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是陪伴孩子一生最好的礼物!(深度好文)

因为爱所以爱

书画,可能不是决定孩子一生的选择。

但是,书画,是陪伴孩子一生最美好的礼物。

因为自从学书画之后,孩子都变了……

01

变得有耐心,坐的住了

学书画之前

孩子连5分钟都坐不住

整个人就像没影的风一样

上窜下跳,到处乱跑

一刻都不省心

学画画后

孩子变得越来越有耐心

经常一写一画就是1个小时

 

02

变得很有自信

书画就是一个表达自我的方式

孩子越自信,他就越敢下笔画

越敢于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画面

越敢于和别人解说自己画面里的七彩世界

反过来也是一样

  孩子越敢于写和画,他的自信心就越强

遇到生活中的其他问题时

他也相信自己能够解决

  这种自信心将伴随孩子一生

  给他勇气解决生活中遇到的艰难险阻

 

03

慢慢地能坚持更多的事情

学书画前

孩子做事情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一点苦头都不能吃

自从书画了第一笔后

她越画越喜欢

当坚持成了一种习惯后

  孩子便有了一股韧性,能坚持做任何事情

04

审美提高了,更爱美了

没学画画之前

孩子每天的衣服都是我们帮她选

她也从来不管款式好不好看

颜色搭不搭

但自从学了画画以后

她就成了自己的服装搭配师

每次给她配了衣服,她都要先评价一番

觉得不好看,就亲自上阵

自己捣鼓好了,还要帮我也搭配搭配

这是要带上老妈一起变美的节奏啊!

05

变得更有气质了

书画就是在研究美、接触美、感受美

学书画后,孩子懂得了用艺术的眼光看世界

一举一动都有了艺术人的独特气质

学艺术的孩子,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出

举手投足间都和其他孩子有差别

06

变得越来越独立、有个性

以前孩子就是爸妈的跟屁虫

恨不得像树袋熊一样挂在妈妈身上

一刻都不能离开妈妈

但自从学了书画之后

孩子开始能自己一个人呆着

独立一人能静下心来

画完后,自己再收拾干净桌面

他成了一个越来越独立的人

越独立的孩子,个性越鲜明

书画,是一个培养孩子个性的事情

它就是要帮助每一个孩子

发现自己的独特之处,并放大它

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有鲜明特点的人

07

学书画之后,更爱美了

书法是一件乐趣无穷的事情

慢慢体会、享受,能够给你沉淀艺术的意义

学画之后

孩子就像有了一种魔力

能把心中想象到的画成现实

画出自己憧憬的小公主和小超人

画出爸爸妈妈的大手,画出一家人的温馨

书画,让孩子变得更加爱聪明了

因为除了发现绘画天赋,更重要的是,对宝宝的智力开发上,也会有不可多得的益处。

1、记忆能力的提高

孩子们将自己在感受外物时储存在脑海里的记忆翻找出来,然后以“稚嫩”“天真”的方式抽象地表达出来。甚至有心理学家认为,孩子们在5岁以前的创作性是最高的,几乎能等同于绘画大师。他们的绘画内容并不是虚无的,是对现实的一种记忆恢复,只是表现方式不是我们成人惯有的接受方式而已。

2、 想象和观察能力的提高

当您的孩子乐滋滋地指着自己画中的“小古怪”说这是超级~,那是无敌~时,不要用满带不信任的眼神打击他。虽然画面有些混乱、形状有些离谱,可你有没有发现,这些日常生活中我们因常见而不屑一顾的事物,是以怎样的角色或姿态出现在他感知的世界里呢?

其实这就是孩子观察能力的表现,加上他们不受拘束的想象,注意并联想很多大人已经无法“看到”的细节,他们的内心世界有时候比大人的还敏感细腻呢。

3、情绪的及时宣泄

著名教育家迪斯特·韦赫指出:“画1小时画获得的东西,比看9小时获得的东西还多。” 孩子有着天性的童趣和强烈的表现欲,他们的喜怒哀乐跃然纸上。在他们还不能用丰富的语言来表达内心世界时候,通过手脑结合的方式——绘画便产生了。也就是说,其实每一幅画都是孩子真实内心思想的写照,是孩子情绪的外在表现。并且研究所得:如果孩子的涂鸦中线条生硬、混杂、重叠,颜色暗淡,这些说明此刻他或许正有不良情绪。相反,如果孩子的涂鸦线条柔和、丰富,颜色明快,则表示孩子的情绪是健康的,心情也不错。

4、练习书画使左右大脑一起“开工”

在日常生活中,动手能力主要开发的是人的左半脑,思考画什么,怎么画,以及对手部运动的控制,这些都会促进左脑的智力开发。

在书画的时候,孩子无意间培养了对颜色、形状、空间位置的判断认知能力,这些对右脑智力的开发很有益处。

所以说,书画可以同时活动左右大脑。在不断绘画创作的过程中,孩子们会不断打破原有的思维和定式。当接受到外界的新鲜事物时,灵感一触即发,左右大脑同时“开工”。

总而言之,孩子绘画是一种加强记忆力,促进孩子观察力,培养孩子想象力的过程。它是由微妙精细的观察能力、形象的思维能力、高效的记忆力、创造的想象力,再加上手的协调运动和丰富的表达能力组成的。这些能力可是补品不能轻易办到的啊!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光,多半是兮冷和寂寥的,已是夜里十点多,刘叶刚下班走在了路上,路街旁摆放着几个夜宵的小吃摊,路行人都一齐地走了上...
    余生107阅读 1,907评论 2 9
  • 《传奇》,唐代,裴鉶著。本文翻译采用的底本是上海古籍版-裴鉶传奇笔者看了《刺客聂隐娘》后,对原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镜画者阅读 694评论 0 1
  • 藏头诗·颂青漄 青锋三尺眼中芒, 漄悬万丈傲风霜。 妇道夫行桑梓颂, 才高义孝赛子房。 谨以此诗赠给诗友青漄——...
    任尔风云我自逍阅读 32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