是吃了喜糖一样,别提多开心了。脑袋上顶了一个狗耳的发卡。因为她之前就总戴这些,我也就没太在意。然后她就一直带着,过了几天,突然全医院的狗都朝她乱吠。我也找不出原因。一连好几天都是,我就让她回家养着了,就一直到现在还没回来。”

“你们没有联系吗?”

“前几个月还有,这两三个月就没了。”

我谢过了店主,出了店门,向着下一个地方前进。下一个地方,我想去她的家看看。我在脑海中查询了看过的缪可的通讯记录,有一个号码反复打了三四次,而且每次通话时间都不超过一分钟,我想,那应该是滴滴打车的师傅。我试着拨通了他的电话,果然是这样。我让他来这附近的公交站接我,打算和他好好谈谈。

十几分钟后,他来到了这里。天变暗了,真凉。

我骗他说,我是一个警察,正在查案,然后给他看了缪可的号码,问他有没有印象。他是一点印象没有,但是他说能帮我查一下单,也许会有发现。果然,是在十一月十三号,缪可上了这个师傅的车。我问他,有没有行车记录什么的。他告诉我说,倒是有导航记录。我拿过他的手机,一看,便觉得不对劲。她为什么要回来?

刚刚过去的十几分钟,也就是我在等这个师傅的时间里。我好好梳理了一下,老板娘说缪可十一月请假,还带走了一只小狗。我想,她一定是杀死了这只小狗,把它的耳朵移植到自己身上。虽然不敢相信,但是这应该是一种最合理的解释了。而通过她和司机师傅打电话的次数来看,她上车的地方应该不是很好找,不像是她居住的小区或是宠物店这种显眼的地方。那么,这个不好找的地方,一定就是她的手术地点了。但是,她为什么要在手术之后,来到宠物店呢?

我想不到那么多了,便打算让师傅带我去那个地方看一下。师傅告诉我说,他今天有个饭局,不打算接活。于是,他便把地址告诉了我,让我自己去。大王县?

大王县离这里也不算近,我只能明天再去,而且,我不能相信的是,一个小县城里居然能做这么高级的手术?

我回到家里,打算继续看这个视频。我泡上一桶面,打开电脑,弄好了视频,刚一播放,问题便出来了。这视频到后面都是没有声音的。这可怎么办?

我仰在椅子的靠背上,不住地长叹。也没什么办法了,只能按照李医生的记录来推断一下了。于是,我把视频调到最后面,想要看一下李医生是怎么死的。这是缪可最后一次和李医生见面了,简单说了几句话。这时候,画面突然变黑了。什么情况?再亮起时,便出现一个邪笑的人脸。我的天,吓死我了。是李医生,是他在朝着镜头邪魅的笑,斯文败类。等他后退几步,刚一转身,脖子处便飞出一股鲜血,紧接着便是一个人在咬着他的脖子。等一下。我把视频调到最前面,然后快进播放着,放一遍下来,才发现,这个视频居然没有缪可的正脸。也就是说,我根本就不知道缪可长得什么样。档案上的那个也是模糊的,啊,好烦啊。

第二天,天气变得很清凉,远处有些阴云,近处还是阳光占据了主导,只是微风不断,又吹不散云,又刺激皮肤。我找了一辆车去了大王县。那里真是不怎么样,找了一圈也没个像样的医院。实在是没什么发现,我就又回家研究笔记了。

笔记里面说,她一直幻听,是个极度精神分裂症患者,经常性的一人扮成两个人,还会经常性的情绪失控。而且,她的狗耳朵其实是假的,只是一个普通的发卡,她也根本就没有能听见过其他的声音。

我摇摇头,心中激愤,李医生分明在说谎,那耳朵明显就是真的,而且她说她听出了院长来到这里的声音的时候,他自己也特别惊讶。这都怎么解释?

缪可是一个精神病患者吗?不可能。她肯定是一个被某种高科技的手术成功移植了耳朵在她自己的身上。而且,她肯定是能听见三百里以外的东西,更可怕的是,她可能会听出来狗的语言。还有就是,那只死去的狗是枉死的,肯定是来这里找她报仇了。

我摇摇头,自己又是在胡说些什么,怎么会有亡魂。我低头继续看着笔记。李医生说,她本来是有抑郁症的,而且她一直有个心结。这一点和他一样,而且,这个结是怎么也解不开的。总感觉是一辈子都亏欠了那个人。看到这里,我心中竟有了一丝释然。但是缪可到底做了什么事,她亏欠了谁?李医生又是怎么一回事。本来就不顺的思路,又被弄得特别乱。而且还是剪不断理还乱,我现在已经有些失眠了。我凭借着我的记忆,在脑海里查询着那个电话单,查着有可能是司机的号码。

