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每句喜欢你都能等来我也是

01

地球上大约有七十亿人,我们的一生会遇到大约2920万人,两个人相遇的概率约0.00487,相爱的概率仅有0.00049。

于是恋爱类节目横空出世,就是想要人为增加相遇乃至相爱的可能。

继《心动的信号》后大陆也出现了很多类似节目,《喜欢你我也是》就是其中之一。

俊男靓女同住别墅,共同度过一段难忘之日,有御姐范儿的华尔街金融财经主播于超。

有气质高冷的全球前十位建筑公司的设计师刘问。

甜蜜可爱的平面模特杨倩倩。

体贴入微的某银行投行部并购金额产品经理滕泽明。

搞怪害羞且一喝酒就放飞自我的金融公司高级战略经理黄甫昊。

第三期才出场的码农周海涛也是毕业于武汉大学,现从事互联网公司人工智能算法的工程师。

高颜值高学历的他们在其中不必考虑太多现实,只需真正的喜欢,没有必须固定的cp,也没有绝对的结局,因为在喜欢面前,一切皆有可能。

节目请了很多明星嘉宾,也算是赚足眼球,一期一投票的设定也是令观众不得不追,欲罢不能。

第一期节目里王子异更是阐述了自己的恋爱观:我喜欢爱,愿意爱,敢爱。当真是妥妥的单纯男主。

而在看节目以前,我曾经以为娜扎是挺心机的那种姑娘,不过看到节目里她害羞,勇敢,对自己想要的很明白,又对爱情有些憧憬和恐惧的模样,我倒是对她讨厌不起来。

她应该也属于一陷入恋爱就头脑发热会很容易迷失的那种女孩。

然后,我甚至觉得她和王子异配一脸哈哈,不要怼我。

你瞧,娜扎姐笑成这样,猜猜她看到了什么?

没错,当然就是我们小屋里的颜值担当小董,董浩然了。

乍一看特别像小凯有没有,简直是校草专用脸啊!

小董是个阳光男孩,还是北体的研究生,也是国家一级羽毛球运动员,会唱歌和弹吉他,少年感爆棚。

起初他是第一个来到小屋的嘉宾,各种手足无措,之后问姐进来,他更是不知如何搭话,两个人气氛尴尬到极点。

于是我以为果然搞体育的男生还是直男居多,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不过等下一个男嘉宾到来之后,他逐渐适应环境,话多起来,自己又给女嘉宾倒水又主动下厨房,也可谓是暖男一枚。

而且后面他的表现越来越好,单纯没有城府,相处起来又没有丝毫压力。

虽然最初也曾在杨倩倩和问姐之间摇摆过,但认定问姐之后便一心一意。

当然,“不懂就问”cp撒糖还是不要太过分,毕竟我们这些老年人hold不住这种暴击啊!

而且,问姐的颜真的属于贼耐看型,这就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吧~不过爱情真的很神奇,问姐多冷静一人,看见小董就开始一蹦一跳,满屏粉红泡泡呀!

在公布职业前杨倩倩一直和小董挺融洽的,毕竟帅哥的魅力谁都挡不住。不过当得知小董还是学生后,杨倩倩似乎像变了个人。

可能她每日学习舞蹈,参加烹饪班都是在为日后嫁入豪门做准备,显然小董在年龄和职业方面都不符合。

小董一直喜欢杨倩倩,不过还好周海涛加入,他们俩锁死,小董才开始和问姐产生火花。

但在此之前观众一直以为问姐和老滕天造地设,彼此价值观生活习惯各方面也都比较相似。

可谁知,另一位女嘉宾文竹加入,再次打乱了老滕的想法,他甚至有点像另一档综艺《遇见你真好》里的廖锡荣,自己也看不清自己的内心。

廖锡荣给我的印象就是处处留情的花心萝卜,摇摆不定又喜欢沉浸在被女生的包围中。

之前廖锡荣在向思清示好的同时又主动教郑晓雯弹尤克里里,初次单独约会时他从蹦床上把郑晓雯一把抱起。

见思清吃醋生气,他在吃饭时就拉着思清的手让她坐在自己旁边。

生病被思清百般照顾时他又表现的很开心和幸福。

其实说白了有点想要脚踏两只船的意思。

老滕对问姐和文竹起初也有点摇摆不定,后来小董和问姐情投意合撒狗粮之后,老滕也就识时务地不再干预人家了。

这几对里面于超和小黄算是唯一一对从头到尾都没有动摇过的,而超姐更是不愧为高学历精英,对爱情依旧完全理智,自然她的眼光也高。

她应该希望拥有灵魂伴侣那类,所以比较在意男生的内在和修养,小黄称没有看过她所说的那些书籍时,明显可以感到超姐是复杂的,甚至有些不开心。

不过,爱情里哪有那么多方方面面都契合的人,完美毕竟是不存在的。

遇到一个相当满意的人就可以了,不必完全没毛病。

超姐自然明白这些,于是她愿意和小黄彼此磨合。

不管故事里有多少故事,随着时间推移,节目嘉宾固定之后,四对情侣也逐渐尘埃落定。

大家开始加深了解,感情也日渐升温。

谁知这时,第五位男嘉宾赵杰出现了,不得不说导演纯属看热闹不嫌事大。

不过,赵杰虽然暖,情商也高,但无奈还是撼动不了四队新人的日久生情,不过不到最后时刻,一切皆有可能。

关于他们几位的爱情结局,这里就卖个关子,大家可以从节目里找找答案。

不论怎样,即便是有剧本也好,看着这些优秀的人尝试着放低姿态去体验爱情也是一种享受。

特别感慨问姐在最后几期的纠结与眼泪,毕竟节目里再郎才女貌,节目结束以后依旧要面对姐弟恋,贫富差距,家庭背景,父母催婚……诸如此类的现实考量。

但很多时候,相遇真的来之不易,不必太过在意最终的答案,因为爱情这道题本身即无解。

只是希望每一句喜欢你都能如愿等来我也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