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悬疑】两琴若是久长时(07)


图片来自网络

07 沁水小镇

十月/青子湖畔别墅

秋雨蹦跳着下了楼,在母亲左脸上落下一个早安吻,抓了一片面包一边咬在嘴里,一边急匆匆穿外套。

这幢古朴典雅、具有欧式建筑风格的别墅楼,是蓝凌的父母早年在清州大学任教的时候留下来的故居,隐逸在离清州大学不远处、风景秀丽的青子湖畔。

虽然,为了方便蓝凌上下班,学校特意在距离教学楼最近的区域,给她配置了一幢复式楼。但自从秋雨来到清州,为了方便照顾他,蓝凌便搬回到这里和他一起居住。

“你就不能慢点好好吃饭。”蓝凌心疼地叫住他。

“唔......来不及了,肖磊哥还在外面等着我呢。”秋雨抿了一口牛奶含糊道。

“你这是急着去哪儿?”

“沁水小镇。”

听到他一步三跳落在身后的回话,蓝凌心头一紧,抬头欲语,却听到牧马人轰然一声发动后已经远去了。

………………………………

沁水小镇位于青山山脉以南的一处海岸线上。海水顺三面环山之势,在这里形成了一个独特的浅海区,是绝佳的天然养殖基地,盛产各种鱼类。清州以及周边其它几大沿海城市的渔副产品,大部分都是经由这里,被常年不断地输送到全国各地。

它虽属于清州地界,远眺似乎很近,但地势却极为复杂。最早修筑的一条公路盘山而建,蜿蜒曲折,时间长又陡峭。多年来频发的交通事故更是增加了它的危险度。

两年前,为了方便往来的渔业运输,有一条新修的隧道铁路线是必经沁水小镇的。来往市区不到半个小时,路程既短又安全。

但肖磊拗不过秋雨一路狂飙驱车前往的坚持,说是既惊险刺激又具有冒险意义。丝毫不顾及肖磊心里打了几百遍的小鼓。

“这哥们儿哪里是来查案的,整个就一冒险啊冒险。这个‘现世小魔王’,我这小命啊怕是早晚要被他折腾玩完。”

半晌午时分,他们终于到达了通往沁水小镇路口的山脚下。为了避嫌,秋雨决定把车隐匿在路旁的一个树林中徒步上去。肖磊跌跌撞撞地爬下车,坐在路边抚着胸口惊魂未定。

“小祖宗,不带你这么玩的。一会儿你……你自个儿开回去吧,可别再带上我啊!”

他一抬头,见秋雨早就在前面走的快不见人影儿了,便急忙喘着粗气又追了上去。

通往小镇路口的山脚下是一个小的码头,但见不到什么人,只有一些散落的船只静静地停泊在那里。

离码头不远处是一片光怪陆离的礁石滩。黑色的、大大小小、高低不平的礁石突兀在那里,却在礁石滩的正前方,突然蔓延开来一片白色的沙滩,一直蔓延到了凌空而建的盘山公路脚下。

海水的蓝、礁石的黑、沙滩的白,三足鼎立、分界明显却又相辅相成,居然形成了一道极为独特而又邪魅的风景。

沁水小镇虽然名义上叫做镇,周边区域覆盖面积非常大,但实际居住人口却稀少到不足百人,分布的也比较松散。镇中心的住户更是寥寥无几,基本上算是个渔业养殖合作社的组体存在。

然而因其特殊的自然地理位置,形成了一个集旅游、码头、交通要道等相对较为发达的经济小环境,故而一直以来都属于清州重点保护的古镇范围之列。

肖磊一路上边走边讲着,不大一会儿俩人便站在了建于半山腰上的沁水小镇。

........................................................

小镇镇中心

铺满青石板路的街道幽雅、古朴、漂亮,但安静到几乎看不见什么人。

“这个点啊?”他们走进唯一的一家小而精致的百货店内,满脸上写着“民风淳朴”四个字的店老板热情地说道:“大家都差不多在车站里忙着出货,再有些下海作业还没回来,你们这是?”

“哦,自驾游,路过。”秋雨打开一瓶水,一边喝一边漫不经心地问道:“到这儿来的人一般都住在哪里呢?”

