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买买买"破1682亿 马云: 我没挣钱 就图个乐

11月11日仅过11秒,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成交总额便超1亿、28秒超过10亿、3分01秒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11月11日上午9点00分04秒,天猫交易额冲破1000亿元,打破2017年全国社会消费品日均零售额。

这一速度也远远超过了去年。2016年11月11日18时55分36秒,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交易额冲破1000亿元,用时不到19个小时。今年只用了9个小时。

据悉,在双11,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相当于在双11这一天,平均每个中国人在支付宝上完成超过1笔支付。

截至2017年11月11日24点,天猫双十一最终成交总额为1682亿元。

路透社12日说,今年阿里“双11”的总销售额比冰岛或喀麦隆的国内生产总值还要多。“双11”巩固了世界最大购物节的地位。法国《费加罗报》称,今年是第九个“双11”,阿里巴巴最终的销售额相当于洪都拉斯的GDP。

榜单>>

防脱洗发水成今年爆款 成交158万多条秋裤

今年双十一有个奇特现象,网红爆品让人匪夷所思。大家最喜欢的进口产品竟然是:猫粮、擦窗机器人、保温杯,还有防脱发洗发水。

最能买省份:广东最能买,浙江排第二!

截至11月11日20时,天猫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最具消费力的省份是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其中,广东人最爱买手机、低帮鞋、针织衫、平板电视、卫衣等。

最能买城市:上海第一,杭州第三!

城市方面,前十强则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广州、成都、武汉、重庆、苏州、南京。其中,上海人和北京人都最爱买羽绒服、毛呢外套、针织衫、靴子、手机等。

最豪订单:1700万买赛艇

今年双11的最豪订单,来自贵州的张先生。

据天猫国际对外透露,双11开场一个半小时左右的一笔订单,刷新了今年天猫双11的单笔订单最高纪录,总价值接近1700万人民币。

据悉,这份订单由一位贵州的买家预定支付,购买的商品则是来自欧洲奢侈品牌,阿斯顿马丁的价值近1700万的全球限量定制版水上超跑赛艇,这份订单除了刷新今年天猫双11的单笔订单记录外,也创下了跨境进口零售史上最高货值单笔订单纪录。

最大折扣:买直升机卖家打6折 直降600多万

黄平的公司是做飞机、直升机、热气球出售和租赁业务的,店里挂的“宝贝”一般用于展示。都是货真价实能载人上天的飞机、热气球,最贵的九千多万,便宜的上百万。

结果在双十一,后台疯了:“从10日晚上八点多开始,我手机就开始响个不停,订单就像炸了一样,快速地涌进来,每笔金额都上千万!”

开始黄平还有点懵圈,但马上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大家开玩笑呢!”但黄平没想到的是4000多笔订单中还真有一笔是付了订金的,买的是架二手的直升机!

记者随后联系上这位买家,买家姓陆,来自南京。陆先生告诉记者,这架飞机是公司订购的,因为公司做的是大型活动策划,以前就租用过直升机,次数还挺多,感觉还是买一台划算,公司算过账之后,才决定斥资买下来。

陆先生购买的直升机虽然是二手的,但市价也在1500万左右,陆先生告诉记者,他和黄平已经初步商定好,飞机购进之后的托管,也交给黄平所在的公司来进行,因为这一层关系,卖家给了极大的折扣,1500多万的原价打了差不多六折。

直降600多万,还没用券~这应该是双十一最大一笔折扣了吧……

快递>>

双十一当天快递量达3.31亿件

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根据监测数据显示,11月11日,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31亿件,同比增长31.5%。

包裹签收量前十:

双11包裹越来越多,物流也越来越快。菜鸟网络数据显示,包裹签收量排名前十名城市分别是:上海、成都、广州、北京、杭州、武汉、重庆、深圳、西安和苏州。依托菜鸟智慧物流网络,西部城市物流在提速后,已比肩中东部城市。

