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在课余时间坚持写作?

最近听了一节关于写作的分享课,听着别人的故事,我想起了自己最开始写作的初心,顿时感觉心里面空落落的。对比着别人,我开始反问自己,我当时是为了什么写作呢?

1

上学期蒙着头写了好久,坚持看书写作锻炼身体,每一天都在战斗,但是总感觉不踏实,或许是走得太快了,想着能停下来喘一口气。


其实人永远都是不满足的,希望自己能进步地再快一点,但也是因为这样子,很容易把自己搞得晕头转向的,找不到自己最开始认定的目标。


如果选择的方向已经出了问题,那么你所踏出的每一步都是倒退。所以很多人都不明白,对于错误的方向,驻足停步也是一种前进。

2

我是半年之前开始坚持写作的,当时我还只是一个普通的文学爱好者,经常被文字所感动,同时也希望通过文字保留下自己看书过程中的种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写出了几篇文章。

还记得在推送的时候内心十分复杂,紧张忐忑但是又十分的激动。

半年之后的现在,我基本上每周都会写两三篇出来,已经不再有最开始的那种紧张,心态也更为平和。

有时候一件事情慢慢融入自己的生活之后,你已经分不清楚它到底是爱好还是习惯,它只会陪着你在前进的道路上越行越远,渐渐地不可分离。

经常会看一些作者的经验分享,发现很多写作者在学生时代的作业本上,都写着语文老师殷切的鼓励:“加油,你很可能成为以为优秀的作家。”

每每这时候,我总会苦笑,因为我从小到大作文一直写得很烂,所以,现在的每周推文对于我来说不得不说是一种奇迹。

现在的我很感谢当初的勇敢,让自己跳出了生活的舒适区。

3

有人说写作到底有什么用处,我真的说不好,一开始写作对于我而言或许连爱好都算不上,其实就是那么一时的冲动,也因为这个冲动,我的生活就这样打开了一扇门,门里的光照进来,引着我探过头去。

哦,原来,这里还有这样的美景。

我有时候会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那些文章,简直不敢相信,这么幼稚的文字竟然真的是我写的!

同样内心也会感到欣慰,因为这么明显的前后对比,也让我明白自己真的有了进步。

其实这不就是写作的意义所在吗?自己成长的印迹实实在在地被我用最热爱的文字记录下来,虽然幼稚,但是满满的都是真诚。

有时候时光带走了我们太多宝贵的东西,文字却可以将其完好得保留下来。

很多人在苦闷孤独的时候,总会写点日记,因为压抑的生活中,文字总会陪伴着我们,记录着自己的内心状态和这个世界的点点滴滴。

对于还年轻的我们,那些慷慨激昂的文字,就是我们的青春。

文字真的有力量。

4

生活在自媒体时代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为每一个小的个体都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每个人都可以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故事,在被别人影响的同时也可以影响他人。

因为要搞写作,我加了很多个学习社群,在群里面不断地和大家交流才发现,原来自己早就是井底之蛙了。

现在的我对比于以前,不敢说有多厉害,但是格局确实打开了不少,整个人的状态也和写作前完全不一样。

我越来越相信社群学习的重要性,因为只有和一群向上的人多接触,自己才会有紧迫感。

回顾当初最开始写作的时候,舍友问我为什么这么做,我当时只是说,因为感觉这件事情蛮有意义的,如果能把这件事情坚持地去做下去,感觉很不容易但也非常的厉害,一个简单的想法就这么做了下来。

走走停停,我获得的已经远超过最开始所想。

写作其实就是生命中的一种可能性,在这条路上走着,你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5

人们都非常喜欢把生命比作艰辛却不缺风景的旅途,我很庆幸,现在已经上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函数式编程 函数与其他数据类型一样,处于平等地位,可以赋值给其他变量,也可以作为参数,传入另一个函数,或者作...
    LElysion阅读 281评论 0 0
  • 自2008年以来,我断断续续地主持“产品曝料会”,总计上百场,每年组织二三十场之后,便因为找不到主讲人而中止。毕竟...
    纯银V阅读 2,416评论 0 28
  • 是不是会想起,曾经 那只小鸟 在你眼前 瞬间飞走 恍惚间 那个小小的村落 飞走多少的小鸟 也包括我这一只
    温州半斤阅读 323评论 0 0
  • 故乡的厚土 一埋就深藏了一颗 金色的种子 一个村子的村前村后 在孕育着 隐忍着一种生命的光芒 十月的乡村 一场大雪...
    王春涞阅读 231评论 2 10
  • 梁爽 原创 01 ▼ 眼看假期额度已经用光,明天就要上班了,正当我惆怅之时,我妈给我发来条微信,她祝我新年新气象。...
    哪梁爽哪呆着阅读 848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