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B站的账号改名了,但这并不是重点

我是谁,我干了什么,我要干什么

如果你不想看我这么长的文章,我可以直接告诉你几个重点:

1.频道改名为“多功能的麒桦”

2.主推摄影视频,文章类的方向主要为科技商业杂谈,多开一个文集是数据分析小白的笔记这个是以后可能更新频率最高的

3.文末有我之前在各个平台的作品,包括摄影、游戏、文章等等。

前言

你们可能已经意识到了,这个账号改名字了,从“留学的麒桦”改成了“多功能的麒桦”。也许在你们看来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改动(虽然实际上也没什么),但我想借着这次机会,好好地向你们介绍一下我,也跟你们说说这个频道以后的打算。

我是谁

我是麒桦,刚刚在美国完成了本科的学业,这就是为什么之前的频道名称叫做留学的麒桦。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名称,因为频道的定位很模糊,事实上,我也并没有进行明确地定位,因为我并不想把自己局限在一种定位之上。取名留学的麒桦,主要是为了想分享各种我在留学途中所思所想。

虽然我最近发的视频都是关于街头摄影的,我本科的专业是工商管理,方向本是金融分析,其实我并没有想过以后就一直从事金融业,我只是将其作为一种我以后开公司做老板需要看懂报表的技能培养假设。

事实上,我一直都很喜欢游戏,喜欢科技娱乐业,后来通过这么多年微信公众号、B站的更新,发现自己还是在这方面更为着迷更为舒适,于是我在大四的最后一个学期,增加了市场营销这一方向。

在此之前,我的B站账号其实并没有什么更新,因为我自己的职业规划在之前都是先做金融,赚钱后再做游戏,所以对于金融生来说,B站的内容发展暂时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于是我也没有放很多的精力在上面。

但在今年年初,我开始申请研究生的时候,我就不断地自问,我到底喜欢什么,擅长什么。回顾了“我这一辈子”,我发现我最值得骄傲的事情都是我自己做出来的有意思有创意的东西。

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小学自然科学课附带的那一包小材料,其中有两个蒸汽轮子,我不止从哪里又弄来了两个轮子凑成四个,刚好能按在四驱车上面。我又将车子加装了塑料泡沫底座,从而使之成为了一个水陆两栖的四驱车。

这是我童年里第一件让我记忆深刻并为之骄傲的事情,我还记得那时一个炎热的下午,我的蒸汽桨叶两栖四驱车从陆地一直飞奔到湖面上,与之一起消失的,还有我那难忘而羞涩的童年。

唉,好像偏题了。

我干了什么

反正这么多年来,我心里一直有着句话在念叨:

“I just want to make something.”

这个频道之所以内容这么杂,除了跟我的专业不定向外,跟我的爱好多样性也有着莫大的关系。

喜欢玩游戏就不多说了,初高中的时候玩了下指弹吉他和摄影;在国内读大一的时候天天写小说,开始即便白天军训晚上也要写一章;后来申请国外大学的时候,我一边自学游戏制作,那段日子十分纠结而茫然,所以我在橙光游戏做了一个恐怖游戏。谁知道,这个游戏杂糅了我写小说时造就的剧本功底,玩摄影时学的photoshop,学吉他时培养的乐感,以做手工活的热情去配音,居然比我预期的还小火了一些。(游戏链接见文末)

其实这游戏火起来跟B站也是蛮有缘分的。

那时候我刚刚做完游戏的时候,还没有很多人玩,我就录了个很挫的试玩视频,什么解说都没有,玩到一个被鬼干掉的结局就没了,算是抛砖引玉。这算是我在B站的第一个视频了。

其实这个视频当时并没有很多人看,但可能这个抛砖引玉的作用是达到了的,因为当时开始流行做游戏实况,我过了大概一段时间,突然橙光编辑跟我说首页推荐的事情,我才知道我小火了一下。看了下留言,我发现有很多人是从B站过来的。到B站一看,好家伙,搜索“橙光游戏 恐怖 招魂”,有几十个做我游戏的解说视频。而且有好几个都是互动量很高的。

从这以后,我就开始关注B站这个平台。在某段时间,我渐渐进入了某种循环,即发现爱好,锻炼爱好,然后综合其他爱好。与此同时,我渐渐地对我关于爱好的使用有着更深的了解,我发现我并不是对某种爱好有着单一而狂热的热爱,正如我在研究生申请的个人陈述中所说的,让我真正着迷的是我发现这个世界中有趣的东西并能将他们合起来——

“Briefly speaking, data science and business analytics have become essential to understanding and changing the world. I was born in an information era when the Internet blossomed globally. The explosion of information showed me the endless possibilities of what I could accomplish, but the chaotic information also confused me. I am passionate about finding insights from daily activities and routine matters, but I need a tool to unveil the uncertainty of the future. Business Analysis has the marvelous compatibility with a variety of tasks. Like an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used by software developers, it can provide a robust set of tools to bridge the gap between numbers and practical business usage.”

这也是为什么我研究生选择数据分析与视觉化这个专业的一大原因。

我要干什么

也行一直关注我的人可能注意到,这个频道早期是很多吉他视频的,而事实上,现在播放总量最大的也是吉他视频,不过我以后,至少是这几年,基本上是不会再放吉他视频了,因为我决定先把玩吉他这件事放一放了。原因就不多说了,最主要的是想做的事情太多了而时间不够。

我要干什么?现在目前最大的就是学业,学习数据分析,中间我也会自学一些前端、爬虫,有时间的话会学一学微信小程序小游戏,有时间的话搞一下很有用的小项目。至于为什么要选数据分析,怎么选,我为什么选了现在的Yeshiva University,别急,这将在我以后更新的数据分析小白笔记中一一呈现。

平常有空的话,我当然不会放过居住在曼哈顿这个机会,当然是多出去拍拍照片。我感觉我现在的街头摄影无论在取材还是在后期都到了一个瓶颈,解决的办法自然是要多拍些。当然,这个过程,也是很美好的。

快则一年半,慢则两年,我的研究生学习就会结束,希望经过这些历练的我将会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出现。

人生短暂,与君共勉。

个人作品链接:

摄影:

500px:johnnydaszhu Photos / 500px

图虫:https://tuchong.com/1822903/

文章:

微信公众号:麒桦之闻(qihuazhiwen)

简书:麒麟桦 - 简书

Medium:Johnny Das Zhu – Medium

游戏:

招魂(双语) | 麒麟桦 | 橙光作品

还有B站:

多功能的麒桦的个人空间 - 哔哩哔哩 ( ゜- ゜)つロ 乾杯~ Bilibili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