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好的十款孕期DHA推荐!

在公开发表的学术文献中,部分证据表明DHA对婴幼儿大脑发育有帮助,而有些证据还存在不同缺陷,例如样本量不足、评价“有效”的治标未必可靠等不同结论。说白话一点,就是“目前的科学证据既不能肯定也不能否定有这样的功效”。

但好在它是常规食物成分,没有什么不良作用。从主观角度讲,孕妇补充DHA,一方面要应付本身的需要,一方面也是满足正在成长中的胎儿的需要。因此,一般还是推荐孕妇产妇适当摄入一些DHA。

而现在市面上常规的DHA来源主要有三种,鱼油、藻油、核桃油,最常见的是鱼油和藻油类。鱼油DHA相对便宜,主要来自深海鱼类的脂肪,通过提炼进行提取,但鱼类在海洋里生活存在海洋污染的风险,另外容易氧化,口味也不太好,含EPA也较高(EPA含量过高不利于胎儿AA的吸收及合成且能活化血管稀释血液,如果孕晚期还大量服用的话会加大分娩时候大出血的危险),另外重金属污染也相对来说比较严重。对于孕产妇和婴幼儿,更建议选择藻油DHA。它是人工培育的海藻中提取出来的,因为所用海藻是人工培育的,都是GMP标准的生产车间,安全有保证,提炼工艺复杂,品质优越。对比传统鱼油类DHA,海藻DHA最突出的优点 在于它的纯度高、不含EPA,无污染,自然通透抗氧化能力强,具有独特海藻清香。不含鱼腥味,且容易吸收,就是价格比较贵。

正好前段时间利用一个月的周期,针对全球范围做了十款DHA筛选。基本上覆盖了所有品类,写的不算太详细,凑活着做个参考吧。


10、Garden of life 海洋母亲孕期DHA

虽然在DHA补充剂量上,国际权威组织并没有给出一个标准,但发育初期的宝宝对营养素无比贪婪,再多的DHA也不会嫌多。本款产品高居全球同类补充剂DHA含量榜首,排在前十位当仁不让,被许多孕妈们津津乐道。同时这款产品口味也很赞,美国亚马逊上的用户Kasara就提到它是“最佳产前DHA,草莓味的味道很好,也很容易吞咽”。最重要的一点是,产品中的EPA含量很低——这意味着DHA消化吸收得好。唯一能让孕妈吐槽的是价格因素,平均每天2.56元的确实比其他鱼油类DHA补充剂高一些。不过一分钱一分货,毕竟1克拉的钻石价格要高过10个0.1克拉的。

9、Childlife 童年时光DHA孕妇妈妈哺乳专用

一般来说,从海鱼中提取的DHA都有鱼腥味,但本款产品因为额外添加了天然柠檬香精,口味着实令人愉快。记得我第一次打开瓶盖时,就被散发的淡淡清香惊艳了,甚至都忘记了它来源于海鱼。本品超高含量DHA不仅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而且改善妈妈心情,妈妈和孩子同时补,实在划算!令人遗憾的是,这款产品DHA药粒较大,周边很多朋友冲着柠檬味买过来,没过几天就谈“药”色变,吃药困难的孕妈们还是慎重选择吧。

8、美赞臣Enfamil孕妇DHA

世界上有一群掌握了“黑科技”药剂师,他们幻想着研究出一种补充剂,吃上一粒就解决人类全部的营养问题,很显然,这款产品的设计者是他们中的一员。我自认为对营养学很了解了,但几乎我能叫上名字的营养素,本品全包括。令人吃惊的是,本产品中每种营养物质含量很大,几乎覆盖了一天所需的全部营养量,只有维生素A、钙和镁还需要另外补充一些。这款DHA补充剂看上去很强大吧!但我翻看这个产品在美国亚马逊上的所有评论后,却发现一个惊天秘密,很多用户反映收到了过期的产品!很有可能是销量不佳的原因。虽然具体情况不得而知,网站也承诺退货,但这点孕妈朋友们不得不防。

7、New Chapter 新章孕妇鱼油DHA

除了提供足量DHA的分内之事,本款产品提供了更多Ω品类的脂肪酸,这些脂肪酸对宝宝心血管、肾脏和肠胃的发展都有决定性作用,怀孕时服用这些Ω脂肪酸的妈妈诞下的宝宝在消化、吸收,甚至抵抗病毒方面都有卓越的表现。不过吃药困难的妈妈们选择了本品就要付出一些代价了——虽然本品每粒重量和大小只有同类产品的一半,但每天竟然要吃4粒,再加上其他营养素快凑够一顿饭了。

