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的福娃【一】 -

图为作者老二

文/陈康慧


9.2号,是我家老二林锦秦开学的日子,我因工作繁忙没有送他,是他爸爸和爷爷送他去的幼儿园。

在开学之前,我们一家人都在家里讨论,说锦秦没有上过学,去学校肯定会大哭大闹吵着要回家,又怕他不能适应学校的集体生活。所以我再三叮嘱家人,一定要在学校观察一下他,看他一切都好才回来。

结果中午吃饭的时候,家人笑着说:“锦秦在学校可高兴了,东张西望的,一点也不怕生。”

我吊着的一颗心,总算落了地。同时也感叹岁月的流逝,不知不觉间,那个曾经七个月早产体重只有3斤7两的宝宝,如今已经四岁半,并且背着黄绿色的大书包每天唱着听不懂的儿歌,开开心心的拉着爷爷的手去学校了。

我家老二,算是命运多舛。

老大一岁的时候,我意外怀孕三个月以后才发现,所有人都觉得我们的条件不适合现在要二胎,因为没有婆婆,老大刚会走路,经济条件也只能解决温饱问题,根本没有办法再养育一个孩子。

而且最严重的问题是那时候我胃病发作,还吃了止痛药,这也会对宝宝发育有很大的影响,并且我是剖腹产,必须间隔三年才能再要二胎。于是我们再三犹豫商量之后,先生陪我去了医院检查,并决定流产。

做完B超的时候,医生笑着对我说:“宝宝三个月了,长得非常好呢。”

我忍不住问了一句:“阿姨,我之前吃过胃药,会不会有影响啊?而且我是剖腹产才一年。”

其实在这个时候,我的内心还是有一丝奢望,就是想留下这个孩子。毕竟是自己的亲骨肉,怎么可能舍得扼杀?

“这个问题不好说,也有孕妇遇到过你这种问题,但是孩子生下来却没有任何问题。所以这个说不准的。”

我记得当时医生说话的时候已经把药流的药开好了,就等去交费了。她跟我说,吃下药,会流血,孩子会流出来,到时候再做清宫手术。

我感觉我的心很痛,说不出话来,我只是低着头,特别的难过。

就在先生准备去交费的时候,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我拉住了先生的手,我做了我人生中第二个离经叛道的决定,在所有人反对的情况下,我坚决留下了这个孩子。

那一刻,我走出医院的大门,抚摸着我的肚子,心想不管多难我都要把他好好的生下来。

在此之前,我胃痛的时候曾经去过别的医院检查,我记得我也问过那位阿姨同样的问题,阿姨,我之前吃了胃药,这个孩子还能留下来吗?

但是那位阿姨却冷冰冰的说道:“你老大才一岁,还要这个干什么。而且你是剖腹产,伤口没有长好,必须间隔三年才能再要。”

那时候我觉得这位医生真的就像一个机器,没有任何的感情色彩。幸好那时候没有听她的话马上打掉孩子,否则现在我也不会有这么可爱乖巧的老二了。

只是上天可能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们虽然赐给我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儿子,却也让我经受了常人所不能经受的苦难。

在我决定留下这个孩子的时候,我的生活就变得艰苦了。

我必须一个人在家带调皮捣蛋的大宝,先生上班的时候,每天都有一顿饭我得自己做,做了再喂大宝。

那时候先生的工资才3000,有时候不到3000,所以我们的生活过得很紧张,经常也有没钱的时候,他会打电话让农村的公公送点生活费过来。

那时候虽然不富裕但是最起码有口饭吃。那时候我更是拼了命的想办法挣钱,我做起了微商,卖一种印度神油。

每天中午哄完大宝午睡以后,虽然我也困的要死,但是还是强忍着打着精神在微信上打广告,加好友,和客户聊天卖产品。

晚上也是哄完大宝睡觉以后,我仍然工作到十二点甚至更晚才肯休息。

白天做完家务,只要有一点空闲的时间,我都会拿着手机工作,很少有休息的时间。

后来老二早产,我也觉得可能是和过于劳累加上营养不良心情不好有很大的关系。

快到过年的时候,先生突然离职了,半个月工资都没有拿。我们失去了经济来源,生活变得更加紧张起来。

虽然那时候我卖产品赚了一点钱,但没法支撑一家人的生活。所以我的压力变得更大了,每天都想着能够多卖点产品多赚钱,完全忘了自己现在是一个带着一岁孩子的孕妇,需要好好修养。

