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内容分发的新一代公链-----Ulord

背景

众所周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内容分发越来越往碎片化方向发展,传统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掌握着内容分发的决定权,网络和服务朝着高度中心化的方向演进,带来网络臃肿、效率低下、代价高昂等问题。这一问题也同样给内容创作者带来了变现问题,内容创作者的创作价值一部分被中心化的内容分发机构给吞噬。近年来,伴随数字虚拟货币市值不断攀升,区块链技术得到了全世界范围内广泛关注,但大量的投资者们仅仅把数字货币作为增值、保值甚至是炒作套利工具,忽略了区块链真正的价值,如何将区块链技术运用于现实的应用,成为了互联网世界里一个极大的挑战。

Ulord作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内容发布平台,版权作者可以在该平台发布各种格式的文字、图片、音乐、视频、软件等内容,并允许第三方开发商在其开源协议之上构建自己的应用程序。同时,作者还可自行掌握作品在传播过程中的版权定价,作品上传后,消费者只要在Ulord平台上交易,支付给作者的每笔费用都会即时到账。区别于以往版权作者需要通过出版社、唱片公司等中心化机构才能对作品进行传播获利这一模式,去除中间环节,版权作者与内容消费者直接通过Ulord平台对接,保证了版权作者利益的最大化。

Ulord特点

1.引入主节点系统,解决通信延迟大、存储空间小等问题
设计了新的激励机制,鼓励用户和投资者参与Ulord网络建设,提供稳定的QoS数据存储服务;提供多种跨平台的解决方案,方便用户部署主节点服务,包括Linux/Windows/OS X等主流操作系统;通过主节点服务,可支持每秒4000笔以上的交易频次,更好地满足现实应用。

2.建立投票机制,促进社区发展并进行内容审查
允许Ulord上的主节点用户能对Ulord网络上的资源、站点及改进建议进行投票,达到两个目的:一是对开发者提出的预案进行评估,推进社区对Ulord的贡献;二是对Ulord上的资源和站点进行审查,维护Ulord生态健康有序发展。

3.设置合理的收益分配机制,激励广大开发者贡献力量
留出10%的收益给整个社区的开发者,资助开发者执行有意义的开发计划。引入代码审查和任务质量评估机制,监督资助的项目按时按质完成,最终形成良性循环,促进Ulord生态健康发展。

4.建立星际域名系统,提供唯一的、精简可读的域名服务
对于区块链上的资源,通常需要用34个字符串长度的地址来表示,不容易被用户记住,现实中使用不方便。在Ulord设计中,通过建立星际域名系统(InterPlanetary Domain System, IPDS),为用户提供去中心化的域名解析服务。

5.引入侧链技术,实现智能合约的快速部署
通过侧链技术,能很好地兼容以太虚拟机,发布智能合约。任何用户通过友好的API在Ulord上搭建站点,提供互联网内容分发服务,且能够自定义自己的代币,通过代币运营自己站点。代币可以以一定比例与UlordToken进行兑换。

6.采用PoW+PoS混合共识机制,吸引更多闲置资源加入Ulord网络
为了更好地承载应用,Ulord平台设计了一种混合共识机制:PoW(Proof of Work)+ PoS(Proof of Stake)。PoW算法的作用是用于记账,采用了一种新的CPU挖矿算法CryptoHello,其通过使用AES算法及改进算法,可以有效抵抗各种已知攻击和未知攻击;PoS算法主要体现在将10000个UlordToken绑定在主节点上,这可让投资者为全网提供服务的同时,赚取一定的投资收益。

内容分发机制

Ulord中主要有以下四种角色:
版权作者:数字内容版权所有者
传播者:数字内容的推广者
消费者:数字内容的受众
记账者:矿工

作者可将自己的作品上传、设置分类、填写简介、设置内容时效,并可自行定价。消费者可在平台中搜索自己喜欢的内容及作者,根据分类浏览内容,查看内容简介及用户评论,购买内容,并给购买的内容打分和评论。Ulord将对数字内容进行加密,通过记账系统,查找发布者,分发消费者付出的费用,当利益分发得到确认后,可以下载获得内容,并将相关数据记录在区块链上。通过Ulord的区块链和数据分发体系,数字内容不仅能被直接提供给消费者,还能依据其本身的质量和受欢迎程度而得到推荐传播。传播者通过存储、转发、推广数字内容等,按照合约分配各方所得。