6、Blackmoers 澳佳宝孕妇黄金营养维生素

因为身边的一些宝妈几乎都在吃这款产品,我把Blackmores孕妇黄金素营养维生素DHA排到了本榜单第四名。Blackmores可谓是如雷贯耳的澳洲第一大保健品品牌,在世界上也享有盛名,它靠着卓越的品质和坚定的品牌基础俘获了很多用户的心,以至于很多用户和家人使用全套的Blackmores产品,更是养活了一批澳洲代购们。不知道的妈妈们可以在某东和某猫里搜搜,了解一下。在营养素方面,本品涵盖了大多数孕妈需要的营养物质,虽然物如其名珍贵似黄金,但价格却不贵,每天仅需两块多。唯一不足的是,这款更适合澳洲妈妈的产品中含有碘,中国作为一个碘超标的国家,产品并不适合中国妈妈。

5、Vitafusion 孕妇复合维生素糖+DHA叶酸

这款Vitafusion孕妇复合维生素糖 + DHA叶酸绝对能得到各位妈妈的喜爱,因为它是含有DHA、复合维生素和叶酸的软糖!橙子、树莓、樱桃等新鲜水果的口味让你欲罢不能,简直爱上了吃“药”!每天吃着糖就解决了补充DHA的问题,世界上没有再惬意的事情了。想要买本品的孕妈们,建议一次性多买点,因为我想你们肯定会管不住嘴巴多吃的。

4、Nature Made Prenatal 孕妇综合维生素+DHA叶酸

想必不少妈妈会因为每天都要吃大把补充剂而苦恼,补充叶酸、补充维生素、补充DHA,每种都不能缺少。因此郑重为您推荐Nature Made Prenatal 孕妇综合维生素+DHA含叶酸,这款产品贴心地为你提供了DHA、七种维生素、铁锌等微量元素和叶酸,功能全面而强大。此款产品深得专业医生的推荐,美国亚马逊上Marcus的评论就有提到,“实际上我们是在医生的建议下购买了该产品。”让人惊喜的是,这么专业的产品价格很美丽,平均每天花费竟然不到一块钱呦!真是价格便宜量又足,从此大把药片是路人。

3、Nordic Natureals 挪帝克孕妇DHA

说起挪帝克可能很多妈妈们还很陌生,但如果我说起本品牌另外一款产品——挪威小鱼,却是无人不知的畅销产品。大家都知道,挪威小鱼专门给孩子补充DHA,而这款产品是给孕妈补充DHA,自然也有相当高的品质,它们都来自于天然无污染的海域,杜绝了原料重金属超标,是纯天然的膳食补充剂。

可惜挪威小鱼的火爆掩盖了它光芒,才落到今天“酒香还怕巷子深”的状态,这是真正的好东西!不过此产品味道很大,经常有朋友反映会弄得一手腥,就像抱着一条鱼在睡觉。忍受不了的孕妈们还是看看下两个没有腥味的产品吧,别跟风买完吃不了浪费。

2、Life`s DHA 马泰克孕妇海藻油DHA软胶囊

DHA来源于海鱼和藻类。从海鱼鱼油中提取的DHA有鱼腥味,让人难以下咽,同时无法彻底去除EPA——这种物质比例过高会降低胎儿吸收DHA的效率。花了钱,辛辛苦苦吃了DHA,最后却不能吸收,简直白费工夫!但鱼油类DHA工艺简单成本低廉,因此被很多厂商采用;另外一种则采用更为复杂的工艺,从人工培育的无污染海藻中提炼出了高纯度的海藻油DHA,海藻油DHA与海鱼类DHA有天壤之别,即没有让人生厌的鱼腥味,也不含影响DHA吸收的EPA,更从根本上杜绝了海洋鱼类的各种污染,是新一代的DHA补充剂。

建议各位孕妈们,既然我们手机要买最好的,穿衣服要穿最美的,鞋子要最漂亮的,包也要最大牌的,那么DHA也要跟得上我们的品味呦,强烈推荐本款!

1、Bio Island 孕妇海藻油DHA

Bio Island 孕妇海藻油DHA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才是“专业即最好”。虽然它没有多种其他的营养元素,只是单纯DHA的膳食补充剂,但与澳洲最大的两个品牌Blackmore和Swisse比较,本品仍然是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冠军。因为这个产品不仅采用了提炼DHA的最高工艺——海藻油DHA提炼技术,无腥味无EPA,更经过科学权威机构证实,是唯一一个可以适用于四周以下婴儿的品牌,对于孕期的妈妈绝对的安全。毕竟妈妈吃的放心,吃的有效,胎儿才能健康成长。猫姨当年就是冲着海藻油提取工艺和安全性去的,从怀孕一直吃到宝断奶,一直没有间断。

本文由康小白首席营养师猫姨编辑,转载需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