发货量排名前十的城市则主要在中东部地区,分别是:广州、金华、上海、杭州、深圳、苏州、泉州、温州、北京和南京。

12分18秒,全网第一单送达

2017天猫双11刚刚启动12分钟,双十一全网第一单送达,上海嘉定区朱桥镇,菜鸟智慧物流从距离客户最近的仓库发货,用时12分18秒。

特别快递员:广场舞大妈兼职送快递

疯狂“买买买”之后,“剁手族”们陷入无尽等待。快递公司则使出浑身解数,让你不再“望穿秋水”。

据新华社报道,在成都,300余位热心的广场舞大妈临时组成“快递急动队”,加入了“双11”配送行列,帮助快递员缓解社区内最后100米的配送压力。

全球卖>>

从“全球买”到“全球卖” 200多国家一起“剁手”

2017年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的脚步更进一步,从“全球买”到“全球卖”,背后离不开“全球付”和“全球运”的发展。数据显示,支付宝目前支持27种货币结算,可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菜鸟跨境电商物流体系建立了266个跨境仓库,覆盖224个国家和地区。

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凌晨1时,来自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和韩国的商品最受消费者喜爱。而来自中国香港、美国、中国台湾、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的剁手党,也在为双11贡献力量。

在纽约时代广场可以看见双11!

德国柏林可以!

香港维多利亚港!

澳大利亚!

水陆空无死角360度都要欢度双11。

机器人>>

新物种成为了帮助人类协作的最强大军团

阿里首席技术官张建锋表示,今年的双十一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人机协同,在阿里人力并没有太大变化但是用户购物需求猛增的情况下,这些新物种成为了帮助人类协作的最强大军团。

这些工作竟都是机器人做的

“挑选货品、导购推荐、客服、设计海报、巡逻机房、管理仓库这些领域,其实都有智能机器人入驻,有的工作甚至比人类完成得更好。”

客服机器人:一天能服务350万个客户。每个客服机器人“店小蜜”单日对话量都在1000万次以上,全天24小时不间断,还能根据用户的购买行为预测问题,快速形成答案。

AI设计师:“双11”前,“鲁班”AI设计师智能设计平台已学习数百万设计图像,每秒可生产8000张广告图。

机房巡逻员“天巡”:能24小时巡查数据中心,排查异常,接替了运维人员以往30%的重复性工作。目前,阿里巴巴一个机房已经实现无人作业,由“天巡”看管。

马云>>

双11没怎么赚钱 希望给消费者带来快乐

马云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其实双11不是我们赚钱,双11本身对于我们来讲没有什么赚钱,双11希望给消费者带来快乐、给商家带来快乐,给我们带来技术提升,给我们带来组织人才的提升。所以我们每年双11必须大量提升我们的技术,无论是物流技术、无论是我们支付的技术,无论是整个平台的技术,我们相信每一年双11都是十年以后的平均量。

对于我们来讲,阿里可能比其它所有的公司来得技术需求大一点,因为停了阿里,意味着停了三千多万的就业。停了蚂蚁,意味着一下子金融断掉很多。停掉我们,很多小企业停一天,可能彻底麻烦大了。停其它的,都是有替代的,对于我们看来,我们没有替代,这是一个责任,必须做这个,必须要有强大的技术来做支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自然醒来,是平时上班的时候,没有一丝睡意,也就早点起床吧。顺便去叫小朋友起床,因为今天说好要一起去爬山的。 爬...
    自在牛阅读 285评论 0 1
  • 念你,步履不停 我怕我的烂记性 淅淅沥沥 再回想不起 制梦于夜 缕缕思思 余生 会的 你还在我的世界里
    Sugar囡阅读 194评论 0 0
  • 三秀两楹春色新,一颦一笑忆君情。 挥毫泼墨相思意,不负时光不负卿。
    琴汐阅读 126评论 0 0
  • 我们曾经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于从容。我们曾经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
    会撑伞的小蘑菇阅读 2,63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