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入耳,总有一首旋律抖落你的故事

兰心悠悠/文

你以为的遗忘,只不过是渐行渐远……

听懂了

是歌写实了你的心境还是岁月晕染了你的情绪?从前听不懂的歌,总会在某一瞬间让你泪流满面。我们最怕的,大抵是被某些旋律洞穿了一切固执,瓦解了所有坚强,突然间就听懂了这首歌。每首歌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唱着心声,诉说着那些风花雪月与人情世故。总有那么一些歌,开始只觉得好听,后来再也听不得,会拨动内心深处那根敏感的神经,会让回忆势如破竹涌现脑海,会情不自禁酸了鼻头,甚至痛彻心扉。

那些听懂了的,都是自己的故事。那些执着,更多的是不甘心。无法去逃避,时光也带不走记忆,别人更无法替自己抚平伤痛。更何况某些治愈系的歌,只会让思念再度沉沦。没办法去屏蔽熟悉的旋律,终究是一场结局改变了一个人。他人眼里的云淡风轻,那一转身不再回头的洒脱,没有谁真正轻而易举就做得到。

总是曾经刻骨铭心,才会有后来的相思难寄。再也送不出的礼物,永远邮不到的信件,写满遗憾的日记,洞穿心灵的歌曲……这是个公开的秘密,总有一天会尘封心底。

歌里的故事

时间总说,会淡忘;朋友总说,不必念;自己总说,要放下。谁惊艳了情窦初开的懵懂年华,谁又烙下了相爱相杀的刻骨铭心。谁不懂破镜重圆依旧是破镜,谁不曾悔过成长后百般弥补。可爱情终究是两个人相爱才会互生情愫,不爱了,就散了。

喜欢陈奕迅,是因为他的歌有独特的味道。大概听着仅仅只是模糊了双眼,却能抿起一丝笑意,不会萋萋告别,只是慢慢轻放。

或许,孤傲却可以笑得没心没肺的人最容易把怀旧写进心事,有时会卑微到尘埃里,只因深信没有坚如磐石的心。把一切看得清清楚楚却又装傻到稀里糊涂,为自己圆一场时过境迁的梦,不知何时是归期。往往不是一首歌,就让人顿悟,但正是某首歌,让悸动狂舞。

你的世界

每个人的青春里或多或少都会有过不道而别的孤寂落寞,都曾有“我也羡慕那些一沾着枕头就能安睡和那些决心放手之后就不再回头的人。”如果没有,这个青春就不算完整,缺憾美是一种动人的成长方式。

时过境迁,沉淀下的回忆里都会有一段挥之不去的岁月,有一个不能忘记的人,无论时光怎样匆匆的过去,藏在回忆里的那个人,勾勒了青春的曲线,填充了感情的色彩。正如歌词唱到“藏在我回忆里的那个人,有你我的青春才算完整”感谢曾经那个人的认真,让自己知道爱一个人会奋不顾身。

《东邪西毒》里有段台词,“以前我认为那句话很重要,因为我相信有些事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现在想想,说不说也没有什么区别。有些事情是会变的,我一直以为自己赢了,直到有一天我看着镜子才知道我输了。在我最美好的时间里,我最喜欢的人不在我身边,如果能重新开始该有多好。”

谁都有心酸的过去。可世上没有讲不完的故事,只有那颗未死的心 。我可以把一个人的痴恋化作内心最美情话『我真的还爱着你,只是爱得很小心。我怕我会痛得无法呼吸,忘记你谈何容易,怎么能当青春没有你的参与』后来,就会相信时间真的会冲淡这种执念,因为没有回应,现实却需要你负重前行。在回忆里越久,越难以断舍离,只不过生活会敦促你一直往前不停,彼时将会又是一村柳暗花明。

在当下

生活中亦或情感上,我们通常都是被自己的执着感动。谁能知道一个人的青春有着两个人的音容笑貌,最终却落下形单影只的落魄。心心念念的,最多也只是往事和青葱年少的那段光阴,人生中最眷恋,岁月里最纯真,却是最童话。是时候,给自己一个潇洒的理由,一个转身,不再回头。这个江湖,需要的不是头破血流而是一笑泯恩仇。

好好做自己。当一个人足够优秀的时候,或许陪在身边是另一个人。感情需要经营,唯有两份情感的支撑才得以维持。若尚有缘,也许还会再度相聚守。无缘,就此别过,放下TA也放过自己。

歌依旧唱着它自己的旋律,沉淀着的心思就此尘封。感谢曾经拥有,一切的一切只能做到不忘记。继续前行,拥抱生活,用心珍惜。

用一份心情记录一篇随笔。我有意,你恰好也心领,那便是最好的相遇。

我用笔尖文艺,邂逅一个你~

心情是一种奇妙的东西,与你相遇才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埋在回忆里的伤,握不住的是时光。他年相逢,我们都在人海里,变了模样。 有人说,真正的忘记是不需要刻意去遗...
    商南萧阅读 209评论 1 0
  • 你降落而来 在危险笨拙之间 看他们 却看不见无奈 只在狂欢欣喜之间 带着爱期待未来 你时常离开 有很多遇见 ...
    殷殷囷囷阅读 477评论 49 31
  • CocoaPods是 iOS 最常用最有名的类库管理工具 作为 iOS 程序员,掌握 CocoaPods的使用是必...
    iYeso阅读 2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