我查询了去年秋天的天气状况,找到了下过雨的那几天,刚好那几天里的通话记录里就有着几个很短的通话,而且有一个号码还是两次,这就让我更加确信了,那个号码就是司机的号。我打通了那个号,约了十分钟后见面。见面后,我高兴极了,那人果然是个司机,然后我又用警察的身份,让他帮我查了那时候的导航纪录。最后,我来到了缪可的小区。

我让他开了进去。那一天下的雨,是那个秋天最大的一场。我想,以滴滴司机的服务态度,不可能不开到最里面。如果门大点,他也许会给你送到床上。我们停在了那栋楼的下面。我在门口等了一会,回头看司机师傅接了个电话。我刚要示意他不要走,正好这时候门开了,有个阿姨出来,我赶紧拉住门,溜了进去。我查了一下这里的邮箱,她杀了人,肯定是躲起来了,而且已经过去很久了。她的邮箱应该已经堆了很多单子了。我数了一下,这里有十四个邮箱有很多单子。像她这种女孩,不一定能买的起这里的房子,按揭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是按揭的话,那她这几个月不在,银行肯定有很多单子。我记得,通话记录里有银行打给她的,是这里的工商银行。我翻着邮箱里面有工行传单的单子。我的天,居然没有。那就是说,一定是有人帮她交按揭,或者说,她还住在这里?我不禁倒出了三层冷汗。

这时候,有一个老大妈进来了这里,我赶紧拦住了她。

“大妈,您知道这楼里住了个叫缪可的女孩吗?”

“知道呀,就住我家对门。小姑娘可有爱心了,总是上我家帮忙,还总帮我照顾我家毛毛。她还总带一个小耳朵,特别可爱,可惜了。”

“什么可惜了?她怎么了?”

“她不在了啊,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儿。就听说也不是得了什么疾病,就突然没了。”

我没听大妈说完,便夺门而出。司机师傅还在外面等我,我让他立即把我送回家去。

我到家里面,一边看着视频,一边思索着,那是谁一直住在这里。难道说她就真的买下了这房子,也不可能啊,她一个女孩,工资也不高啊。不对。如果她工资不高的话,那她是怎么有做这个高端手术的钱呢?难道说,她是一个试验品。然后实验失败了,她死了。实验组为了补偿她,把房子买下来,给她的家人了。我洗了一把脸,冷静了一下。我真的想不通,缪可为什么杀人,为什么?她那么可爱。

第二天,我来到了医院。这好像是我发现这件事的第三天了吧。我已经有些记不住了。工作的时间很是无聊,我就继续推理着这件事。我终于决定,要在下班之后和缪可的闺蜜见个面。中午实在是懒得吃饭了,就决定泡个泡面吃。从饮水机回座位的时候,我突然发现,王医生桌子上摆了一张他和他女儿的照片,摆在特别显眼的位置。既然是在显眼的位置,就一定是想让人好好夸赞一番的。等一下,这个女孩好眼熟,不过她一点也不王医生。我在我的记忆里搜索着。啊?

我连面都没来得及吃,就赶忙跑了出去,给她闺蜜打了电话。是一个男生接的。男生?男闺蜜也算闺蜜嘛。

我问,是缪可的闺蜜吗?

“小倩,找你的。”

这时候,一个女生接了电话。我们约好一会见面。我还听见电话那边,男生一直在问谁啊、谁啊的。

过了一会,我们见面了。她真是好可爱,戴了一个玫红色的小帽子,留着的头发比缪可长一点,两个人的身材也很像。我们谈了一会,她便什么都和我说了。

“缪可是一个特别喜欢小动物的女孩子。她在宠物店工作,没事就喜欢摸摸小动物的耳朵。她觉得那耳朵,又软又绒绒的,非常舒服。她总和我念叨这个事。有一天给我说烦了。我便说,喜欢,喜欢你就安一个呀。没想到她说,如果有机会,倒真想弄一个试试。我没理她。她继续去宠物店上班,继续摸着动物的耳朵。有一天,她和我说要安一个猫耳。我看惯了她带猫耳发卡的样子,就说,别弄猫的了,直接安一个狗耳朵,还能听好远的,能当雷达、窃听器用。我又没想到她会说,好啊好啊。我看她这么认真,便也动了心。从以前就这样,每一次她有什么小动作小心思,我总能发现,她总说我是最懂她心意的。她有什么事,我都帮她,尽量满足她。这一次,也不例外。于是,我便托人联系了一个非常著名的医生,打算帮她完成这个心愿。”

这时候,我打断了她。我问她,谁,你托谁帮忙?