“镇上现在是没有旅馆的。新线开了之后,到市区来往都很方便不怎么留宿外人。车站里倒是有一家,捕捞旺季时,一些远道而来的订货客商或者旅游的人会住在那里。”店老板淡淡回道,脸上却洋溢着满满的笑意。

“秋雨,你说那个穆黑到沁水小镇来究竟是要做什么?”他们离开百货店,沿着青石板路朝镇中心对面的火车站走去。

空旷的山路间,忽然扫起一股阴冷的风,纷乱飞卷的浮叶轻尘,使眼前的景物变得异样飘渺。

紧张刺激的飙车过后,秋雨出了一身汗衣服早已湿透。他打了个寒噤,裹紧身上单薄的短风衣,半带着冷笑道:“哼,鬼知道,他可能是想亲自来捕一条大鱼吧。”

小镇的车站,比他们想象的要大得多。但新装修的候车大厅内空荡荡的,只听得见隔壁货场里此起彼伏的喧闹声。

“所有的渔老板都说没有见到过这个人。”

肖磊拿着穆黑的照片问了一圈后,跑回来喘着粗气对秋雨说道。他正在候车大厅的售票窗口前,和一个穿制服的漂亮小姑娘聊得不亦乐乎。但是眉头却微皱着,不时地用手指搓揉着太阳穴。

“车站里有个旅馆在哪儿?”

“喏,”漂亮的小售票员指着车站大厅的右侧:“出了那道门就是。”

两个人抬眼望去,透过右边后侧门的一扇小玻璃窗,果然看到在候车大厅的背面,隐约的出现了另一个小站台。

........................................................

踏出后侧门的那一刻,小站台前铁轨上醒目卧着的几节火红色的车厢,蓦然映入了他们的眼帘。

随着扑面而来的冷风,一阵剧烈的眩晕伴着头部的撕裂突然向秋雨袭来,他摇晃了一下身体,一把紧紧抓住了旁边肖磊的臂膀。

“怎么了?”秋雨恍惚听到肖磊急急地呼唤声,他摇了摇昏晕的脑袋艰难道:“没事。”

秋雨深吸了一口气睁开眼睛,咬了咬牙努力地不让自己倒下去。

火红色的车厢,静静的匍匐在轨道上。正中一道车厢门的上方,用刚劲有力的书法手写着“列车旅馆”四个大字的木牌,被醒目地悬挂在那里。

“噢,原来这家旅馆是用四节废弃的车厢改建的。”肖磊一边嘟囔一边用力推开了车门。

然而,车厢内靠左的通道却紧闭着,只敞开了右边的通道。一眼望去,发现里面竟是别有洞天。

长而幽静的走廊装修豪华、古朴典雅,一应物品设施都应有尽有。车厢内原有的高级软卧格局似乎并没有被打破,然而每个房间的门都紧锁着,静悄悄地没有人。

“看来这儿生意不怎么样啊。”肖磊转了一圈回来后说道。

却见秋雨眉头紧皱,正闭着眼倚在走廊门上剧烈的喘息着。他觉得自己的头痛的越发厉害了,就好像是有什么东西正挣扎着,试图要从他的脑袋里爬出来。

“要不,咱还是先回去吧?”肖磊见他面色惨白,不由担心道。

秋雨无力地点了点头。

肖磊扶着他刚走到通道门口,对面车厢的门却突然被缓缓拉开了,一道妙曼的身影出现在他们眼前。

米色的帽沿下轻纱垂面,模糊地遮住了大半部容颜,但弧度漂亮的下巴、微微上扬的娇俏唇角、白皙裸露的脖颈和一袭柔和飘动的白色连衣裙,无不处处令人浮想联翩。

“你来了!”

朱唇轻启处唇角微扬,如莺声燕语般细弱柔和的嗓音,让秋雨剧烈的头痛感顿时减弱了半分。

“我们……认识吗?”秋雨呼吸困难地问道。

“噢,”轻纱下看不大清楚她的面部表情,但秋雨能明显地感觉到她迟疑了一下:“我……看过你的演出。”

接着,她又轻声问道:“你们,有什么需要吗?”

“对,是有些事情要问,不过现在……”肖磊看了一眼摇摇欲坠的秋雨,急忙冲她摆了摆手,扶着他继续朝车厢外走去。

车厢的门口处,突然风一般的旋进来一名个头不高的中年女人,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哗!好大的雨,说下就下。”

她抖了抖落了半肩的雨珠,一抬头愣在了那里,好半天才似乎清醒过来:“这是?”

“住店的。”女孩儿轻轻说道。

“哦,不好意思,我们这儿客满了。”

中年女人擦身越过他们,上前来推了推女孩儿:“进去。”

“可是,这么大的雨……”女孩儿被她半推着坚持道:“他看起来脸色好差。”

秋雨迷迷糊糊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他挣扎着指了指车厢内,嗫嚅着嘴唇想对肖磊说什么,但却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未完待续......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