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我不再哭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年伴着冬日里可爱的阳光越来越近了,冬天里清晨的寒气让人只想待在暖和的被窝里,但我辈这帮上班狗也只能如上学那阵一样三点一线周而复始地重复着、日复一日直至年末春节前夕。

还记得幼时的自己在乡下走读,冬天里手冻脚冻一度肿的发疼,那时没有太多的励志故事和家里的鞭策,但身边也处处是活生生的教材:村里的豆腐阿姆凌晨四五点就响起打豆腐的咕噜声,然后跟我们差不多一起出门,伴着满天的繁星行走在乡里;去学校的沿路很多人已经拿着铁器工具走在上工的路上了,挖地盖房和各种设施建设,无论男女都为着生存奔波着,我总记得我的小爷小婆常年一双手都是干裂的,养活了四个儿女还让他们都上完学,为的就是下一辈不再像他们那样受苦。

童年的自己说是留守儿童也不为过,父母不在身边,但比起大多数也算是幸福的了,除了上学不用干农活,还有一大院子的亲戚,从小我就在各家亲戚那里蹭吃蹭喝蹭住,跟一帮朋友上山下河各种扑腾。

记忆中的自己好像哭的很多,但更多的是一个人偷偷地流泪。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放不下。我年幼时便体会有二。

那时的我在冬天里感冒发烧如家常便饭,经常是一双屁股被青霉素打的青肿难以下针,鼻子一到冬天冻的都很少通气鼻涕不断;偶尔在短暂的周末里,妈妈带着弟弟回来,要离开的时候,我会悄悄地跟在他们身后走好远,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们越走越远的背影我总会鼻子发酸、眼里噙满泪水。。。好在还有一帮同龄的伙伴们,找到她们我也就忘却了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想想那时的自己除了学校也没太多地方可去,按时上下学就是每天的生活状态。时常我会觉得某一刻是那么难熬,真想跨越这些时间,也许是在回家的路上、也许是等待寒暑假的到来、也许是等着新年穿上新衣服的那几天、甚至是生病时等待自己好起来的那一刻,总有那么些时间过得好焦躁。

但时间是个神奇的东西,总会在你盼着盼着当中变成了记忆,也终于有一天跟小伙伴们聊起年幼与过去,总说着小时候那些事儿,然而我却总不想回去,即使有台时光机我也只想停留在当下,过去的不想再经历,无论伤痛或者幸福;未来的每一天也不想跨越,因为正值青春年华,不想浪费每一天美好的时光,即使是生病或疼痛也是生活的赐予,让我觉得原来生活是有起伏与波澜的。童年的很多回忆是我不想归去的梦魇。

如果有人说愿你既无欢喜也无忧,那一定是希望你早日长大的意思。过去的经历虽然带着很多色彩,但终于有一天我学会了看淡与放开,缘起缘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相聚时谈天说地聊聊近况,分别时享受一个人独处的时光、做一个人能做好的事情,生活的一切原来都别有深意。

至今我依然害怕遇到吹着号角打着幡的送灵队伍,生与死的话题没有定论,只是一个人就那样永远地离开了,再也找不到踪迹。一个闺蜜用了两年年多的时间接受了青梅竹马之人因一次意外灾害而离去的事实,每次见到她只要任何丁点提及或让她想到他,就总能见到她停不住的泪水,我从未见过一个人能那么的情不自禁,一定是失去的太痛,她学会了喝酒,浓烈的刺激也许能让她好受些。但最近听说她恋爱了,视频聊天里看到她爽朗的笑容,很为她开心,但我明白那双清澈的眼睛下面藏着一个无法触碰的伤疤,但这就是人生,没有如果没有时光倒流,没有死而复生。

因为我们活着,我们就要用力好好活下去。

写下这篇文章,只因为我已经长大,内心也强大到很少有事情可以击垮自己,经历的越多,越能体会到生活这堂课有多么深的寓意。终于我不再哭泣,我明白时间会抹掉一切,带给我们全新的生活和对更多更美好事物的追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晚有个人告诉我给人一种高冷的感觉,我想纠正一下他这个错误的想法,我是一个非常接地气的女孩,哈哈...言归正传,我...
    viviv阅读 363评论 1 1
  • 大体已经忘了是什么时间看到了这样的一句话,可能是读书的时候也可能是听书或者其实是个电台的名字。回到今天再看这个题目...
    璐旬阅读 328评论 0 1
  • 从“守陵人”到“越王” 于越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带着无限的仰慕之心,率领着自己的族人,来到了今天位于浙江省绍兴地区...
    天宇的日知社阅读 874评论 2 4
  • 像是着了魔一样,往往看到一个标题为他什么行为才是喜欢你的,之类的短文 我一定会点进去看一看,今天,也一样。 更和往...
    小晓歌阅读 191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