“我男朋友,但是我没告诉她。如果这么告诉她,她肯定就不做这手术了。这一点,你懂的。”

我楞了一下,我并不懂啊。我继续听她说着。

“然后,有一天,她和我说,有个人家的小吉娃娃可萌了。我便和她说,想不想要它的耳朵。她高兴地喊着,想。我说,那你把它带来,我已经帮你找好了医生。她高兴地差点起飞了。过了一会,又淡定了下来,略微失落地说,那它会不会死啊。我说,不会。于是,在某一天,她便带来了这个小狗,我们在大王县完成了这个手术。”

我拿出手机,打开相册,问她,是不是这个医院。

她点点头,接着说。

“后来,手术完成的很好。然后她休养了一阵就又去上班了。不过,过了一段时间,她便总和我说,她能听见好远的东西。我问她,她自己也说不清。而且说出来的东西,经常就是错的。我怀疑她是不是有了什么心理障碍,得了神经病。后来更可怕的事出现了,她和我说,她有听见那些狗狗们在说话。我当然是不相信的,她却还总是和我绘声绘色地说着。她还说,她总是听见那只吉娃娃,在她耳边呼喊,还我耳朵,还我性命什么的。她经常问我那只狗狗是不是死了。我还带她去看过好几回,她才放心。后来我终于忍不住了,就又让我男票联系到了李医生,让她去李医生那看看。然后就有了这几件事。”

我长舒一口气,这就算真相大白了吧。于是,我向她道谢,然后回到了家。休息好了,想着继续过着安逸的生活。

这就算真相大白了吗?

一周后的一天,医院里面组织去旅游,我懒得去就没有报名。我就主动来医院值班,让他们快活去了。由于这次是能带家属的,大家的积极度都特别高,玩的还特别开心。我们的微信群里都是他们的合照。我在闲着无聊的时候,也会随便翻翻。等一下,照片里的人,好诡异。这个人是刘医生的老公,这个人是副院长的老公。这他妈什么情况?

我翻着我的记忆。刘医生的老公是我打电话叫来的第一个司机,副院长的老公是第二个司机。再加上,和王医生女儿几乎一模一样的那个阿姨,也就是给我开门的那个阿姨。如果说,王医生家凑巧是住在那里,我可以相信,那么这三个人都与这件事相关联,我可不能相信。而且,这三个人都对这件事的进展做着不同的贡献。

我突然感觉这世界深深的恶意。

我再次潜入档案室。左右一番搜索,却始终不见我的档案。难道说,我慌张地走到放着缪可档案的那个箱子前面,翻着里面的档案,最终,我找到了我的档案。我悻悻地打开那个档案,发现里面并没有什么东西,很轻。我把档案袋翻过来,使劲的倒,结果,从里面掉出来了一张照片。我捡起看看,背面写着“看到这个,估计你一切都会懂了”。懂什么?我翻过来,是一张二人合照,看样子是几年前的,像是大学时期的,是······

是我和李医生的合照。我愣住了,反复思索着这一切。大约过了五分钟,我终于明白了事情是怎么一回事。我拨通了小倩的电话,我告诉他,我是李南西,我想请求她告诉我缪可这件事真正的真相。

我们约在了一家咖啡馆。那里的气氛很好,像是恋人情侣们总来的地方。我和她聊了些别的,我说,这好像是情侣间的约会。她笑着说,来这里约会的,肯定不是情侣。我问为什么。她说,情侣的约会,通常是在酒店里面。

我笑了。

她说,想知道缪可的真相的话,就一起走吧。

我和她在店外面上了一辆车,车开往了缪可的小区。我们在缪可家的楼下停了,她说,走吧,上去吧。

她打开门,然后我们坐着电梯。我的心里很忐忑,因为我听说,缪可已经死了。如果我看到她,我要怎么办,抓她,还是逃跑?

她打开房门,那种感觉好像就是回到自己家一样。她朝里面喊着,他大姨妈。我问她,这屋子里还有别人吗?她说,以前有,不过现在没了。我问她,那人呢。

她沉默了一下,然后说,这是缪可的家。

“是这样的,缪可以前家里也有很多小动物。她每次回家都会朝着她们大喊,他大姨妈。她就是把她们当做家人。然而,自从手术过后,她把她们都送走了。”

“那她呢?我听说···”

“嗯。”

我看她又沉默了,然后,突然转过身去,对我说,自从她不在了,我就像她一样活着。她让我坐在沙发上,她给我去屋里到了杯水,问我喝什么茶。我说随便。她摘下了玫红的小帽子,露出了带猫耳的小发卡。

“那,是狗耳朵吗?”

