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故事

文/北方女王er

图/北方女王er


又是一个小假期

已经做好了在宿舍躺尸的准备

可一觉醒来宿舍只有自己

心里突然空落落的

于是订票出发

5.28晚22:36分

来到了不被人们“看好”的兰州

兰      州

之所以说是不被“看好”是因为身边很多人都说兰州没什么玩儿的

可是既然已经打算了一个人四处走走那就不去刻意追寻什么

旅行的意义对我而言是随遇而安

5.29早6:06分我到达了西北偏北的这座城市

天儿阴着 倒也没想象中那么热

兰州啊 我来啦 这次是我一个人的旅行

兰州站

先去搞定了住宿的地方

再一次预订了“太空舱青旅”

是一个人的不二选择

住宿听朋友的订在了西关十字 听说这儿是兰州最繁华的地段

事实证明 没有错

依梦太空舱

兰州的出租都是10元起步 去个差不多的地方要15左右 跟西安差不多

早饭跟风去吃了大众巷里面的“马子禄牛肉面” 少辣不放葱 很多人在排队 着实很“火”

“马子禄”牛肉面

5.29上午行程: 中山桥-白塔山-母亲像

天气渐渐热起来 但游客没有想象中的多

一个人在桥上自拍了很多张

你说这算不算自娱自乐

随意感受一下(白眼)

白塔山上

中山桥上

在白塔山看见了吹奏乐器的老爷爷

拉着他们拍了合影

小瀑布的水流声 是炎热五月的一剂清凉

爬到半山腰 俯身看着黄河 一览众山小

小瀑布

从白塔山公园出来坐公交去了黄河母亲像

票价壹圆 三站路 很方便

正值中午 累到瘫倒

但绝对不能忘记拍照片

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坐“羊皮筏子”

据说是很久之前 兰州人的交通工具

中山桥  白塔山 黄河  母亲像

逛了一圈 中午去了张掖路步行街

“杜记甜食” 之前在攻略上看也是挺有名的

到了之后发现…真是名不虚传

(和马子禄牛肉面挨着)


杜记甜食

在这还偶遇东北老乡 给我让了吃饭的地儿

点了 一份牛奶鸡蛋醪糟 甜賠子 和酿皮

一个人吃不了太多 灰豆子和晶糕都没有吃

这三份我花了20元 不算特别贵

人多可以多点一点儿 不至于浪费(摊手)

牛奶鸡蛋醪糟 ¥10

酿皮 有点辣¥6

甜賠子 超甜 不喜勿点¥4

上午的行程到这儿基本就结束了

回去之后 青旅老板还给我介绍了周围的好玩地方

于是下午我去了“金城关”博览馆

里面有很多展馆 就在白塔山旁边

眼拙的我上午并没有发现(白眼)

进去逛了一小圈

坐公交去了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

据说兰州大学有很多校区 临近毕业大家都忙着拍毕业照

我想两年后的我也会这样啊

可是两年后的我又会在哪儿呢

兰大的图书馆很好看但是里面just so so

由于睡眠不足 去了这两个地方后就坐公交回了住的地方

睡上一觉 下一站就是夜市儿

兰大 白塔山 合集

晚上20:00我去了正宁路夜市

天刚刚暗下来

还没走到就听见很热闹

羊肉串 牛奶鸡蛋醪糟 小龙虾配啤酒 杏皮茶 土豆年糕 …

不说了 先来一份吧!

朋友说正宁路的牛奶鸡蛋醪糟比杜记的还好喝

于是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总算喝到了(确实好喝…)

一个人吃不了太多 点了肉串就已经满足

¥10/4串

¥10/杯

吃饱了沿着回去的路溜达着

兰州的夜晚很美

一个人难免落寞一些

这街道车水马龙  每个人都很热闹

而我好像有点寂寞

兰州 这座西北偏北的城市 也给了我不错的记忆

兰州的夜

正宁路夜市

荔枝  甜瓜

顺路买了一些水果

回去之后和同屋的小伙伴一起分享

听他们讲故事 唱歌

其实 这感觉也还不错

你说呢

晚安…吧…


5.30 8:00  收拾完毕

和青旅老板say  goodbye之后一个人出发了

今儿是端午节

一个人去吃了粽子

粽子是甜的 心里却难免苦涩

“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

不矫情  端午安康!

蜜枣粽子(没有白糖)

12:26的火车在这之前准备去省博物馆看一看

博物馆也是一座城市的标志吧

很懒 不愿意挤公交 为了节省时间打了的

先去窗口拿身份证换票(免费)

从外面看 很壮观 看来没有白来

一共三层 六个展馆

很不错的体验

逛完离出发还有一些时间

于是去了趟兰州的“西北书城”

没有想象中的好 但是还是逛了半个小时

对纸质书情有独钟 还看见了王小波“白银时代” 嗯 你会懂吧

最后买了一本冯唐的“诗百首”

走到这里

也是时候说再见了

佛教館  恐龙館 书城

一个人拎着行李赶到火车站

大概已经习惯

你说 特立独行会上瘾的吧?


没有尝西北的酒 但见识了西北的夜

不愿意一个人醉倒在陌生的城市

不愿意一个人把泪洒在这陌生的城市

我不介意孤独  比爱你舒服

他们常说 真羡慕你 说走就走无牵无挂的

可你知道吗 越是自由的人越渴望安稳

而我却只能说 你陪你的她 我四海为家

车厢

《冯唐诗百首》一个人一本书

再见

兰州

我想 我会记得你…

壹柒年 伍月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是要写一下兰州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打开一个音乐播放器,搜一下陈小虎的《兰州故事》,在这首歌的旋律下读完这篇...
    就是你猜呀阅读 1,228评论 1 4
  • 小虎哥你好,我弟一次听你的歌是因为(@董乐乐说太阳真暖和)她推荐给我的,《兰州故事》,身为在兰州的外地人,从一开始...
    蔡laoshi阅读 315评论 0 1
  • 当我再次见到你 在遥远的西北偏隅 你这个悲歌的汉子啊 为何满目黄沙,夹杂着苍痍 最近过得好吗 出去吃饭啊,走起 走...
    闲狐兔阅读 146评论 0 1
  • 昨天看完《追风筝的人》后就想写点什么,但是思路很乱,而且也很晚很困了就没写。今天又读了《人生》,想写点什么的想法又...
    情绪化七七阅读 159评论 0 1
  • 一、句子——英文(E) 1、Have a written breastfeeding policy that is...
    昆明馨安哺育万怡阅读 436评论 0 0