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遇见一个姑娘。

图片来自网络

1.

广播里放着最流行的音乐,操场上穿着校服的男孩女孩们露出青春里最真挚的笑容,篮球场边依旧有拿着水喊加油的女孩……

如今,我再次回到母校,不免有些特别的情感。说不上来的感觉,心酸的,暖暖的,我有点想念那个姑娘。

一个长相甜美叫兔子的姑娘。

2.

高二的时候,我转学到兔子所在的学校。老师说:“你坐那儿吧。”

我看向老师所指的方向,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小小的一个人儿,很可爱。

我和她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好可爱,就像兔子。”

她笑了笑,露出两颗小门牙,特别像。后来,我就一直叫她兔子。

我们就这样开始了同桌生涯。因为刚转学过来,我对这里的一切都不熟悉,兔子是我唯一的朋友。

当时,我们是那种不咸不淡的朋友。不过,也有很多令我感动的事,那些事慢慢积累起来,直到某一天,我们的感情发生了质的变化。

有一次早餐是酸辣土豆丝,很香。兔子坐在旁边用鼻子嗅了两下,我就顺口问她要不要吃,然后她说好,就很不客气拿过去吃起来了。我有点儿惊讶,心想怎么有这么不客气的人。但是她的吃相很认真,很可爱,就像小孩子。

然后,我的早餐就分给了她一半,就那之后我早餐会多带点,分给她吃。我经常问她喜欢吃什么 ,把她的喜好默默记在心里。

我们就这样变成了好朋友,就像所有的女生一样。我们一起上下学,一起去食堂吃饭,什么都一起,形影不离。

我俩交换了QQ密码,交换了心底的小秘密。我不喜欢吃香蕉,她喜欢吃,所以我也喜欢上吃香蕉;她不喜欢吃芒果,但是我喜欢吃,所以她也慢慢喜欢。

很多小习惯,是和她一起的,以至于和她分开后好长好长一段时间,我吃饭都只会吃一半,另外一半习惯留下来。吃香蕉只会吃上面一截,吃火腿肠泡面甚至苹果也是,我都会不自觉的留下一半。

我们隔壁班有个像男生的女生,很帅。有一天,我好奇的问她:“兔子,你会喜欢这样的女生吗?”

兔子说:“你说的喜欢是哪种喜欢?”

我说:“就是像恋人的喜欢。”

兔子没有说话。

3.

如果感情一直这样,那么故事就不会有变化。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自己对她的感觉不一样了。也许是发现自己心里想的都是她,也许是牵手的时候发现心会跳的很快,也许是看着她的嘴唇会有种吻下去的冲动。

在此之前,我发誓我从未喜欢过女生。我并不是那种短头发,穿着中性的女生,如果没有遇见兔子,我想这辈子我也不会变成T。

我常常上网百度,百度的内容无非是同性恋正不正常,女生为什么会喜欢女生。

也许是怕世俗的眼光,我把这种喜欢放在心里,从来没有说出来。我有意无意的疏远她,有时表现的太过明显,但她从未生气,她弱弱的问我:“为什么你最近不理我?”

那一刻,我觉得我没法再把她排斥在心外了。

我们又变得形影不离,我不说我喜欢她,我怕吓着她,怕因此失去她。

如果没有那次的狗血事件,或许我不会把喜欢说出来。

那次学校放假,我们一起回家,走到路上。突然对面来了两位不良少女,杀马特的造型,抽着烟。

她们说:“把身上的钱交出来。”

我的火爆脾气是不可能轻易就范,我正想与她们周旋。

兔子突然冲在我前面,我以为她要干嘛。结果她把身上的零花钱全拿出来说:“她没钱,我把我的钱全给你。”

她像个保镖一样用手把我护在身后,本来很小的一个人儿,却昂着头,坚定的站着。

我不禁觉得好笑,却又很感动。

不良少女自觉没趣的走了,她轻轻的吐了口气,傻傻的问我:“你没有被吓着吧。”

我下意识的把她扯到怀抱里,我说:“以后换我来保护你吧。”

她像个小媳妇似的说:“好。”

那个年头,同性恋是个敏感词,我们在一起了,没有任何人知道。

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我们最美好的回忆是平安夜那天,我和她走在马路上,空中就飘起来了雪花,在路灯下看着纷纷扬扬的雪花真的像个小精灵一样,地上有着我和她的影子牵着手,那一刻真的很满足很开心。

我们在一起的5.20那天,她在我旁边午休,在13.14分时她叫醒我了,对我说我爱你。

她的脸红通通的,估计刚刚睡醒的样子,她的睫毛很长,我轻轻的亲了她的脸颊。

那天,天气有点微热,阳光明媚,周围的同学都在午睡。她害羞的笑了笑,我很清晰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4.