过完年以后,是2015年,先生迟迟在家半个月不肯找工作,家里带出来的几百块钱早已花的精光,家里没有米,也没有菜,我饿得心里发慌。

那时候我已经怀孕四五个月了,有了胎动,饭量也比从前变得大。

我让先生搞饭我吃,他笑着说:“屋里哪有菜?怎么做?”

我有点生气,说:“你就不会想个办法吗?难道要我们娘仨饿死不成?”

先生只是皱着眉头,一筹莫展。

我有点绝望,关上房门,委屈的眼泪落了下来。

我想过留下这个孩子很难,但没想到会这么难,连吃饭都难。

越想越难过,越想越越委屈,眼泪就变得越来越多。

过了好一会,先生端着一碗素豆糕进来了,只放了一点作料和辣椒,我太饿了,接过碗,吃的精光。

后来又过了好几天,先生终于进厂上班了,还是白夜班,那时候他刚上班,工资也得下个月15发。

那段时间,还是很困难,我只记得我找闺蜜和姐姐前后借了2000块钱,当然没说是因为吃不起饭,我只是说我要给房租,钱不够。

人都是有自尊心的,我这个人就是太清高。那时候觉得日子再苦再难,都不敢开口告诉任何人。因为我始终都认为,只要一家人齐心协力,日子总会好起来的,家里的事情,让外人知道了也只是笑话。

肚子一天天大起来,我照顾大宝变得更加吃力,每次他哭闹要我抱的时候,我都有气无力,抱一会都抱不动他,加上做微商从来没有休息好。

每天晚上坐着给他洗澡的时候,我都感觉我有点不舒服了,而且那时候没有洗衣机,衣服都是手搓放进脱水机脱水,我洗衣服的时候也变得吃力起来,总是感到疲惫不堪想睡觉,但是又不敢睡,我都是在手机上拼命的工作,想多挣钱改善一家人的生活。

后来没有办法,我们的钱不多,先生也没有精力照顾我们,我带着大宝回了他的老家农村。

在家里,每天都有口饭吃,虽然饭菜简单到有时候只有咸菜炒饭,但是我也能吃下很大一碗。

公公在家砍树卖的钱也很少,但是他也会尽力炖汤给我吃,但是因为家里条件有限,汤吃的也不多,平时中午都是我一个人在家带大宝,公公出去干农活,奶奶出去摘茶叶。

到了中午的时候,他们才会回家给我做饭吃,有时候就是只有一盘青菜和一盘别的素菜,虽然有时候天天吃这些不好吃的东西,但是我从来没有任何怨言。

那时候辛苦的是晚上给大宝洗澡,我肚子太大,坐下去的时候出点力气特别的吃力,总是力不从心。

有一回,我仍然一个人在家带孩子,但是大宝一直大哭大闹,我哄了很久他都不停,我实在是累到没有办法,于是给公公和奶奶打电话让他们回家。

就在老二早产之前我还通过微商,赚了一千多块钱,虽然每天累到不行,但是我还是好开心啊,觉得只要赚到钱了,生活就会好很多了。

在我结婚以后的每一年中,日子永远清贫如水,我却永远心怀希望。只要有一点时间和力气,我都会拼尽全力去努力奋斗,希望一家人幸福开心,过上更好的生活。

但是好景不长,就在我以为我能安心在老家待到生产的时候,我突然发生了早产,大出血,命旋一线,当医生把我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我看着先生哭了起来,因为我没办法知道接下来等着我的命运会是什么?我真的很怕。



陈康慧有话说:这篇关于我老二的故事比较长没办法一次写完,明天继续更新。欢迎大家关注我,记得留言点赞哈。写作不易,还请多多支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