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需要亲自去实践才能理解

2020年2月12日

今天笑来老师在BOX践行群里,又给大家做心理按摩了,因为这两天BOX一直在涨价。

像笑来老师说的跌了要做心理按摩,涨了也要做心理按摩。等待着慢慢变富的过程就是不断做心理按摩的过程。

原来的时候老听股市涨跌,老听人说赔钱挣钱的,自己却从来也没有接触过,在股票交易市场连户都没有开过。所以也没有做过股票投资。

在第一次听笑来老师在得到讲《财富自由之路》的时候,他还推荐过GAFATA这几只股票,说如果你一直定投的话,收益肯定是不会差的。

但那时候也只是一听,还有这几只股票除了港股就是美股,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去买港股美股也没有去研究,还在想就算研究清楚了自己也没钱投资啊!于是听完就不了了之了。

19年7月3日的时候笑来老师建了“BOX定投践行”群,准备带着一群人慢慢变富,我看到他公众号里的文章的时候差不多10月份了。自己又看文章了解这是个什么群、又看《让时间陪你慢慢变富》这本书,了解什么是BOX?为什么定投BOX比较好?等等问题。等我了解完决定进群也到了10月底了。

不过最后还是庆幸自己进群了。有句话是怎么说来着,如果你不了解,你根本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像读书一样,有人越读书越觉得自己无知;而不读书的人反而觉得自己懂得很多。就是这个道理,你只有自己进来了才知道自己是收获了还是错过了。

笑来老师说你可以问自己两个问题,看看你自己的心态变化,是不是跟原来有了很大的不同。

1、当价格大跌的时候你自己是怎么想的?有什么样的感受?

听笑来老师说价格跌的时候其实是买入的最好时机,但如果你定了每周定投的计划,你没必要变,就按着你的定投计划做就好了。

我记得我刚买的BOX的时候单价是11块多,后来单价变成10块多的时候,那周我觉得价格降了应该多买点儿。可没过多久价格就跌到10块以下了。

那我多买点儿有什么意义呢?我觉得10块多的单价比11块多便宜,那只是当时看着便宜而已。可我不知道当前这个点之后是会涨还是会跌。价格跌了以后,我买的多了那不是更不合适吗?

所有的调整都是白搭,自己定好的定投计划每周几投就周几投好啦!什么金额上、时间上都不需要有任何的变动,也不需要每天盯着盘看价格。再看你也无法预测价格是涨还是会跌,任何策略都是徒劳的。

2、当价格大涨的时候你又是怎么想的?现在又有什么变化呢?

当价格涨的时候我确实又有点儿犹豫,心里又犯嘀咕了,今天买进的单价是历史最高价了。要不要等等看再买进。其实不是我这样想,没经历过涨跌的人都会这么想。笑来老师还展示过数据,只要那天涨的比较多,BOX的买入量就会下降。

上周该定投的时候单价是13.709元,那时候就觉得好高,没买过这么高的,就在犹豫。但到这周再定投的时候单价是14.637元。就算你觉得13块多价格不低,但到这周看就算价格不低你还是赚的。就算今天14块多买的,明年若是翻一倍你还是赚的。若你持有7年呢,那有可能涨个10倍、8倍的,那你今天买入的价格就是相当低的呀!

这些都是通过自己真金白银的实践加笑来老师不厌其烦的讲解下想明白的。也是亲身感受到选好标的就定投好了,真的不需要我做任何的变动,我该干啥干啥就好了。

所以无论涨跌,该定投了就定投,不用去考虑价格问题。因为你站在当下这个点,看涨跌是没有意义的。

我们要做的就是一直定投下去,剩下的交给时间就好了。我们赚的是经济增长带给我们的趋势红利,而不是费心的做短线投资。

如果不是自己买了BOX,不是看着它涨跌3个多月还在定投,那我就体会不到笑来老师说的很多人的心会随着价格波动而波动的感觉。

也不会在几个月之后变得不那么在乎价格了,知道了现在价格低算什么,还有可能会更低;现在价格高又怎样,还有可能会更高。

如果不践行,不亲自去体会一下,是不会有这样深刻的认识的。

所以笑来老师还说投资比钱更重要的是时间,如果选错了投资标的,很多年过去了,你即没有任何收益,同时那些浪费掉的时间也无法倒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