上述流程中的主要行为包括:
内容发布
内容发布是指作者制作数字内容并上传至网络的过程。流程如下:
(1)作者创建数字内容;
(2)Ulord根据作者的发布申请,生成AES秘钥,并对非免费阅读部分的内容进行加密,同时发命令至记账者节点;
(3)Ulord根据作者的发布申请,生成内容提交交易;
(4)记账者下载发布内容,并发起一个可恢复性凭证交易,确认内容已成功发布。
购买内容购买是指消费者决定购买某些已发布的数字内容的过程。购买采取合同形式,以消费者的支付承诺开始,以确认记账者已分发内容且消费者向作者完成支付为止。流程如下:
(1)消费者选择想要购买的内容,提出购买申请;
(2)购买申请在平台上生成一个购买请求交易,该交易将有效冻结消费者账户相应数量的数字币;
(3)记账者节点在区块链中发现购买申请后,将使用私钥进行解密,并通过消费者公钥进行重新加密;同时生成分发秘钥交易,包含消费者秘钥加密的份额和交货凭证;
(4)记账者以消费者账户冻结的金额向作者付款;
(5)消费者将会使用其私钥对秘钥份额进行解密,获得内容;
(6)消费者可在区块链中提交一次评级交易,对发布内容进行评论和打分;不同的评级和分类引擎收集这些评级交易,可根据消费者的行为习惯智能推送内容。
挖矿
基于以下考虑:(
1)企业/家庭的电脑或其他计算资源使用时间短,使用效率低,迫切愿意将闲置的带宽资源、存储空间、计算资源共享出去,有效利用、资源变现;
(2)参与存储内容的用户(本身可以得到奖励),或者是正在消费使用内容的用户,也可以成为Ulord的记账者。Ulord设计两种挖矿节点,一种是普通挖矿节点,即企业/家庭的电脑或其他设备,将推出电脑软件挖矿客户端,无需花钱添加其他设备即可在安装软件后成为Ulord记账节点参与挖矿,分为智能挖矿、全速挖矿等多种模式,让家庭和办公电脑一机多用,既满足工作娱乐需要,又可以共享资源赚取UlordToken;一种为专业挖矿节点,在原链设计中已经提及,挖矿算法设计上只适合CPU挖矿,因此可以搭建专业挖矿设备,不同于目前市面上的GPU矿机、ASIC专业矿机,只是PC机的简配版,专门为Ulord记账。
这种挖矿模式其实是通过技术创新优化资源使用调度,降低全社会资源消耗,变废为宝,更加绿色环保;从内容分发、传播者的角度看,通过分享有价值的内容,同时也可以参与挖矿获得UlordToken。

UlordToken分配方案

UlordToken是Ulord平台数字货币,简称UT,发行总量为10亿枚,不可增发也不会销毁。UlordToken被用于Ulord平台的支付,是Ulord生态系统中流通货币。UlordToken的合理分配有利于促进Ulord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具体如下:
Ulord团队及早期投资人:20%,用于Ulord所有团队成员及早期投资人贡献奖励,锁定期为48个月;
社区开发者:10%,用于推动社区生态发展,资助开发者执行有意义的开发计划,暂不设定锁定期,会对开发任务进行代码审查和任务质量评估,按完成期限根据社区投票发放奖励;
PoW:35%,激励矿工提供更多的CPU算力进行记账。
PoS:35%,鼓励更多的用户提供存储空间用于存储Ulord平台上的数据。

如何获得UlordToken

获得UlordToken的方式有下列几种:
(1)CPU计算资源参与记账;
(2)服务器节点参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3)社区推广和代码贡献;
(4)发布原创互联网内容;
(5)传播有价值的互联网内容。
以上方式中,前三种方式是在“生产”环节获得UlordToken,后两种方式是在“流通”环节获得UlordToken。UlordToken资产将记录在Ulord的钱包上,拥有UlordToken相当于加入了Ulord社区,通过社区成员和用户共同努力,促进整个社区生态价值提升。

核心技术团队成员

核心技术团队可谓是阵容浩大,清一色的博士出身,这里抽出部分进行解读:

Dam Woods,CEO,博士,近十年来一直致力于云计算方面的研究和开发,具有丰富的带领技术团队开发重大工程项目经验,曾担任某大型云计算中心主任,对区块链行业发展和应用有独到见解。

KwuaintLi,CTO,博士,一个靠谱的中国程序员。他曾任Nortel Sigtran协议的SME,致力于研究和推广区块链技术。他梦想能在控制区块链技术风险的前提下,将技术红利普惠大众。

Cyber Kuber,CMO,博士,区块链早期投资者,既精通于技术又懂运营的区块链倡导者。他认为区块链将会带领人们建设一个更先进的社会,Ulord会在这个过程中体现出自己的价值。

Chaoyun Ting,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数据挖掘、区块链等领域的研究,最早从事社交网络研究的学者之一,为社交网络开源社区主要创始人,拥有8项发明专利。满怀对世界尖端科技的狂热,Chaoyun加入了Ulord,并成为Ulord数据分析处理小组负责人。

Yan Xiangtao,博士,美国丹佛大学访问学者。参与完成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5项,主持科研课题3项,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在项目论证、技术开发和管理协调方面经验丰富,Ulord项目系统设计小组负责人。Laktic Lattie,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在大数据挖掘、分布式存储技术等领域方向具有较深积累,参与多个区块链项目的研究与开发,拥有5项发明专利,Ulord项目P2P小组负责人。

投资机构

INB资本、同道大叔、DFUND基金、节点资本、千方基金、连接资本、九鼎实验室、优瓴资本


硬币出品,必出精品!

路线

2016年11月开启Ulord生态建设之旅

2017年05月完成公链关键技术攻关

2017年07月完成公链基础工作

2017年08月搭建内容分发平台框架

2017年11月公链大规模节点测试

2017年12月基于公链的内容分发平台测试版

2018年01月Ulord官网技术白皮书Ulord 1.0版本发布

2018年03月Ulord 2.0版本发布,提供友好API,支持用户自定义站点

2018年04月推出Ulord主节点

2018年05月完成AI核心算法研究与实现

2018年06月Ulord 3.0版本发布,具有智能推送功能

2018年08月基于Ulord公链搭建5个以上应用

2018年10月Ulord生态体系基本建立

2018年11月Ulord 4.0版本发布,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2018年12月与更多合作伙伴对接各类应用

总结

经过深入的行业调研与技术探索后,我们深信区块链技术将为内容分发行业打开一扇新的窗户,用去中心化、可信赖的技术和模式去彻底颠覆传统,实现价值高效传递。Ulord平台将底层区块链服务和P2P分布式服务有机融合,为广大用户提供基于区块链的互联网内容分发整体解决方案。依托我们在区块链和P2P技术深耕多年的经验,我们有信心能够推动技术创新并打造出基于内容分发应用的完美生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