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

我曾经对一个姑娘许诺,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她。

我是花果山的一只石猴,集天地灵气于一身。

姑娘本是一只小狐狸,那天不小心掉入猎人的陷阱里面,奄奄一息。

恰巧我路过,渡了口仙气给她,不仅救活了她,更让她得以幻化成人形。

从此,她每天都跟在我后面,石猴哥哥,石猴哥哥不停的叫唤。

我则唤她,锦瑟。

我们一起坐在山顶上,看星星月亮,谈人生理想。

锦瑟每次都满脸崇拜的看着我,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

可能是那天的月色太过于撩人,我低头吻了她。

锦瑟羞的满脸通红。

我说,锦瑟,总有一天,我会驾着那七彩祥云,来这里娶你。

好,我等你,锦瑟用力的点点头。

那一刻,我真的是认真的。


可是,我却食言了。

可能是我年少气盛,我从一只处于最底端的石猴,一跃成为有通天法力的灵猴,欣喜之余,便多了一丝狂妄。

我开始藐视这天地间的一切。

我想要做这三界之主。

于是,我不断的挑战天帝的权威,将三界搅动的混乱不堪。

佛祖忍无可忍,将我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直我应允佛祖保唐三藏西天取经,佛祖才将我放了出来。

我无法面对自己的失败,所以这五百年来,我也没有找过锦瑟。

所以,锦瑟这一等,也是等了五百年。


唐三藏路过女儿国时,女王对他一见钟情。

然而唐三藏心心念念的却只有取经大业,婉拒了她,女王不得不含泪目送我们离开。

我忽然就想到了我的锦瑟。

当年,我冲上九天云霄之时,她对我也是如此。

我的心,忽然就莫名的疼痛起来。

趁唐三藏不注意,我翻身回了花果山。

自从我被压入五指山,我还是第一次回到这里。

我轻轻的呼唤,锦瑟?

我幻想着,她会如往常一样,脆脆的回我一声石猴哥哥。

然而,回应我的,却只有花果山呜呜的风声。

锦瑟?锦瑟?

我翻遍了整座花果山,亦不见她的踪影。

我一跺脚,唤出了土地。


大圣,请息怒。

土地战战兢兢的看着我。

大圣大闹天宫之时,玉帝就下令诛杀花果山所有的猴子,锦瑟姑娘以单薄的身躯,去抵挡所有的天雷,结果……

未等土地说完,我便唤来了我的筋斗云。

我冲到佛祖面前,大声质问佛祖,猴子猴孙何错之有,锦瑟又何错之有。

佛祖愠怒。

十八罗汉将我团团围住。

我掏出金箍棒,使出了毕生所有力气。

没有了锦瑟,我毫无顾忌。

即便如此,我还是渐渐处于下势。

五百年前,我逃不出他的手掌心,五百年后,我依然逃不出。

只是这一次,他不再有慈悲之心。

锦瑟,如果时间能倒退,我不会选择去做齐天大圣,我只愿意生生世世做你的石猴哥哥。

锦瑟,我来了。

没有七彩祥云,没有天地齐贺,只有我。



观音向佛祖求情,佛祖算是手下留情,并未将我灰飞烟灭。

紫竹林中,她将一只小狐狸递与我手中。

锦……锦瑟?我颤颤巍巍的接过它。

观音点点头。

可是,小狐狸却毫无生气。

它是你的因,亦是你的果,唯有你功德圆满之时,才是它修成正果之日,所以,快去找唐三藏。

我将小狐狸藏于衣袖当中,对观音重重的磕了一个头,离开了紫竹林。

唐僧见到我,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回来了?

嗯。

我看着我的衣袖,轻声说道,锦瑟,我回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键词3:回忆 伤感 遇见 文/会融化的夏夏天 -01- 回忆这东西若是有气味的话,那就是樟脑的香,甜而稳妥,像记...
    舒宜阅读 1,918评论 12 7
  • 今天又拖到很晚了!本来吃晚饭的时候还想着要写来着,一碰电视就忘了!想到了些什么,却又忘了。在家的感觉真好,可以说是...
    一个小疯子阅读 195评论 0 1
  • 主线程的RunLoop是默认开启的(视图用[[NSRunLoop currentRunLoop] runUntil...
    动感新势力fan阅读 672评论 2 0
  • 下午四点的阳光很灿烂也很温和,打开车窗帘,眯着眼任阳光洒在身上,很温暖,驱散了阴霾,安静看着车外的风景,不停从眼前...
    黑色指纹阅读 363评论 0 2
  • 作者是日本的佐佐木典士。类似于断舍离,但是做得更为彻底的极简主义推崇者。对于我来说,如作者一般的丢掉所有的东西,连...
    传世玉印阅读 416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