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平衡好现实欲望与感情的这杆秤吗

一、

人欲望的本性很难去违背,需要克制。

今天一大早清晨五点钟,我被洁姐的电话叫醒,一向处事有礼有节的她这个点打电话,我猜想可能有什么急事,就抓紧接通了电话。

不祥的预感总是那么精准,我刚接通电话,洁姐那边就传来抽泣声。我一边安慰,一边询问发生了什么事。从断断续续、哭泣不断的话语中得知,洁姐那几乎一天24孝的老公竟然出轨了。

这个消息,我既震惊,却又觉得早已预料其中。但是当真的听到事实的这一刻,我还是有些震撼和愤怒的。

这种出轨的戏码,我们经常在各种电视剧中看到,近几年来,娱乐圈中这种被曝光出轨劈腿的明星也屡见不鲜,但是当这种具有戏谑性谈资话题的事情发生在身边,我们还是抓狂、愤怒、惊讶,也带有一丝的不可接受。

这个社会是怎么了,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轨,社会在发展、进步,经济在不断增长,当然也必有其相浮生的负面情况所在。任何事物都是两面性的。回想我们父母的那一代,一纸婚约相伴到老,很少有出轨、离婚的。而现在吃穿不愁,却有越来越多出轨的事情发生,难道就是真的饭饱思淫欲吗?

我们不得不承认,如今的诱惑越来越多,但我们是否能抵制住诱惑,还是要看个人的原则品性,针对不同的人,有时也分诱惑是不是足够大、足够多,是否击中了你欲望需求的软肋。

二、

洁姐是我当时在青岛的房东,我认识她时是在2011年,她当时32岁,已经离异,前夫是青岛人。有一个五岁的小女孩在临沂老家由爸妈带,她老家有一个模具厂由父亲经营,她负责青岛这边的分部。后来随着接触越来越多,也慢慢成了朋友。

洁姐是个很稳重踏实的人,心地也很善良。我记得很清楚,当时她经常带我去青峰路一个居民小区一层楼那找个五十岁左右的大姐做足疗照顾生意,小门头,大姐丈夫是市场上维修家电的。

大约在2012年下半年,洁姐和她丈夫,鹏哥,当时是她公司的业务员喜结连理。我也替洁姐高兴,女人再怎么强,也是需要一个肩膀依靠的。鹏哥,比洁姐小4岁,人很灵活,长得也帅气,关键是对洁姐很体贴,有时孩子过来,鹏哥对孩子也是好的无可挑剔。这让一个经常在外奔波的洁姐有了一个安稳踏实的家。

后来,我2013年来到了即墨,和洁姐见面的次数也就少了。但是依然联络着,这几年的婚姻,洁姐过的也是很幸福。孩子慢慢大了,接到身边在青岛上学,他们的生活虽然忙碌,却也过得充实幸福。

不详的预感和征兆出现在今年情人节,当天晚上跟我视频闲聊了一会。鹏哥前两天出差,至节未归,但鲜花玫瑰、礼物一样不少都安排他妹妹替他奉上。在我记忆中,鹏哥还是比较浪漫、贴心的人。

鹏哥经常出差,结婚好几年,洁姐虽有些许失落,但工作需求,她也理解,而且不是年轻女孩子当年谈恋爱的时候,没有要求那么多。当时,我心里犯嘀咕,心思缜密、浪漫的鹏哥难道也被岁月打磨了,也许老夫老妻不需要那么多浪漫了吧。

情人节,男人有贼心也没贼胆啊,谁敢顶风做浪。

可现实就是,在诱惑面前,男人有时禁不住诱惑,心存侥幸,认为不会被发现。

昨天洁姐去市北区参加一个朋友饭店开业礼,去花店拿定好的花篮。谁知花店宣传VCR里有一位情人节现场求婚的记录,而边上看热闹的人群中,一位漂亮的年轻女孩挽着洁姐老公的胳膊,一副亲昵状,看到动情处,两人还接了个吻,都被记录在里面,洁姐一眼认出,就是老公。

开业礼也没参加,洁姐气急败坏的回家跟老公算账,铁打的证据在这,鹏哥也没法抵赖,自然免不了一场吵架,直至晚上也没消停,听洁姐的叙述,鹏哥就是和那女的玩玩,没有想离婚的意思,也承认错误,保证不再犯,也希望两人单独解决,不要让家里老人孩子知道。

三、

遇上这种事情,我很理解洁姐的心情。洁姐对鹏哥的感情是很深的,谁也不会想到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洁姐她不想离婚,她明确告诉老公,必须跟那个狐狸精彻底断了来往,鹏哥也保证绝对不会再发生。

她问我,如果我是她,我会怎么做?这种事情,不能假设,每个人情况不同,对婚姻的认识态度不同,成家之后,婚姻牵涉的家庭孩子、事业、双方父母因素很多,各自对家庭的依赖程度也不一样,所以,任何人的想法都不足以当做自身角度的参考点。

至少截止到目前为止,我是无法忍受这种行为的。从我个人角度考虑,即使感情再好,出轨的行为已经给我心里留下了一道伤疤,哪怕当时原谅了,以后我肯定会疑神疑鬼,对对方不信任。与其过这种猜忌的生活,不如离开重新开始。

目前,我还没步入婚姻,没有生儿育女,没有和双方家庭牵涉太多,所以此刻我的想法没有太多因素的干扰,也能比较容易的做出决定。但每个人的因素不一样,我不提倡遇到这种事情就直接往离婚节奏上走,毕竟婚姻不是儿戏,多年夫妻也有感情,也得考虑孩子因素,不到万不得已,谁也不想离婚。所以,还是得根据夫妻双方感情基础,是否能抛弃前嫌,重新来过的基础上看。

感情孰真孰假,是非难断。但是出轨的理由、借口不是逢场作戏,玩玩而已,所有的出轨,本质上都是感情有缝隙的,无论大小。人要对自身的行为负责,自己做过的事,哪怕咬碎牙往下咽,也得承担一切自食恶果。

感情的事情,旁人无法替你定夺,越是亲密的关系,越是想让你过得好,不忍心看你家庭破碎,但又不忍心让你承受这份屈辱和伤痛。旁人只能给你点建议,是否合理,还得自己定夺。

失去了感情,不能再在财产上承受损失,和好如初最好,但是也要做好万一出现最坏结果的打算,保障自身经济财产,该争取的一定要争取。即使这次好了,谁也不敢保证是否还会有下次,吃亏当教训,提前做好打算。

​日子还长,诱惑也会不断,能否平衡好现实诱惑与感情的这杆秤,还的看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向不喜欢跟风过各种节日,尤其是现在商业社会里,为了促进GDP拉动消费而被活生生造出来的一个个购物主题的节日,一...
    桃之夭夭大白菜阅读 1,315评论 2 19
  • 1.优点2.简洁,免除传统异步代码逻辑中的callback hell 增加业务逻辑代码的可读性subscribe订...
    大爱2016阅读 227评论 0 0
  • 『如果失去了方向,那么所有方向吹过来的都是逆风。』 —— 艾力 我最喜欢的一个描述时间流逝...
    呼葱唤土豆阅读 228评论 0 0
  • 今天,我终于“忍不住”,在茉莉家族里吐槽:最近在看很多人的简历,有一点我很纳闷啊,为什么很多人8、9年工作经验了,...
    茉莉大大阅读 160评论 0 0
  • 前后不到一星期的时间,就把近五百页的《秦腔》看完了,这恐怕是我几年来第一次如此迅速地读完一本书。速度之快...
    了了一一阅读 1,0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