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郊国家森林公园行

长假本约好去盘锦去红海滩,一问盘锦的朋友,答曰:“就是一红苇荡,没什么好看的,如果走亲访友来顺便看看还行,如果是专程前来还是算了,我这活了32年了也没去过,实在是没什么好看的。”第二天该朋友发来景点照片,真是人山人海,一个烂泥塘这么多人,所以最后还是放弃了。

  既然去不了盘锦,总的给自己一放松的机会,于是去了西郊国家森林公园,因为去机场的途中总是看到它,总想着去看看,而且离家还特别的近。

去的当天在家的时候感觉风有点大,老公有点想打退堂鼓,我和孩子都极力想去,于是12点多开车去了,开了十几分钟就到了西山水库,风一点也没有,艳阳高照,蔚蓝的天空映衬着水库格外的秀美。水库四周是各种树,其中柳树最多,绿油油的。

水边生长了低矮的芦苇,紫色的芦花铺成一片,有的芦苇已经开完花,全是金黄的叶子,煞是明艳好看,和芦苇拍了两张照,算是一种对芦苇的纪念。

芦苇之外还有不少的金黄的野草,在碧水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 炫目,水库四周也有几处的游人,湖边有不少钓鱼的人,一般都是一家一家出来的,一看都是来游玩的,真正钓鱼的也有,但是很少。

好奇的看了看他们钓的小鱼,都是细而长的小河鱼,还有两条红色的金鱼,这是喂养的人故意放养的。

最喜欢的是绿柳红栏杆,突然就想起来丰子恺,在他眼里这是最美不过的风景,不过他说最美的是桥上还有一个着古装的婀娜多姿的女子,现在看女子是有了,但是都是现代的美女,我以为也是极美的。没有古典的韵味,但有现代的灵动,各有千秋的美吧,若是丰子恺先生看了这般言论,会不会嗤之以鼻,不过我觉得应该不会,因为先生其人温和大度,绝对不会和我这般无知的女子一般见识。

西山水库有好几块碑文也是不错的,第一块碑文是“天和人谐”,坐落在两个茂密的青松之间,白色的大理石映衬之下显得格外的纤尘不染,与碑文浑然天成,给人一种月白风清,宠辱偕忘的恬淡心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块碑大书四个大字“素心追月”,这块石碑立在水边,素心让人放下功名利禄之心,回归本心,素心赏月,又或许这里最适合夜晚来赏,追逐月光,追逐自然,纵一苇之所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块名叫“溪声山色”似乎比起前两块稍见平淡一些,但是来到自然之中的人谁不是为了湖光山色,为了倾听自然之声,赏自然之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流连了很久,开车离开,来时就看到道边写着“西郊园艺超市”的牌子,一想喜欢花草的我们便开车去了,进到里面一看真是又大又多又宽敞,各色的园艺应有尽有,孩子买了一盆蝶恋花,衬以白色的陶瓷盘,素雅明丽。

而我最喜欢的是各种石盘石磨打造的水井,里面可以养鱼,也可以种植各种水中花,莲花最多,因为喜爱总是流连不肯离去。

店家门前大都写着不准拍照,而我因为太喜欢,总是蹑手蹑脚的走过去,在店家还没发现的时候偷偷地拍下2张,然后在正大光明,大摇大摆的走进去细细观赏,石盘石磨水缸是陪伴我一路成长的物件,有着特殊的感情,总能想起妈妈磨米面,豆浆,豆腐时推磨的艰辛和孩子欢乐的笑声,而今这已经失去了适应的功能,转而成为了审美的功用,一石缸放在大户人家的庭院里,沏一壶茶,捧一本书,听着咕咕的泉流,看着水中的莲花,也算是小资的情调,浪漫的享用。

长假到处都是人,找一个僻静的所在,倾听内心的声音也许也是一种度假的不错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觉察 1、早上起来,感觉到情绪有点点低,仔细去觉察,原来是想到下午,晚上各有一个个案,感觉有点累,马上对自己说,亲...
    大道至简01灵阅读 137评论 0 0
  • 安装:pip install flask
    王滕辉阅读 146评论 0 0
  • 吃新节的头天晚上,吃过饭洗漱好,桂香烧好油锅,炸花生和芝麻,炸一锅放在瓷盆中表面撒上一层糖,刚出锅的花生和芝麻,...
    土壮阅读 348评论 0 0
  • 早上不到六点半,豆包就把我推醒,说要给哈密瓜换盆(昨晚睡前我答应他的,可没说这么早呀,呜呜呜)。这些哈密瓜种子是无...
    xo烩什锦阅读 54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