高三的时候我们约好要考同一所大学,我们一起努力,一切都那么美好。

我们约定一起考H大,后来她考上了,我没有。我常常在想,如果当初那道数学大题没有粗心算错,或许我们就不会分开。

可是没有如果,我曾以为的一辈子,就在大二那年匆匆分开。

没有谁对谁错,也许因为时间,也许因为距离,也许因为我们都变了。

认识兔子之前,我曾谈过一段恋爱,那个男生是我们初恋。因为早恋被父母发现,才转学来到兔子的学校。

我听到初恋背叛我到最后分手时候  我一点难过都没有。那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但是现在这么大了,也明白了,我早已经将感情转移了。所以在兔子离开的那一刻,我感觉我的世界崩塌了,我感觉慌张了,我乱了,我失去理智了。

我收起了我所有感情,我关闭了所有和她有关所有人的感情。

我开始喝酒,喝多了我才会有勇气继续找她,会问她怎样了。我努力忽略关于她的一切,但是又在刻意收集她的一切。

我一直都爱着她,心不会说谎。

我问她:“我们还有可能和好吗?”

她说:“就算和好也不可能长久。”

我说:“为什么?”

她说:“因为我们的爱情是不被接受的。”

后来,我才知道,她的父母知道了我的存在。她的父母说如果我们不分手,她们就去我家找我的父母,然后告诉我的同学说我带坏了她闺女。

兔子说:“我不想让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你。”

听到那句话,我哭了,和兔子分手这么久,我从未哭过。

眼泪就不停的流,我想过我们的未来,却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会分开。


5.

从大学毕业到工作两年,我没有谈过恋爱。

听说,兔子快结婚了,她没有给我发请帖。

听说,婚礼的那天,兔子说,她曾爱过一个女孩。

所有人都以为那个女孩只是她最好的朋友。

兔子婚礼的前一天,我把《yes or no》看了一遍又一遍。我没有再哭,只是心里堵的难受。

我幻想我去抢婚,兔子穿着婚纱,我们手牵手一起奔跑。我幻想了一遍又一遍,最后只是在心里说了一句:“祝你幸福。”

后来有人问我,你是不是同性恋,我很大方的承认了。

我也遇见了很多很漂亮的同性恋姑娘,我不曾对她们有过喜欢。就好像高中时,我身边也有很多很可爱的姑娘,可我偏偏对她动了心。

缘分就是这么奇妙,我站在我们曾经的教室。那天,老师说:“你就坐那儿吧。”

一个叫兔子的姑娘笑的很甜美,我因转学不安的心就那样安静下来。

蔡康永曾说:“我不是因为同性恋才爱上你,也不是因为爱上你而是同性恋,我只是爱上一个人,我们刚好是同性而已。”

我曾遇见一个姑娘,碰巧我爱上了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往事如烟,但这件事我还记忆犹新,他时时刻刻提醒我,要做一个宽容的人。 记得那时一个冬天,路边的小树随着微风轻轻摇晃...
    林艺龙阅读 402评论 0 0
  • 说到阿房宫,就不得不说杜牧的《阿房宫赋》:“覆压三百余里,隔离天日。骊山北构而西折,直走咸阳。二川溶溶,流...
    未央的视界阅读 570评论 0 1
  • 匍匐在没有护栏的二楼楼梯口的小孩子 和希望破灭濒临枯萎的可怜的女人总是让人觉得不安与危险或有一丝恨铁不成钢的怨恼与...
    朝闻道夕阅读 550评论 0 1
  • 从前,我并没有觉得“剩”是一个多么特殊的字, 而现如今,它似乎不仅仅是字面意思那么简单, 它代表了多余,代表了被挑...
    toris左左阅读 276评论 4 1
  • 《你好,疯子》,同样是话剧改编的,感觉比《驴得水》的逻辑要合理,回味的地方更多。这部电影的官方介绍是这样的: 七个...
    赵冰老师阅读 10,6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