我突然想到了一些东西,然后便跑出了房间。我疯狂地按着电梯,想让它快点关闭。我想,我此刻的表情一定和李医生一模一样。我怕,我一会也会和李医生结局一模一样。

我疯狂地跑着,跑了不知道多远,收到了小倩的一条短信。“缪可其实早就死了,在做了手术的第二个月就死了。人和狗是不能连接在一起的。她最后感染,全身溃烂,死了。我觉得心里有愧,就用力的活着,替她那份一起活着”。

我跑到了家里,把头蒙在被子里睡了。周围好静、好冷、好暗、好小。那种封闭压抑使我喘不过气来。我再醒来,却发现一切都变了。我感觉我好想是失忆了,又像是把所有的都想起来了。我在这个狭小的屋子里,穿着白色的衣服,终日不见阳光。我才明白,原来院长已经把我关起来了。


我终于明白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缪可早就感染了,于2016年一月初去世了。而小倩所说的,所谓的要把缪可那份用力的活出来。不过也就是像缪可一样活着。也就是说,她因为过度在意这件事,导致自己的精神分裂,常常以为自己就是缪可。她的男朋友其实就是缪可的前男朋友,而且缪可还是喜欢着这个男人,所以缪可表面上尽量排斥着他。其实他们私下还是总联系的,从电话单上就可以看出来。我误以为是闺蜜的号码,其实是她们男朋友的。缪可之前便和他有着联系,她死后,小倩就开始用着她的电话。她疯了之后,出于对她的爱,他还是一直陪在她身边。更何况,他本来就是缪可的男朋友,对缪可的了解不比小倩少,所以就很自然的爱上了这“两个人”。而且这无疑更添加一些刺激。当她想要找一个心理医生的时候,他就出面找到了李医生。

当天,李医生便和小倩通了电话,说明了情况。而她男朋友并没有把她的精神分裂告诉李医生。当小倩来到医院的时候,李医生还以为她就是缪可。当缪可说医院院长来了的时候,李医生便起身去开门观察,当时他并没有看到院长来到,也就是说,他知道她的耳朵是假的。而让他神色巨变的原因其实是,他听出了缪可的声音,其实就是和他打电话的小倩的声音。所以,他才确信,缪可其实是精神分裂。他还不知道,其实这个人根本就不是缪可。而我在缪可家里的张皇失措,也是因为我想到了这件事。

而最后,缪可要杀死李医生的时候,可能是事发突然,所以,就没什么反抗。

之后的几天,我和院长见了几面,聊了聊。便也就知道了,当时李医生死前视频为什么突然断掉了。那时候,缪可问李医生,他是否有做过愧疚的事。他说,最愧疚的就是,他和最好的朋友的女朋友偷情,而且还不止一次。于是,缪可因为这件事,联想到了自己,内心的暴怒一瞬间到了峰值,于是便杀死了李医生。

我点点头。我知道,他所说的好朋友就是我。其实,我也知道他和我女朋友的事,虽然很讨厌,但是还是没有点破。所以,一直到现在,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而在我忘记了和他的关系之后,对他的厌恶才开始出现,而且是愈演愈烈。当我现在再一次看这个视频的时候,我发现李医生当时的微笑其实就是有点猥琐,还算不上恶心。

院长告诉我,其实他们早就和我在营业厅工作的朋友说好了,那几个被我认为是滴滴司机的号码,其实也就是提前安排好的,是医院几位女医生的老公。而那个在小区里给我开门的,就真的是,王医生的老婆。说实话,我也不是很相信,我的驾照真的能骗过别人。不过,我的推理是一点没有错的。呵呵,我这到底算是什么推理。魔术的成功是要确保,所有人比你都傻。那我这种比所有人都傻的是什么,白痴喜剧吗。

而我再次翻查手机的时候,在大王县医院那张照片里,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小生物。我放大了看,哈哈哈,原来是那只没有耳朵的吉娃娃。

哦,我突然想起来了,我本来的工作就是帮医院管理档案的,关于李医生档案那个十几层的天才保护,还有那个惊天密码,本来就是我设计的。还有就是,李医生的名字才是李南西。那我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拉着冷峻的脸不动声色地走来,公路两旁不知名的树可怜巴巴地立着,偶有几片干枯的叶子孤独地挂在枝头,随着干涩的风摇...
    姜小夕阅读 226评论 0 0
  • 1.今天搬家,多谢朋友帮忙,一趟就搞定了,再次感谢! 2.项目最近催的很紧,项目经理肯定也很着急。他希望给组员分配...
    任雨点阅读 87评论 0 0
  • 自我分析(以第三人称叙述): 首先是屋顶。屋顶瓦片层层叠叠,看似很用细心添砖加瓦,细看的话,第一排和最后一排的精细...
    渡迷阅读 185评论 2 1
  • 天泪潇纷飞,悠然沁春草,昨日花满盛,今昔了无痕。
    北豆阅读 1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