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跑步,路面条件不太好,选什么样的跑鞋不累脚?

之前和大家聊跑鞋,都是以慢跑鞋为主,这种鞋可跑可代步,更适合职场加班人每日运动量的补充。不是每个人办了健身卡都能坚持打卡锻炼,上下班慢跑两三里也是可以的,入门级跑鞋大多可以胜任。

每日慢跑,实际上是以消解压力为目标。真要以健身增肌瘦身为目标,虚胖的人和我这类吃货必须增加运动强度。其中跑步这一项,不是说非要搞成专业范儿,起码每周至少要有一次长距离的室外10公里+。不必苛求配速,要根据自己身体素质和当时的状态制定运动量和室外跑路线,争取全程有氧到无氧再到有氧平和过渡,消耗足量的卡路里,身体充分解压,把小肚腩消灭在萌芽之中。

而城市路跑条件因地而异,若非有专供长跑的运动场地,跑鞋的多地形适应度就很重要,崴脚抽筋踩个钉子啥的都是要尽量避免的。

综上,一是路线要选好,沿途阻碍少,跑得顺畅安全;二是鞋子支持全地形为佳,最好是越野级,经得起长距离复杂地形的考验。

我脚上这双R2 REAL RUN faith,就能满足多维抓地防滑的全场景需求,此外,鞋身还很轻盈(单脚309克左右),良好的包覆感,也让它成了我的入秋长跑装备之一。拍两张图大家感受一下。

R2 REAL RUN Faith有一个中文名“信念”。它主打多维抓地,柏油路、运动场地不用多说,城市中常见的水泥地、砂石土路,甚至野外草地,R2信念也能保证抓地防滑,此外也有缓震效果,Vibram大底,橡胶减重,鞋身较轻,跑跳皆可,体重高的人不累脚。

黑底橙纹外观,轻盈感来自NOSEW全贴合立体印刷,一层TPU保护膜,厚度0.4mm,可以对抗鞋体在高强度下不断拉扯可能带来的褶皱,同时对整只脚的支撑和包裹感也得到了加强。下图的反光就是这层膜带来的。

除轻量的鞋身之外,上脚的透气感也很明显,看看鞋面的网孔就知道了。有这样的设计,长跑时足部产生的湿气可以及时排出,减缓脚掌疲劳湿热。

简单开个箱。内附海报宣传单,额外送了一套鞋带。

官方对这双鞋的定位是:城市跑马与越野徒步。我觉得作为代步鞋也没问题,多地形兼容,走和跑又有什么区别,不过有跑步刚需的人与它更为匹配。

所谓全场地适配,鞋底设计很重要。重点是摩擦力和防滑性能,为此R2搞出来一种很有辨识度的干湿双料防滑鞋底,哈哈,再有辨识度的鞋底,曝光率也不高啊,所以把鞋子翻过来,拍个实物照给大家看看。

鞋底为啥这么搞,R2官方指引图奉上:从脚尖、前掌到后跟,不同区块被安置了不同的防滑抓地“模组”,有六边形的制动区和平衡区,也有菱形块组合的抓地区,无凸起部分是“自清洁”区,可以避免在泥土地面粘连累赘,多个区块配合,就也可以轻松应对更多路面情况。

长跑时,我对抓地的需求还是比较强烈的,有时横穿小公园,要经过许多砖石路面和偏湿滑的小土路,这个时候不少跑鞋都会掉链子,滑一跤就糟糕了。R2的多地形适应让它可以轻松摆脱这些烦恼,对我来说就很有用。

减震这块也是R2信念的优势,首先,鞋内脚面水平,没有足跟差,长跑更舒服;其次,中底高度49mm,支持BoundFoam缓震,鞋底的厚实和软弹程度,可以保证双脚踏地时的舒适与适量反馈,跑起来有一些助力感。

很明显这款鞋子不太适合竞速跑,优质橡胶鞋底的耐磨性更强,长途奔袭,甚至攀爬越野能经得起磨损,鞋尖的TPU防撞保护,前后掌U形鞋床,抗皱防折痕涤纶网布,宽楦设计,为长跑助力保护做足了细节。

最后2个细节,一个是鞋面易清洁,前面说了,它有一薄层抗皱保护膜,这层膜实为热贴膜,你可以把它想象成塑料封皮,有这种膜,灰尘泥土脏污之后,湿巾一抹就能擦净,所以打理起来不费力气,常穿常新。

第二个细节就是“内增高”——49mm缓震中底带来的不止是软弹助力,穿上去还能直接长高5cm(乐)。我有多高就不展示了~想想霸道晓明哥。对了,下图给大家看看鞋跟,后面的3M反光条可以给夜跑增加安全性,刚好符合我的跑步习惯,现在早上起不来太早,都是晚上跑了。

我最早跑步可以去附近的学校蹭塑胶跑道,但特殊时期就不能随便进出校园了,认识保安大爷也不好意思吃小灶。去年开春改在滨河公园,那里有两条柏油小路也挺适合跑步。然而,周末节假日可能会撞上较多的人流,又要换个人少的路线。有的时候都不如隔壁小区里绕圈圈,挑个人不多的时候勉强合适。其实免费的公园也行,但这两年大家都憋得慌,以前觉得比较清静的路线多了不少人,你跑的时候还得注意老人孩子还有不知道从哪儿串出来的无绳狗子,别给人家碰了,这就比较糟心。

最稳妥的室外跑步方案,要么是把时间拖晚一点,要么是把跑道定偏僻一点,此事古难全,能0元健身,把成本怼到鞋子等装备上,其他的,就因利乘便、顺其自然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