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薛晓】我和晓道长在一起的日子【叁】

【叁】


薛洋手里捧着满满一袋糖果,心里高兴至极,当然不仅仅是因为糖果,更是给他买糖果的人,晓星尘这个人很好,好得有点让人不想离开,他紧了紧手里的袋子,沉甸甸的,塞满了心。

晓星尘虽无法看见薛洋的表情,但他能感受到他的喜悦,可他想不到薛洋的欢愉是来自于他的缘由。他微微抬起下巴朝着西边辨认,世界一片灰暗,但也有略微感光,猜测是该到夕阳西下之时,便跟着薛洋打道回府。

周围喧哗逐渐远去,有些隐藏在暗处的讯息也露出水面,薛洋边走边吃起糖,还执意将一颗糖往晓星尘嘴里喂,晓星尘起先还躲开不给得逞,顷刻晓星尘却刹住了脚步,非常配合得吞下了糖,这让薛洋十分诧异,因他知道晓星尘并不爱吃,但就在一秒瞬间,对上缠绕纱布的眼,耳孔钻入微不可查的气息,暗叹自己疏忽到这种地步,被人跟踪还不晓得,难道是晓星尘占据了自己全部视线,而忽略了周遭一切?不待薛洋继续反省,晓星尘先一步开口:“不知哪位朋友,既然来了,不如现身吧。”自从将眼换给宋岚后,他的听觉似乎比以前更为敏锐,再细微的声音只要用心听,就能听得一清二楚。

“偷偷摸摸一定不是什么好人,快出来,躲着也没用,别等我把你揪出来,有你好受。”对于其他人薛洋一向没有好脸色,更何况那暗处人目的很可能是盯准了晓星尘,他怎么能忍?薛晓寻觅动静来源,目露凶光,面容突变狰狞无比,暗忖那人被揭穿了还不愿现身,那就将他打出来。

薛洋心念一动降灾即现,剑身出鞘刀刃凛凛寒光乍现,倏然诡异之风穿梭周身,剑刃直冲前方似有所归般朝向茂密树丛一隅,果不其然,从树丛里闪出一个人影,但其并非抵御而是朝着晓星尘那处袭击,薛洋见状瞬息召回降灾挡在人影之前,晓星尘已感有异,顺道唤出霜华灵光乍然,不可一世。

黑影被连连被逼退几步,却折而又返,势不可挡般攻势,但修为造诣与之比较相差甚远。

晓星尘手持霜华神采飞扬,灵气飘然使得眼上绷带微微鼓动,一袭白衣与风猎猎,夕阳彩光照应下更添非凡。

薛洋竟看得呆愣片刻,但握紧降灾对黑影御敌之意不曾松懈。

“足下为何无故跟踪我等,是有何事相说?”晓星尘一贯谦逊有礼,不紧不慢。

“哼!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我就是来取你狗命的!你这个杀人不眨眼的恶人!”来人终于道出原因,晓星尘乍听之下愣怔无解,连忙求明:“足下何出此言?晓星尘素来不曾与人结怨,从不草菅人命,可否将来龙去脉告知?”

“你还装糊涂,不要以为你眼睛瞎就可以颠倒是非,蒙混过关,我也曾经以为你是捍卫正道的侠义之士,到头来还不是个杀人取乐,罪大恶极之人!”那人越说越激动,说罢,就拿起手中利器朝着晓星尘再次强袭刺去。

薛洋早就按耐不住,趁机便将人挡开几杖之外,他见那人是有那么些面善,估摸着兴许是哪一次夜猎,施了尸毒粉故意引得晓星尘错手杀害活人……思绪翻腾不久,错神之际,刀光剑影又在上演,虽说那人修为不高,但招招致命,晓星尘还不肯下狠手,只守不攻,节节退后。

“道长,跟这种就别手下留情,不然倒霉得只有自己。”薛洋实在看不下去,甩出降灾直逼人要害。

“不用你手下留情,你既然都杀了那么多人,何必在我面前惺惺作态,让我也好见识见识这霜华的精妙之处啊?”那人果然上当,薛洋心想这么愚蠢的人根本不配成为晓星尘的对手,自己了结他比晓星尘要迅速。

那人一心攻击晓星尘完全无暇接应薛洋致命一剑,眼看就能将半途搅和的人弄死,可偏偏霜华挑开了剑身,迎上那缠绕绷带的眸,语塞,听人开口:“住手,我想将事情弄明白,说不定其中有什么误会。”

薛洋当然知道其中就是有误会,他才不能留活口,尽管找不到什么证据,但也不想让晓星尘对自己有所猜忌,因此任何知晓真相的人都该死!

“能有什么误会?他摆明了是看你好欺负,往你身上赖账,不然就是捕风捉影!”薛洋语气十分激动,晓星尘权当是他为了自己而生气,还不忘开解:“不要着急,不如听他说说前因后果才做决断也好。”

那人虽没被降灾刺伤但也受到剑气波及而吐血倒地,一时动弹不得,晓星尘便借机询问:“足下不妨将你所言之事一一说明吧。”

“哼,我看到你们就觉得恶心,自己做的事还要我说出来?真不要脸!”那人依旧骂骂咧咧,口无遮拦。

薛洋也不是善男信女,便强硬回击:“我们不要脸,那你偷偷摸摸跟踪我们就是要脸了?道长让你说就说,哪里来那么多废话?”不知为何他说话的时候声音竟然微微发颤,像是做错事的孩子在虚张声势,他偷瞄了眼晓星尘,并没看出异样,便继续假意催促:“好啦,不跟你扯其他的,你说了,要真是有什么误会也好解开。”

“贫道愿洗耳恭听。”言辞间将霜华归鞘负于身后,夕落最后一道光芒照耀着晓星尘看着十分温暖,薛洋也安静在人身旁又塞了颗糖进嘴融化口内。

那人思来想去光辱骂倒真也无用,咳了一声,便叙述那夜所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