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这四本杂志,你的雅思也可以过8分!

雅思(IELTS)考试是为前往英语作为交流语言的国家和地区留学或就业的人们所设置的语言考试,最近几年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以及不可逆转的全球化趋势,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参加这项考试,其热门程度及报考人数仅次于托福(TOEFL)。

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下雅思考试的基本情况。

如上图所示,雅思考试分为A和G两类,简单来说,如果我们需要去国外读本科,研究生或以上学位课程时,需要通过学术类(Academic)考试,培训类(General)则适用于出国工作移民等。

具体情况推荐雅思考试官方微信号,资讯丰富且全面。

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学校及不同的专业对雅思的要求分数不同,但现在有越来越高的趋势,很多国内一线城市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压分情况。按照我们现在学生申请学校获取到的背景信息,大多数要求分数都在5.5-7或以上。而我们中国学生一般来讲,听力和阅读是强项,所以要想有个满意的分数,阅读最好在7分以上。

这里附上雅思的分值表,大家可以自行参考。

也就是说,我们的阅读Reading部分如果要拿到7分及以上的成绩,至少需要答对30题,1h完成40道题型多变的题目及阅读完1000字以上的三篇文章,相信对于大多数人并非易事,雅思阅读的文章并不像托福那样偏人文地理类,而是五花八门,来源不一。很多时候我们学生因为缺乏背景知识不能很好地把握阅读这一项考试,失去了获取高分的机会。

所以,我们除了练习剑桥雅思真题之外,还应该清楚这些文章的来源。这样,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就可以慢慢积累起来,避免“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情况发生。

1 New Scientist

《New Scientist》是世界第一的科学/科技新闻杂志。

在英国,每一个学校的Science系必须具备的杂志,里面介绍了许多高端的科学项目,比如BioPhysics的离子加速器,BioChemistry的基因工程等。书中还宣传许多科技活动,比如专家公开演讲等。主要阅读者是在英国就读A level-science课程和大学Science的学生和导师。(Baidu)

我们雅思阅读里就有相关的文章出现,主要以介绍试验方法,相关理论及应用为主。

2 The Economist

《The Economist》是一份由伦敦经济学人报纸有限公司出版的杂志,杂志的大多数文章写得机智,幽默,有力度,严肃又不失诙谐,并且注重于如何在最小的篇幅内告诉读者最多的信息。该杂志又以发明巨无霸指数闻名,是社会精英必不可少的读物。主要关注政治和商业方面的新闻,但是每期也有一两篇针对科技和艺术的报导,以及一些书评,往往带有鲜明的立场,但又处处用事实说话。主编们认为:写出了什么东西,比出自谁的手笔更重要。(Baidu)

3American Scientist/Scientific American

《American Scientist》它为美国历史最长的、一直连续出版的杂志,到目前,有151位诺贝尔奖得主撰稿。2009年的本刊撰写者中有四位获诺贝尔奖。发行量极大,主要为读者提供一个论坛来呈现科学理论和科学新发现。

4 National Geographic

相比较前面三本杂志的深奥、枯燥和专业指向性,《National Geographic》是我最喜欢的一本。在大多数读者眼中,它意味着权威、科学性、准官方,它更像是一本百科全书而不仅仅是一本杂志。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广为人知的一本杂志。杂志内容为高质量的关于社会、历史、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的文章;其印刷和图片之质量标准也为人们所称道。这也使得该刊成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新闻记者们梦想发布自己照片的地方。

我们熟悉的江一燕江小爬的摄影作品就入选该杂志。

她说: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人,过的和大部分价值观不一样。记得,要过不一样的人生。

对于这本杂志的好印象就是这么简单。


我们可以具体来看一段文章,简单解析一下里面出现的语用现象。

                   Diamond Tip-Off


In the West African nation of Liberia diamonds have been mined from rivers and streams for some 80 years. But the sources were elusive until a discovery by Stephen Taggerty, a geologist at 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While prospecting in the northwestern jungle,he came across a palm like plant covered in thorns,likely a kind of screw pine."It grows in thick groves that are literally impenetrable," he says. At first he avoided those areas,but he began to suspect they were exactly where he needed to search.

Soil tests confirmed that the plants grew only above kimberlite pipes, a type of volcanic rock known to have surfaced diamonds.(To find out how,see the notes at right.)Not all such pipes contain gems,but the plants do show good spots to start digging---A.R.Williams

                                                              From《National Geographic》February 2016

*雅思阅读一般常用的方法*

1 浏览整篇文章,了解大意(skimming)

2 逐字逐句精读,划出不认识的单词并知会。(scanning)

3 精读完后再返回原文,试图了解每一段的段落大意。(summary)

4 将单词代入文章,重复两到三次,记住。(review)

*认知词汇*

1.   tip off 向......泄密    2.   come across 偶遇  3 thorn n. 荆棘        

4.   grove n.小森林      5.   impenetrable adj. 费解的      

6.   kimberlite n. 角砾云橄岩      7.   gem n.宝石


当然除了上述杂志之外,我们还可以参考的杂志有《Nature》《Discover》《 Time》《 Boston 》《Global 》《History today》,如果我们喜欢,可以选择一类入手。可获取这些资料的渠道:万能的淘宝。

现在阅读纸质书的人越来越少,我恰好是个杂志爱好者,这些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学习外语的路上,我们不孤单。

结语:现在雅思考试的低龄化趋势日渐明显,曾经教过年纪最小的学生是13岁的初中生…雅思要求的词汇量是7000-8000词,阅读是扩大我们词汇量最好的方法。

关于雅思和托福考试或者英语学习,你还想知道什么?请留言,会持续分享相关英语资讯,一起学习,一起丰富!


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